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老公为了想要儿子而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3:42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巫昂,记者、作家、专栏作家、中国现代诗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当代文学硕士。她的创作包括诗歌、小说、专栏、评论、剧本和新闻报道。其特出才能和独立、自由的精神,深得人心。(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巫昂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一直以来老公都是爱她爱女儿爱家庭的好男人。可是,这么一个可靠的人居然出轨了!仅仅就因为想要儿子。面对这样一个恋子的猥琐男,她该怎么办?请看巫昂老师的回答。

巫昂老师
巫昂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巫昂老师博客咨询)   

两位老师,请先回答我一个问题:生男生女是不是中国人永远也解不开的一个结?就算生活再怎么富裕,受教育程度再怎么高,都没法改变这个千百年来根深蒂固的观念了是吧?你看,连歌坛天后王菲,自己赚的钱多得怎么花也花不完,却因为连生了两个女儿,仍旧不得不求神拜佛,不惜高龄再度怀孕以期生个儿子,好给李亚鹏一个交代。从这一点来说,我有点可怜她,当然,也是因为同病相怜的缘故。

我跟我老公是大学校友,他比我读的书更多,他是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创业很成功,我们老早就步入了小康。在旁人眼里,我们家是那么完美,老公能干,会赚钱,是青年才俊;我呢,虽然不是貌若天仙,但性情温婉娴静,识大体,工作、家庭都协调得很好;女儿天真可爱,读书成绩优异,钢琴考出了10级,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照理,我们这样的家庭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危机的,尤其是我老公,他绝对是爱我爱女儿爱家庭的好男人。可结果呢,这么一个可靠的人居然出轨了!而且,我们这个家庭也面临着分崩离析。而这一切,竟然就源于另一个女人肚子里胎儿未知的性别。

前天,那个女人明目张胆地给我打电话,说她肚子里怀的是我老公的儿子,既然我不能给我老公生个儿子传宗接代,那就赶快让路。一个小三儿这么嚣张,这个世道是有点奇怪的,我愤然痛骂:休想打这样的如意算盘,等我告你们两个重婚罪才知道我的厉害呢!话说出了口,我有点后悔过早暴露我的意图了。其实,我老早就在收集证据了,自从有一次我的一个闺蜜去一个朋友家玩时,偶然撞见我老公跟一个女人亲密地走进同一个小区的另一幢房子,悄悄透露消息给我开始,我就开始冷眼旁观我老公的表演了。

不是我冷酷无情,不去做挽回老公身心的努力,关键是十多年夫妻了,要死要活的爱情本来就进化成相濡以沫的亲情,说句实话,两人手拉手的感觉确实跟自己左手拉右手没啥区别,不再有心悸、不再有甜蜜的感觉,但亲情不是比爱情更绵长牢固么?可为什么这个同床共枕了十多年的男人上半身像个好丈夫好父亲,下半身照样肆无忌惮地背叛你,你又有什么错了?好像他是半真半假地说起过,我们再生一个儿子吧?缴点罚款就缴,我们也不在乎那点钱。但我也是个职业女性,我喜欢我的工作,女儿的养育已经耗费了我大部分精力,我不想再套上一个箍,再说,要是再生一个女儿呢?难道跟一个农村妇女一样不生出男孩誓不罢休?哦,忘了交代了,虽然我老公现在看上去人模狗样的,但他是从农村里出来的,还是三代单传,当初我生女儿的时候,孩子的爷爷奶奶连看都没来看一眼。难道因为我不愿意成为他们家传宗接代的工具,他就要另觅工具了?

等我跟老公摊牌的时候,他居然不愿意离婚,说那女人只是看中他的钱,他不会离婚跟她结婚的,到时候给她一笔钱就行了。孩子么,她肯定不会要,到时候我们可以抱养,这样,儿子也有了,我们可以继续过我们的日子。天啊,这个男人的想法真是荒唐!且不去说那女人是不是会乖乖就范,孩子是男是女是不是你的还不知道呢,怎么就奢谈今后儿女双全的幸福生活了?就算是个男孩,难道也不问问我能不能容忍这种身份的孩子成为我们家中的一员?这么高智商的成功人士居然有这么弱智的想法,这种主意大概只有他老爹老妈那种鬼迷心窍想孙子的老顽固才想得出来。

我简直没法跟这种人沟通,他骨子里这么浓重的小农意识我原来怎么没发现呢?唉,后悔也来不及了。两位老师,帮我出个当机立断的主意吧,多谢!

  巫昂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巫昂老师博客咨询)

一个人小时候吃什么,长大了就成了什么人。从小喝牛奶的人不会太缺钙,而从小吃地瓜的人,无论如何,他对地瓜是有感情的,即便今天他拿鱼子酱当零食,用牛奶刷牙。

很遗憾的就是,你老公他就是一个对地瓜有格外的感情,而地瓜文化的一切符号他都有,也许就是我们说的“地瓜人”吧,外边是西服领带,里边是实打实的地瓜肉。这一品种的人,他不单是热爱生儿子,他还热爱土地,也热爱乡村爱情。等等,我这么说完全不是为了贬薄农民兄弟们,假如他安心说自己是个农民,骨子里头还是个农民,那么是没有现在的他这么可恶的。

而把婚外恋阐释成恋子情结,也算是一种乡村智慧嘛?我不认为,实际上,他依然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知晓都市生活潜规则的人士,只是为了找你的不是,你最大的不是是什么?你的子宫不愿意工作了,很懒惰,不是一个好的妻子的人选了。而另外那个女人,正勤奋地繁殖,他偷换了概念,把换人说成换子宫,其实哪有那么冠冕堂皇的?

我不禁佩服他的智商,和情商,以及与此相对应的大智若愚。

你也大可不必为自己子宫的犯懒自责,这里边没有什么玄妙的。就是一个试图换妻的猥琐男,拿自己的出身做借口了,而已。

  巫昂(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