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父亲外遇 我该站在哪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2: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父亲外遇 我该站在哪一方
父亲外遇 我该站在哪一方

  没有哪位母亲希望女儿恨自己的父亲。我们不应该背着过去的痛苦过今天的日子。

  倾诉时间:7月9日

  倾诉人物:小霜(化名)

  父亲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我、爱护着我,而我却总是躲避他,我怕他知道我的所作所为后会伤心、失望。我爱我的父亲,可是我又不能不保护我的母亲……

  父亲为我辞去了工作

  许多父母都希望有个儿子,而我的父亲却恰恰相反,母亲说从她和父亲谈恋爱时起,父亲就口口声声地说希望将来能有个女儿,他一定会好好宠她。

  可能真是天遂人愿,我的到来果然给父亲带来了惊喜,据说我出生后父亲整整一晚没合眼,围在我的身边叫我“小公主”。所以父亲对我的爱就不用说了,从小到大一直非常宠我。

  从上小学时,我羡慕别人弹钢琴,就随口和父亲说说,没想到父亲还真花了5000元钱给“五音不全”的我买了一架钢琴,当时我真是特别感动,庆幸自己有一位世界上最好的父亲。

  我的学习在班里一直不错,小学毕业时沈阳刚刚开始有了初中特长班,就是可以通过考试去好学校读书。我家当时的对口初中不是重点,我也不甘心去那儿读书,就一心想考到重点中学的特长班去,为此,父亲给我请了三个家教,尽管如此,我还是以一分之差落榜了。根据当时的规定,我要是想去那所重点中学读书的话需要交很大一笔借读费。

  这对于我们这个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真的是很大的负担。母亲虽然也希望我去重点,可是考虑到我家的实际情况,就打算放弃了。父亲只是沉默,什么也没说。我一想到不能去向往的重点初中读书了,泪水就不禁流了下来。父亲最受不了看我哭,他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说,“好孩子,别伤心,父亲给你想办法。”

  果然,临开学一周,我接到了重点中学的通知单,当我欣喜若狂地跑回家的时候,我才知道父亲做了一个让我非常意外的决定,他辞去了在工厂里做技术员的稳定工作,要“下海”经商了。

  母亲只是叹气,我惊愕得说不出话来,父亲安慰我们说:“这次借钱给小霜上学我们得抓紧还啊,而且以后小霜用钱的地方多了,单靠那点儿工资以后怎么供小霜上大学呢?我‘下海’虽然辛苦点,但只要能让你们过上好日子我就知足了。”

  我意外发现父亲有了外遇

  从那以后,父亲就早出晚归地拼命工作,他先是在五爱街附近弄了个档口卖服装,赚了一些钱后,父亲又开始筹备自己的公司,常常去外地订货、洽谈业务,有时一个月都回不了家。

  虽然和父亲见面少了,但是父亲对我的关爱却从没减弱,每次他出门不管去哪儿,肯定会给我带回小礼物。我考大学那年,父亲经过五六年的打拼,公司已经粗具规模,我家不仅买了新房子,还买了汽车。我考取的是沈阳本地的一所艺术类院校,父亲常会接送我上下学。

  有一天,在接我回家的路上,父亲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女人的声音。父亲回答说,“我正送我女儿回家呢,待会儿我去找你。”

  父亲说完后看了我一眼,那表情怪怪的。下车后父亲没上楼,而是告诉我晚上陪母亲吃饭说他晚上有事,就走了。我当时不知是哪儿来的好奇心,父亲的车刚开出去,我随手就打了辆出租车跟着,在一个小区的居民楼前父亲的车停了下来,楼口站着一个穿着妖艳的年轻女子,父亲下车后和她勾肩搭背地上了楼。我坐在出租车里,愣了半天没缓过神来,这还是我心中那个优秀的父亲吗?

  在那以后我经常逃课去那幢楼附近,有时会看到那个女人和父亲进进出出,估计他们同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特别是当我躲在角落里看到父亲和那个女人嬉笑逗骂时的表情,真让我从心底感到恶心。

  我保护了母亲却伤了父亲

  我一开始很想把这件事情告诉母亲,一想到父亲以前的好就犹豫了,而且母亲知道这件事后也会很伤心的,但又感觉如果坐视不管对母亲也不公平。

  我想来想去,惟一能做的就是帮母亲收集相关证据。因为纸里包不住火,早晚母亲会知道的,到时候万一他俩离婚的话母亲该多么孤立无助啊,因为母亲下岗后就没再出去工作。所以我必须帮母亲收集证据,等到离婚的时候,如果父亲不把大部分财产留给母亲,这些证据会帮母亲的。

  于是,我先咨询了一位律师,随后隔三差五地去那里收集法律上可以生效的证据,而当我回家面对父亲对我的关爱时,我又是那么地忐忑不安,我心里很矛盾,感觉那样对不起他,可我又真的没有办法。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对于我来说真是煎熬,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根导火索会被引燃。本以为母亲哪天发现后会向父亲提出离婚,没想到竟是父亲先摊牌了。

  那天我回到家里,听到母亲嘤嘤地哭泣,父亲面无表情地说:“我可以给你一部分钱,但是女儿必须归我,因为你根本没有抚养女儿的能力。”

  “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可我不能没有女儿啊。”母亲近乎于哀求父亲。

  父亲的态度很坚决,“那我们就法庭上见”,说完就走了。

  母亲瘫坐在地上,喃喃地说,“家没了,女儿也不给我,我又没有收入,我去哪儿啊,我该怎么办呢?”

  我扶起母亲,告诉她不要难过,然后把我收集到的资料拿出来都给了她,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母亲不知是感动还是难过,搂着我失声痛哭起来。

  法院的判决结果是,房子、家产还有我都归母亲,父亲净身出户,这个结果很出乎父亲的意料,他那皱着眉头费解的表情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父亲没能拿到对我的抚养权,他很伤心,不过他仍常常来看我。前不久我过生日,父亲带我出去吃饭,还抱怨没能天天陪我而感到难过,并给我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白金项链。

  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阿阳姐,我的心里真是太受折磨了,你说,我错了吗?如果我要是和父亲说出实情,父亲会原谅我吗?

  别用他人的错惩罚自己

  小霜很痛苦,毕竟父亲是爱她的,而她又不能不管母亲。

  正如小霜所说,无论是为了什么,她的做法客观上会让父亲伤心,可如果她不这样做,受伤的很可能是她的母亲。但这又是谁的错呢?

  如果小霜的父亲能够对家庭更负责一些,他挚爱的女儿小霜就不用承受现在的痛苦了。当然小霜对发现父亲有外遇的处理方式也有一定问题,至少她应该给父亲一个改过的机会。

  古代的神医说:好医生应该是在一个病人的病还没有发展成重病时就提醒病人,而不是等病情恶化才给病人治疗。而小霜却没有在最开始提醒父亲犯的错,而是眼看着父亲一步步陷得更远。

  当阿阳问小霜刚发现父亲有外遇时想没想过找父亲谈谈?小霜说她最后悔的就是这件事,因为当时在她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了,所以也没往这方面努力。

  不过,小霜毕竟还是个孩子,没有生活经验,事已至此,阿阳希望小霜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坚强一些,更乐观一些,因为你的母亲需要一个快乐的女儿给她继续生活的动力,也要多给父亲一些关爱,这与爱母亲不冲突。

  因为没有哪位母亲希望女儿恨自己的父亲。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背着过去的痛苦过今天的日子。

  在此,阿阳也想对这位父亲说,在处理自己的婚姻问题时,除了自己,请再多考虑一些孩子的感受,因为,你除了是男人,是丈夫,还是父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离婚吧】 【外遇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