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婆婆跟我“抢”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22:35  海峡都市报
婆婆跟我“抢”孩子
婆婆跟我“抢”孩子

  倾诉人:余小姐

  我和老公结婚2年了,住在厦门,婆婆则待在莆田。今年3月,我们的孩子诞生,婆婆出于一片好心,来厦帮我们带小孩。可是,婆婆的到来,除了帮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忙之外,却也带来了很多麻烦。

  自从婆婆帮我带孩子开始,我做母亲的权利似乎就被“剥夺”了。婆婆每天都会帮孩子洗澡,有一天晚上,我觉得自己没什么事可做,就主动抱起儿子走到浴室,想亲自给他洗一次澡。没想到,这竟然让婆婆大发雷霆。她跑过来和我“抢”孩子,还问我为什么不让她洗。任凭我怎么解释,她都一直说我是不满意、不放心她给孩子洗澡,还当着老公的面,推了我一把。无奈,我只好松手,把孩子让给婆婆。最让我气愤的是,老公对我不管不问,只对婆婆说,以后孩子怎么带、怎么教育,都听她的。

  后来,婆婆除了不让我给孩子洗澡,连出去散步也不让我跟着,她还坚持让老公以后教儿子莆田话。我认为孩子以后不会去莆田生活,而且我也听不懂莆田话,还不如让他学闽南话。因为这个问题,婆婆又和我大吵一架,老公也站在她那边,说不学莆田话就不许学闽南话之类的。

  本来婆婆帮我们带孩子是好事,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该怎么与婆婆相处呢?尤其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我想自己教育孩子。

  专家点评:余小姐的烦恼是可以理解的,对孩子的教育还是应以孩子的父母为主,这样对孩子更好。婆媳两代如何处理和协调好下一代的教育,是很多家庭遇到的问题。这需要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理解。建议余小姐在尊敬长辈的前提下,适当认可婆婆的一些做法,让老人高兴。在取得婆婆信任和理解后,再与婆婆商量自己的想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家庭吧】 【结婚吧】 【婆媳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