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堂堂名记竟被千万富婆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23:12  金羊网

  我叫尹文君,1990年7月毕业于北京某名牌大学,在10万人才下海南淘金大潮的余波冲击下,我在1991年3月16日南下海南岛,开始了我的圆梦天涯之路。我先后在《海口×报》、《海南××报》等新闻单位从事新闻采访工作,采写的报道曾先后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法制新闻奖、中国地市报好新闻一等奖;还结集出版(编辑)了4本专著。在海岛上,我被人们称为海南“名记”。

  2001年11月15日,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这天是我32岁的生日,也是我成功摆脱那个“千万富婆”困扰的日子。想起那段岁月,一直到今天,我的灵魂深处还是不得安宁……

  新闻发布会遭遇“富婆”

  2000年初春的一天下午,我应邀参加“海南省表彰女企业家新闻发布会”。下午3时,我准时来到位于海甸岛的五星级酒店———寰岛大酒店。在酒店二楼一间大会议室里,坐满了几乎全海南的女企业家。我到处找座位,当走到靠左边人行道时,发现有一个空座。旁边一个40多岁的女人说:“没人,你坐吧!”

  我坐下后,那女人说:“坐在一起就有缘,我们认识一下吧!”我这才打量起这个女人来:微胖的身材,白白的皮肤,穿着华贵,一看就知道是个有钱的主儿。说着,她就给我递过一张名片来。我一看名片,才知她就是刘梅,金信投资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也礼貌性地递上一张名片给她。

  “哦哟,尹文君,这个名字好熟呀,我经常在报上见到你的名字。还是经济部主任、记者呢,真不简单,这么年轻,就是主任记者啦!”我连忙解释道:“主任是职务,不是职称。”

  开完新闻发布会后,主办单位请新闻记者与女企业家们一起共进晚餐。席间,我正好与刘梅坐在一起。在欢快的气氛中,不断有人给我劝酒,我这个人最怕人家劝酒,碍于面子,人家一劝,我就只好老老实实地喝。一桌人全是女人,不知为啥,这些女人都向我进攻,你一杯我一杯的,而且是啤、红、白“混合战”。几个回合下来,我就喝得晕乎乎了。

  实在顶不住,我起身要走。刘梅拦住我说:“尹记者,你都喝成这样子了,还是让我叫司机送你吧。”在酒店大门口,刘梅打了一个电话,不到两分钟,一辆红色奔驰就开来了。刘梅和我一起都坐到了车后座。她问我:“怎么样,尹记者,没事吧?你们当记者的真够辛苦的呀!”“没事,我只是中午太忙,没吃午餐,空着肚子喝酒,太难受了。”

  奔驰将我送到住处,临别时,刘梅对我说:“尹记者,有空了到我们公司来看看。”

  我接受了“富婆”的聘任邀请

  半个月后的一天上午,我接到刘梅的电话:“喂,是尹记者吗?我是金信的刘梅呀!你今天有空吗,我想请你来我们公司看看,我有个项目的宣传策划方案,你能不能来帮我参谋一下?”

  刘梅公司在一个别墅区里。今天的刘梅,好像特别打扮了一番:一身高档的紫色连衣裙,恰到好处地裹在她那微胖而丰满的身段上,一副白金项链挂在她那又高又长白白的脖子上,熠熠闪着亮光。从她那身打扮看,无不显现着女主人的成熟和风韵。

  我非常不自在地被她迎进了她的豪华办公室。我问:“刘总,你约我来要谈什么项目的宣传策划呀?”刘梅一边为我削苹果,一边说:“我在琼山有一个水庄,里面有几十幢欧式别墅,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很好发挥效益,现在想搞一个营销方案,一直苦于没有太合适的人手,你们当记者的是这方面的行家,我想请你帮忙搞一个水庄的宣传策划方案,不知你乐不乐意帮我这个忙?”

  我略加思索后,对刘梅说:“这是件好事嘛,如果刘总用得上我的话,我一定尽力帮你们搞好策划。”“这样吧,尹记者,眼见为实,我带你到我们的水庄去看看好吗?”就这样我和刘梅一起来到了她的水庄。

  这个水庄叫桃花岛水庄,风景如画,三面环水,一面临陆,岛上建有几十幢红顶白墙欧式别墅。刘梅要我谈一下“观后感”,我表示这个水庄有很多文章可做。“尹记者,冒昧地问一句,你在报社一个月能拿多少工资呀?”刘梅问我,见我只是一笑,并没有作答,就接着道:“来我们公司给我帮忙好吗?我给一个副总的位子让你坐,给你配上专车,每月给你5000元工资,外加奖金不算,请你来负责公司的公关宣传怎样?”当时我说要考虑考虑。

  后来我想:在报社干了这么多年,业务上倒是有不少成绩,但是,经济上一直处于未能脱贫状态,如果真能到企业去闯一闯也未尝不可,一是经济可以改观一下,二是自己不是一直想找机会,写一写企业家的成功史吗?不妨借此机会去“金信”体验体验。

  后来,征得报社同意,在妻子妮儿的支持下,我终于作出了决定:接受刘梅的邀请。于是,刘梅很快就给我送来了聘书。我便正式受聘到“金信投资公司”担任了副总经理,从此这个拥有数千万资产的富婆,走进了我的生活。

  丈夫背叛她发誓以牙还牙

  2000年3月1日,我正式到“金信”公司报到上班。

  我对金信公司所属的桃花岛水庄进行了分类调查,并对全海南的旅游市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摸底。不到一个月,我就拟订出了一套《桃花岛水庄营销策划实施方案(文本)》。这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刘梅看后,大加赞赏。她拨出专项资金供我在各大报纸电视台上定向作宣传。由于我们在广告策划和开发重点客户上同时作文章,并派出强有力的公关人员去攻重点客户的关,使得这个方案实施后,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从此改变了金信公司被动的经营局面。

  有一天,刘梅要回老家郑州出差,临行时,交待我替她主持公司的日常工作。没过几天,她就回来了,整个人像变了一样,天天与酒过不去,还要我陪她一起喝酒。一天晚上,她亲自开车,拉着我来到一个酒吧,要了啤酒,一罐接一罐地喝个不停。

  不一会,她就喝得醉倒在沙发上了。“刘总,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行,我送你回去吧!”“不、不、不!我不回去!你就让我呆在这里吧!”说着,她竟当着我的面哭了起来……

  一个女人哭得这么伤心,肯定有难言之隐。我只好安慰她:“刘总,不要这样好吗?你有什么话,就说出来嘛,千万别闷在心里。”听了这话,她反而哭得更凶了。酒后吐真言。刘梅稍加冷静后,就对我讲了她的不幸遭遇———我老公,原是部队的一名转业干部,转业后分到银行工作。在朋友的撮合下,我与他结了婚。婚后生活一直都很幸福,他还支持我来海南开了公司。自我来海南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家乡,经常有关于他的丑闻传到我耳里。起初,我并不相信。那天我回家,没有预先通知我老公,一进家门,推开卧室的门,竟发现我老公正在床上跟一个女人干那种事!两人赤身裸体的,一丝不挂……当时,我真恨不得冲进厨房,拿一把刀杀了这对狗男女!

  我真想不通,这个负心的狗男人!为什么要欺骗我的感情?好吧,从今往后,我与他井水不犯河水,他玩他的,我玩我的,我就不信,我玩不过他!

  说到此,刘梅又伤心地哭了起来。我说:“刘总啊,别哭了,问题总会解决的。”“解决什么,他都跟别的女人睡觉了,还有什么好解决的呢!”过了一会,她平静了一些,用手理了一下头发,竟一下子将头钻到我的怀里来了……

  我为难至极,是推是拥?这样的女人,这样的场合……最后,我借给司机打电话之机,还是轻轻地将刘梅从我怀里推了过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