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老公遭小三勒索竟向老婆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1:56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巫昂,记者、作家、专栏作家、中国现代诗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当代文学硕士。她的创作包括诗歌、小说、专栏、评论、剧本和新闻报道。其特出才能和独立、自由的精神,深得人心。(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巫昂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她的出轨老公遭到小三的勒索,小三张口就要100万,老公竟然请她帮忙出面解决,她该怎么办?看巫昂老师的回答。

巫昂老师
巫昂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巫昂老师博客咨询)

我是替我的一个朋友来咨询的。她最近很苦恼,因为他老公被小三儿给缠上了,摆脱不了。

你们肯定会质问,这个傻女人疯了吗?这时候让这个无耻的男人自己去焦头烂额好了,被背叛的老婆难道还要出头帮他去摆平吗?这不是自己犯贱嘛!我也这样骂过她好多次了,可这个贤惠的女人就是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地在帮她老公四处灭火。唉,谁叫他们是患难夫妻呢?我朋友这样痴心,完全是因为她太爱他太在乎他了。

我朋友年轻的时候可是个大美人,不但出得厅堂还下得厨房。虽然当初她现在的老公刚从农村出来读大学,穷学生一个,但她慧眼识英雄,就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甚至不惜跟家里闹翻。当时,他读书很用功,生活很拮据,常常还没到月底饭菜票就没了,她的家境也不是很富裕的那种,我们是一个里弄长大的朋友,父母也都是普通的职工。所以,她一个弱女子要挣两个人的生活费用,做家教、到学校图书馆兼职、帮别人翻译资料样样都干,读书也没落下。我们几个死党中就数她最吃得起苦了,她人也很乐观,两个人虽然爱得很累很苦,但依旧甜甜蜜蜜,羡煞旁人。毕业后,他一头扎入商海,做起了书商的行当,结果幸运地掘到了第一桶金,然后他又再接再厉,投资股票、开公司,老天很帮他,一切都顺风顺水。我们都很佩服她的眼光,也为她感到高兴,终于苦尽甘来,可以幸福地和她的青蛙王子生活在一起了。

我们十五年同学会的时候,她是那么光彩照人,幸福无边的样子。当时她还是全职主妇,一心在家相夫教子。后来,孩子长大上寄宿学校了,她又出来工作,虽然是那种可有可无的闲职,但她照样干得很认真。一家子还常常出去旅游,反正啊,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正面典型。可谁知,那个从农村出来的瘪三居然会偷偷找了个情人,还瞒了她好久。当她知道真相的时候,马上就傻了,哭也哭不出来,反而是诡异地笑着来找我的。我一听就跳了起来,拉着她去找他算账。她也像个木头人一样跟着我一起来到他老公的公司,她甚至还边笑边口中念念有词。我觉得她肯定是怒极攻心,一时意识模糊,也顾不得脸面,当场把他老公痛骂了一顿。当时他看到她这样也有点慌了,跪在她面前痛哭流涕骂自己不是人,请求她的原谅。这时,她才好像如梦初醒,放声痛哭,那哭得,真的是肝肠寸断,我都心酸死了。

原以为,这么一来,她老公总应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谁知他花心不改,前阵子又死灰复燃。但这回没那么便宜,他被讹上了。对方先是索要青春损失费,后来又说怀孕了,天价索要孩子的抚养费。他是个没有担当的男人,索性心一横,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自己的老婆,又演了一出负荆请罪的好戏,请老婆出面帮他去击退小三的逼宫。你们说好笑不好笑,我这位屡屡被骗的朋友居然相信了老公的眼泪,挣扎着去找那个猖狂的小三,希望她不要再来骚扰自己的老公。但对方是个现在很红的那种叫80后的人种,根本没把“原配”放在眼里,反而嘲笑了她一通,说干嘛你不给自己老公栓根链子呀,是他自己来找我的,现在他当缩头乌龟,那你这个正宗老婆帮他去筹钱好了,100万,一分也不能少,否则我就把孩子生下来,造成他重婚的事实,看你们怎么收场。

这世道,到底是哪里不正常了,侵犯者比被侵犯者还凶?我听了朋友的这番叙述,简直目瞪口呆。这也太荒唐了吧,做人哪能这么有恃无恐呢?我不知道我朋友究竟想保住这个家,留着这种老公有什么意思,但她真是走投无路才来找我想法子的,就算我苦口婆心晓之以理,她还是一心想把这事给平息下去。我感觉既悲哀又无能为力,所以才来请教你们,希望能得到指点,谢谢!

  巫昂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巫昂老师博客咨询)

从你的ID可以想见你们姐妹群的风格,都是小碎花清汤挂面吗?这是良家妇女的典型打扮,而你来替她告官的朋友,无疑是良家妇女当中的三八红旗手。

我想,本信箱开工这么久了,读者想必厌倦了我,即便我是黄蓉是天仙。所以,今天特请顾问一个,你既然替了别人,我也让别人替我,我们空对空导弹,来一次完美的“站着说话不腰疼,别人的腰我不疼”峰会。

顾问同学原文大体如下:

“挂面同学不是当事人,所以真的要叉腰的话,她先要弄清楚这个LP的真实想法。这里头最要紧,就是需要这个LP好好问一下自己:为什么她不愿意和LG离婚,为什么死活要跟他缠在一起?他们俩有很多年的夫妻感情,但不得不遗憾地通知您,我想,在他的眼里,这个感情已经不值钱不珍贵了,否则他不会去找小三。SO,既然他已经在忙着一次次放弃这夫妻感情,她一厢情愿,压根不能够挽回这段关系的。

假如该LP舍不得他的钱,这个好办,借这个LG忏悔的时机,跟他签一个书面条约,让他承认出轨的事实,并且约定如果再出轨的话,绝大部分财产归LP所有,专门请律师来起草和公证。大家公事公办,集体混战。还有一个可能性,乃是孩子,根据文中提供的事实,这对夫妻应该快40了,孩子大得也快该谈他自己的恋爱了吧。爹妈离婚,好好讲讲,没准小孩还挺乐意的,总比跟小三阿姨未来的小宝宝,抢财产强。

大家都是人,所以,她也可能不服气。如若如此,那还是放弃吧,人生这么短,没有必要在这样的男人身上浪费时间,时间是一切的母鸡。它还能生很多很多金鸡蛋,这些鸡蛋好好孵孵,没准会诞生新一代的小母鸡呢。这就是眼光。”

谢谢顾问同学,面姑娘,你看,天底下并不是只有我聪明和天仙。我看顾问同学关于母鸡的理论,你在自己的私生活上也可以采纳。顺带手的,把你未来的可能的问题,解决了。这叫作一鸡两吃。

  巫昂(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情人吧】 【离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