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拥有过的幸福都是幻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22:41  东亚经贸新闻报

  讲述人:张小姐,25岁,职员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从中学开始,我就是学校的公主,也许是出众的外貌掩饰了我学习上的不足,我的乖巧听话,也让父母认为我将来一定会有一个不一般的人生。大专毕业后,我就安心在一家公司做职员。

  在一次单位招待客户的宴会上,我认识了陈洪,他是河北一家企业的部门经理,和我们的业务联系很密切。在酒桌上他对我很热情,一直不离左右的倒酒夹菜。散场时,大家像是看出了什么,就让陈洪送我回家。在路上,他主动向我表示好感,还坦白自己曾经有过一次婚史。他说他一直想找个东北女孩做妻子。

  我明白他的意思,说实在的,他和我想象中的爱人还有一定距离。但他的勇敢表白,让我很受用。所以他提出交往的话后,我并没有反对。此后,他回到河北,我们经常电话来往,很快恋爱了。

  我和他先订婚了。我和陈洪一起来到了他所在的城市。我们同居在一起,每天他一下班就往家里跑,对我的爱似乎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在甜蜜的生活中,我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有段时间,陈洪脸上总是露出郁闷的神情,问他,他总是不肯说。有一天晚上,在我的软缠硬磨下他才说出了心中的苦恼,原来他所在的公司总经理被调到香港总部去了,空出一个位子,但凭他的资历是很难得到的,尤其他们那个亚洲地区的总裁就是不松口。为此,我也想不出什么好方法,只好劝慰他一切顺其自然。

  一天,他突然很兴奋地回到家对我说:公司要举行一个宴会,还邀请几个竞选总经理的人员和家属参加,他说,老婆,你可以帮助我啊。我忙问怎么帮,他说,只要你打扮的漂亮些,陪我们总裁跳个舞,多说几句他爱听的话,就成功一半啦。一听他这么说,我也就重视起来。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陈洪带着我去参加他们公司举办的宴会,来到宴会上,我能感觉出他很紧张,他指着远处一个四十来岁的男子告诉我,那就是他们总裁,是决定他未来命运的人。边说着,边带我走近那个总裁。我渐渐看清了那个男人的长相,个子不高,皮肤白净,有着南方男人特有的儒雅。陈洪给我和他做了介绍后,他马上伸出手与我热情地问好。看得出来,他也很喜欢我,我那天还特意打扮了一番,我自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天,陈洪就兴冲冲地回家对我说:“我们总裁一再打听你呢,还说我有福气呢!”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拉近了陈洪与他上司的关系。

  没过几天,我就接到了他上司的电话,说请我吃饭,而且只是请我一个人,我急忙和陈洪说了,没想到他竟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说是领导和下属拉近关系的表现呢。我也单纯,没多想,就欣然前往了。

  那天,是在一家很豪华的餐厅,他们的这个上司很健谈,一直在讲公司里的事,还说陈洪是他看好的总经理人选什么的。还不停地给我倒酒,我不知不觉多喝了几杯,感觉头很晕,他就扶着我进了他在楼上休息的房间。他体贴地为我倒了热茶,还放了音乐,他说他那天被我的舞姿深深地吸引了,说完,笑着起身,对我做了请的姿势:请你跳个舞吧。出于礼貌,我只好站起身被他拥着跟着音乐跳了起来,跳了一会儿,我感觉身体越来越热,我想挣脱他的搂抱,可他却抱得更紧了,并且一只手在我身体上抚摸着……

  等一切结束,我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他一边穿衣服一边安慰我说,不用担心,你男朋友不会埋怨你的,他答应你来赴约,就是暗示我可以和你在一起,你这个傻瓜哭什么哭,他还要感激你呢,因为他马上就可以当总经理了……

  我没想到我深爱的陈洪竟会卑鄙无耻到这种地步。为了能当上总经理,竟然把我当作牺牲品,当作垫脚石!我终于明白了陈洪往日的爱都是虚情假意。我不过是他手里的一枚棋子而已。回想着一天的经历,我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可我不甘心就这样被他耍弄。也就在那一刻我开始恨他,恨这个道貌岸然的男人。

  回到家后,陈洪小心翼翼地和我说着话,很多事情已经发生,就不好再追究什么结果,但我会用我的方式来报复他。现在他在我眼里,是那样的可怜和卑微。不到一个月,陈洪的总经理任命就下来了。看着他得意的样子,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故意问他,是不是该结婚了啊,好凑个双喜临门啊,他急忙点头说,是啊,咱们这就办。我们的婚礼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举办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的上司也来表示祝贺。我看着陈洪尴尬的表情,心里充满了鄙视。

  婚后的生活是那样无聊,我和他之间也再没有了之前的默契与幸福。有一段时间,他根本不回家,说公司忙,但还是在他的电话单子里发现了频繁出现的一个号,我打了过去,是个女人的声音。我什么都明白了。从我被他当作礼物送给他上司的那一刻起,他就不再爱我了,甚至是嫌弃了。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时候,他很惊讶,停顿许久才说,还是别要了吧,我这么忙,你一个人也带不了孩子。我故意说,那可以请保姆啊,我妈妈也可以帮我的……他突然间就怒了,你还要说出什么别的吗?我也不示弱:那你就说啊,别忘了你有今天是我拿身体换来的!一下子,所有的积怨都在那一瞬间爆发了。陈洪摔门而去,他恼羞成怒的样子,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看着他受伤的样子,我没有快感,只有心痛。

  从医院做完手术,我只休息了不到一周,就回到父母的身边,我用几近变态的仇恨刺激这个我爱过的男人,可我为自己争回了什么?我发现自己得到更多的是失落、痛苦。我们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同居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