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2岁了 我才知道自己是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22:27  海峡都市报

  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会离“二奶”这个词这么近。

  不知不觉,来深圳已经七八年了。很多人都说深圳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城市,但也是一个没有人情味儿的城市。这里有年薪百万金领、腰缠万贯的大款,也有为了裹腹而拼命挣扎的人,更多的则是月薪只有几百元的打工仔、打工妹。而我,当年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毕业后,我来到了深圳。当时我坚信: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不怕辛苦、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能拼命,就一定会找到一个属于你的位置。在深圳这座城市一夜间暴富并不是神话,它给了无数人以梦想和动力。然而,人世间有很多的事情并不是只靠自己的努力与想象,就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有太多的无助与苦楚。虽然如此,生活还是生活,这就是人生!

  来深圳的第二年,我认识了我的男友,枫。他来自山东青岛,大我两岁。深圳最艰难的日里,我们含着眼泪看着方便面筒里所省无几的食物,希望对方能多吃点儿。在生活的压榨之下,相互依靠是我们生活中唯一的温暖。

  枫是个踏实的人,诚实善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天如此不呵护这样的人。他做过保安,做过推销员,也做过司机和装修工人,几年下来,依然一无所有。反倒是我,渐渐地好了起来。

  最开始,我做过服装店的营业员,后来我去了一家私营公司当会计。四前年,我进了一家合资公司做部门经理,也认识了我生命中的另一个男人——华仔。华仔很能干,是公司的灵魂,常年香港内地两面跑。这他的公司里,我很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所以也得到了他的赏识。在一次年终酒会上,我们和很多员工在一起玩得很尽兴,自己不知不觉地多喝了几杯。那天晚上,华仔开车我回去,不过他并没有把我送回我自己的家。

  很多人都说,女人的一夜,女人的一生。早上醒来的时候,对于发生的一切,我无法面对,但无力更改。我没有心思去欣赏华仔家里的奢华,只是默默地坐在那宽大的窗台上俯看玻璃外面的城市。华仔也什么也没有说,但感觉得出他欣喜于我留在床上的血迹。与枫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合租一套房子,象夫妻一样共同维护着一个家,洗衣、做饭等日常索事也是生活中的乐趣,但我们却始终住在各自的房间,以礼相待,相敬如宾。

  是我,对不起枫。

  几个月之后,枫离开了。他并不知道我和华仔之间的事,但我知道,是他认为自己配不上我。枫走时留下了一张纸条,说他回青岛了,落款是,你的枫。

  在我那段最苦闷的日子里,华仔扔下了生意,不再频繁来往于香港和内地,专心陪我。华仔是地道的广东人,广东男人很体贴。而华仔对我又特别好,我所有的朋友对他都赞不绝口:“找老公,就应该找个这样的。”

  华仔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和他在一起,在一声叹息中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后来,从我和枫共同的朋友口中得知,枫并没有离开深圳,他在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室内设计。做一名出色的室内设计师是枫的梦想,和他喜欢家、喜欢孩子一样,他都和我说过。再后来我和枫联系上了,但也只是发发短信,相互祝福或是报个平安。

  两年前,我和华仔有了一个女儿,华仔欣喜若狂,而我们的婚事却一拖再拖。我理解华仔,他太忙了。我在公司只是一个部门经理,无法替他分担太多,那么大的一个公司,百事缠身,又有太多的客户要打理,我又怎么能忍心给他施加压力?无论是我的不快,还是华仔的疲惫,只一看到我们的小公主,就一切都烟消云散了。十几个月大的孩子,已经知道了和爸爸妈妈撒娇,尤其是在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候,装出一脸生气的表情更是可爱。

  就在今年的二月份,一个朋友从香港回来,在闲谈中我突然得知华仔是有家室的,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但是还是强忍着。一周之后,我关上了卧室的门问华仔:“你有什么事是瞒着我的吗?”华仔楞了一下,但还是道出了实情——他在我之前就成家了,妻子在香港,并有一个9岁的儿子。接着他痛哭流涕地说不是不想和我说,而是怕失去我。从朋友那里得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事情是真的,可是我还是想证实一下。残酷的现实从华仔的口中得到证实,我一言不发,泪流满面。

  当天下午,我就带着我的女儿离开了我们的家。现在提及“我们的家”一词,简直就是一种嘲弄和讽刺,可是对于我的女儿来说,那就是“我们的家”啊!

  我租了一套房子,并以最快的速度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因为我要和我的女儿好好地生活下去。华仔来接我们回去,我拒绝了;他送来包括钱在内的生活必需品,我拒绝了;他承诺在08年年底离婚,我还是拒绝了。我相信他是真心的。可是这算什么?扶正二奶?

  仿佛生活和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无论痛苦、绝望、无助、崩溃,生活还是要继续。就像我的女儿在一天天长大。

  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要面对。华仔已经冷静下来,他说尊重我的选择。枫听说了我的遭遇,特意请了假来看我和女儿。他终于勇敢起来,说他爱我,也会爱我的女儿。

  一切的一切,让我无从选择。我们都没错,又都错了。孩子是无辜的,她长大了,我应该如何去向她解释呢?眼前的问题是,女儿快两岁了,连户口都上不了,幼儿园还好办,上小学呢?而我也面临着人生的重要选择。离开华仔,我的女儿怎么办?抚养、户口和将来都是问题。回到华仔的身边,如果他不离婚,我就是一个不住在二奶村里的二奶;如果他离了婚,还有另外一个女人和孩子啊!那个女人并没有错,她还有一个儿子,比我的女儿大七岁。还有枫,他是直心爱我的。很多东西都是失去才知道珍贵,枫离开我之后,我才知道,我也是爱他的。可是在情感的天平上,加上了我的女儿,更让我无从选择!

  整个事情涉及到的东西太多,法律、道德、人性,相信和我同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希望能得到理解、支持的同时,告诉我,现在我应该怎么办?应该如何选择?希望能有懂法律的朋友来帮帮我,从法律的层面上给一个解读。当然要是有知道孩子上户口的相关政策的朋友和我联系更好,女儿和我一样,也在等着大家的帮助。

  主持人夏景:生活是要继续

  整个故事,很理性,也还顺人意,至少,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前男友适时出现,并且伸出了温暖的手。

  正如你自己所说,生活还要继续。继续的生活,就需按照约定俗成的方式而走。找个律师是对的,除了孩子的户口问题,还有赔偿问题。

  感情,需要尽快确立下来。你自己说还爱着枫,那么就尽量做到不要再给他造成伤害了。这也是更好地继续生活的重要部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吧】 【夫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