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悔婚后我才真正爱上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4:31  《现代金报》

  “我和男朋友刚刚分手了,三年的感情瞬间幻化成了肥皂泡。也许对于别人来说这种事很正常,可我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从认识到恋爱,眼看步入婚姻只剩最后一步了,结果,我还是含着泪水带着伤痛的心结束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做回单身。”

  “知道吗?他逼着我去医院打掉了孩子。肚里的孩子都5个月了,甚至可以看出是个男孩了……”说到这里优优哽咽起来……停顿了半分钟左右,她接着说,“回想过去,我也做过对不起他的事情,确实不能恨他,因为是我先错的。或许是报应吧……”

  三年恋爱将他当成过客   

  认识他时,我刚离开家乡丽水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因为陌生,我爱上了这个城市的咖啡馆;因为在咖啡馆的一次简单对话,我认识了他;又因为内心寂寞,我接受了他。说实话他给我的感觉很普通,不是我真正想要白头偕老的那种男人,和他在一起我只是想谈场恋爱,混一阵子,并不想涉及婚姻。

  一开始,他不知道我对他抱着这样的心理,但在后来的相处中,他慢慢感觉到了我的“过客”想法,比如,我不会在他面前提及“婚姻”这两个字,也从不设想我们的将来,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会突然沉默下来,一副茫然无措而受伤的样子。后来,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或许是出于女人天生的母性,我拿着化验单,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用婚姻来迎接孩子的出生。我们匆匆忙忙去拍了套结婚照,我想:为了孩子,这辈子就和他在一起吧。

  可是,当孩子在我肚子里5个月的时候,他却撕毁了承诺。

  三年相处,虽然谈不上有多爱他,但还是有了一份浓浓的亲情,所以,他提出分手的时候,我流着泪苦苦哀求。可是他很坚决,不给这份感情留一点可以挽回的余地。

  我知道,他做出这个决定,主要因素在他的父母。一直以来,因为我家庭条件不够好,再加上我性格内向不善待人接物,因此和他家人关系处得不好,他父母几次叫他和我分手。认识三年,他对我说了三次分手。最后这次是因为我们的一次争吵,加上他父母的反对,他才下了狠心离开我。

  心中的太阳和身外的世界   

  其实,反省一下,这场感情的失败,我也是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的。

  都说爱情要互相真诚、忠诚,可是,在与他相处的这三年中,不要说全心全意地付出爱,就是连起码的忠诚,我都没有做到。我自认为我对他没有爱,只是把他当成了寂寞时的安慰,所以我一面与他保持恋爱关系,一面在心里想着另外一个男人。

  去年,一个叫阿风的男人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阿风在丽水一所学校任油画教师,比我大6岁,他长得高大英俊,成熟稳重,认识他以后,每次我回老家,都会去找他。遇上他忙的时候,我就跑到画室,听他给学生讲课,看他作画。他身上的那种艺术气质令我着迷,不能自拔。

  我是那么地爱着阿风,刚认识他时,正是男友第二次向我提出分手的时候,如果不是阿风已有家室、我对他的爱不会有结果,我会放弃在宁波的这份感情和工作回丽水。

  但,命运就是这么令人啼笑皆非,我爱的人,认识时已属于别人,而正处着的,却是无法激起内心波澜的人。无奈,我只好一面保持与阿风精神上的亲切来往,一面继续与身边的人保持平稳的恋人关系。

  失去才知道他的珍贵   

  当我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我知道这种迷茫爱情的状态即将结束。果然,男友在父母反对的压力下还是提出了结婚。

  可是上个月,就因为我和男友发生了一场小小的争吵,他父母立即不顾我有孕在身,又站出来让他跟我分手,他迫于父母的压力,收回了他要和我结婚的承诺。我放不下三年相处结下的亲情,更不忍心打掉渐渐成长的宝宝,所以一次次打电话、发消息给男友,希望他看在孩子的份上回心转意,可是他一直不理我。

  那次是我第一次彻底地放下自尊求他,我说只要不分手、不拿掉孩子,我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他,可就是没有用。他始终是那么一句话:“已经这样了,我都尽力了,孩子也有了,婚纱照也拍了,父母还是不同意。那没有办法了,我也没办法回头了。”

  后来,我就拿掉了孩子。也许是做过“母亲”的人了,我发现自己最近成熟了许多,情绪也稳定下来了。我对阿风的想念变得有些淡薄,也不再为那个悔婚的人难过伤心。我只是在默默地等,平和地等,等他回来,重新开始。所以我偶尔会打个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交新女朋友。我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不准你交新女朋友。可笑吧?我逼他答应。他居然也会在电话中答应下来。我知道他是应付,但我依然说我不离开,就在这个城市一直等他,等到他娶了别的女人。

  我后悔了,后悔当初不该把他当作寂寞时的消遣品,后悔一直以来都没有用心珍惜他,失去时才体味到他对我的重要。希望在这座美丽城市相爱的人们都懂得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才能得到幸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