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花心老男人用职权逼我做他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07  新浪女性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如果生命中不邂逅那个男人,我会生活的怎么样,是否也早已结了婚,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和那些平凡的女人一样,静静地去享受那份令人心动的天伦。每天晚上,在我的丈夫回家时,我能像一只欢快的小鹿一样,去高兴的为他打开家里的房门,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幸福的问候他一声,将我女性的娇媚与温柔都能够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他。可是,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一切都显得那么可望而不可及。

  十年前,正直青春妙龄的我怀着激动而欣喜的心情参加了工作。那时候的我,长发披肩,青春飞扬,就像一个初涉人世的的孩童,渴望有一天能展开自己稚嫩的翼翅翱翔于理想的天空。我热爱通讯报道工作,在我看来能用自己手中的笔将自己身边的所见所闻写出来,变为铅字,能在报纸上接受成千上万的读者对它的评读该是一件何等快慰之事。

  一天,我突然无意之中在省报的一个版面上发现了一篇写的特好的报告文学,作者用生动的文笔包含深情的刻画了本市一位手握财政大权的某局副局长淋漓尽致的感人事例。将这位仅有初中文化却自学成才,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的男人刻画的有声有色,感人至深。以至于我认识他后,了解到他实际生活中很多的不堪后,我都不禁在深深懊悔自己当时实在是太幼稚了。也许,生活中有很多像他这样的男人,只可远观,不可近瞧,更不能与其近距离接触。否则,他混乱的私生活会猝不及防的给你致命一击,让你永世不可翻身,成为一个懵懂无知却深受其害的受害者。

  实际,我与他的相识也非常的偶然。当时,我家的二万元存款到期了,恰逢他所在的单位正在高息集资,就带着钱赶了过去。不料到后才知道集资刚好停止一个星期了。我垂头丧气回来后,朋友就给我介绍了一个男人,是在那个单位财务科开车的。结果,第二天,我又随他一起去到那个局。那个司机去了一个办公室后,就出来叫我进去。结果,这才知道面前办公桌后正襟危坐的男人就是那篇通讯报道中如雷贯耳的主人公。惊讶之际我不禁目瞪口呆的形于言表,一迭声的说:啊!原来您就是《某某日报》中的某局长啊!当时,他只是很矜持的淡淡笑了一下,一幅正气凛然的样子。那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以后还能与他还有段近距离接触,以至于引起诸多的恩怨情仇。

  回来后的第三天,我正在上班,那个司机却突然叫我,说那位副局长要报国家级高级会计师职称,要我帮他写写申报材料,我内心不敢怠慢又有些惶恐。因为,自己充其量只是在一些报纸发表过一些幼稚文字,还从来没有为领导写过此类东西。我去后在他办公室就对他如实地讲了这些,他表示没关系,还有人帮我专门打理。他还斩钉截铁的表示只要我写的好,就一定能保证我发挥自己的写作专长,让我心中真的非常感激。

  这以后,我们私下就有了一些联系,我经常买一些喜欢的礼物送到他办公室,他每次都慷慨的笑纳了。其间,也送我了一些刊登有他先进事迹的报刊书籍,让我写作时可以当作范文。可以说那时候,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位世上最好的好人。但是,令我不解的是每次他见了我都会信誓旦旦渲染我调入他们单位的大好前景,但是,调动之路却迟迟没有进展。每次,他都说快了,还有两个月。但是,两个月后却还是一切照旧。

  不过,那时的我心里非常单纯,从来没有因此对他有过任何质疑。我心想可能他在那个局里本来就是个副职,具体操作起来可能有些难度,就一直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本来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只不过从事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罢了。更何况,认识这样一位有毅力有气魄的叔叔是何等荣幸之事。因为,任何人也不会想到这样一位报纸上描写的从小在崎岖逶迤的山路上挑煤出身的叔叔会怀有任何不轨之心。

  转眼之间两年时光过去了,他的工作单位迁了新址。办公室更加豪华气派了。八月份的一天,我给他送了些礼物后就又问起了调动的事宜。他说先前进的两批人都是局长的亲戚,让我还要耐心等一等。我正要告辞,他却吞吞吐吐给我说起了一件事情。他说我们也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有件事情他一直放在心上想对我讲。他说他很喜欢我,我虽出生于穷人家庭,但眉目清秀,相貌漂亮。而他和他妻子虽然有两个孩子,夫妻之间却毫无感情可言。他上次给我说的申报研究生的事情实际他早已经拿到文凭了,他让我相信他也不会永远就在副局长的职位上呆下去。如果我不嫌弃,看得起他,他会给我带来很多人都带不来的幸福,能把我全家都带起来。说着他就一下子搂住了我,脸贴在了我的脸上。惊慌之下我急忙推开了他,说了句:“某局长,您给我介绍个对象吧?他很镇定,不慌不忙地说:‘好,等我把局里青工的档案都调过来,看哪一个适合你”。我知道,他实际还是想在我面前显示他至高无上的权力。

  出来后,我心里乱极了。因为,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想从此不与他来往,但是,内心却真的非常渴望发挥自己的写作专长。因为,我自幼家庭条件很不好,高中没有毕业就离开了心爱的课堂。在写作的潜能被激发后,我一直都在狂热的不知疲倦的写作着,投入了很大的热情与精力。我承认认识他后,我有了很多非常美好的、也许是不切实际的梦想,我渴望能够得到他的赏识和帮助,以后也可以去大学里学习深造一下自己喜欢心仪的专业,回来后能够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然后,在生活中很自然的邂逅一位志同道合的人,成立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但是,以我的家庭环境和人际关系,如果没有外人的帮助,想要实现这些想法真的实在太难了。

  于是,几番思索后,我就给他写了一封信。我如实说我渴望的幸福就是有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个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小家庭。而他有他的妻子,有他的家庭,有他如日中天的事业。所以,我渴望的幸福是他永远都带不来的。如果他实现他的承诺帮我调工作了,我会非常感激他,等他老了,会像一个亲女儿照顾父亲那样照顾他的。其它的,是坚决不行的。他看后,答应了,说他还继续帮我调工作。以后,在我面前再不说那些话了。我心里非常高兴,还是坚持认为他实际还是一位难得的好人。

  但是,以后我才知道这个当断不断的决定给我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从此,就又开始了我调动生涯的又一轮漫漫苦旅。他每次都是快了,再坚持两个月。然后,两个月过去了。结果,还是再需要两个月。我就在这不可思议的谎言中又整整在希望、失望与盼望中又整整等待了两年多。每次看我心灰意冷想彻底要死心时,他就慷慨激昂的给我许诺打气,一直在精神上吊着我。

  一次,我偶然听说他与他妻子的亲侄女有一种不可告人的关系。后来,又把她嫁给了他很直系的一位亲戚。我听了,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觉得一定是有人嫉妒他的一切,故意排挤他的。因为,这确实是太让人感到无法置信了。但是,不久的一个中午,我却直接听到了这个女人的声音。那天中午,我打他电话时却被转移呼叫到了他手机上。结果,我正在和他通着电话,突然电话中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连声质问我是谁,并说出一些酸溜溜充满醋意的话语。我赶快挂了电话,惊慌过后就想和他爱人解释一下。结果,电话打到他家中时,他的妻子却感到莫名其妙,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情。

  那时候,我才知道他原来对我说的一切都是骗人的,对我而言,他不过也是赤裸裸贪恋一种外表的美色罢了。尽管他后来谎称那天中午夺他电话的是他单位的总机小姐。我却已经坚决不再相信他了,反而对他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厌恶与鄙夷,坦白说我从心底里看不起他。因为,他并不是没有和不具备调动工作的能力。他在单位是局里的二把手,与局长的关系是相当不错的。但是,他就是那种很小气的男人,不达到他心中的目的就是不帮你,看你不相信他时,就用些小恩小惠拉拢你,让你相信他的真心。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所作所为实际让我内心鄙夷至极。作为一个已婚男人,即便是你真的想得到一个女人,也要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来真正的打动人家的心吧?能让女人真正从内心里接受你吧?但是,他就是这样一切赤裸裸的弄得就是一场很直接的权色之间的交易。我想,世上稍微一个有着自己自尊和灵魂的女人,内心都不会接受这样没有一丝一毫感情基础的行为。

  所以,在他还是信誓旦旦的保证把我调过去时,我给他了一张一万元的存折,我的用意很清楚,你给我调去了,我给你钱。不调了也就算了,其他的根本就不需要再痴心妄想了。调工作的路整整走了五年还多,无论如何也该有个了断了。

  不料,就是这样一张存折,却直接把我拖入了万劫不复的地狱。见他接了存折后还是老一套,不达目的不罢休,我随即把存折挂失了。然后,报了成人大学,提起了搁置已久的笔想要凭自己的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不料,随即一系列怪事却在我身上却发生了。一天晚上,我家里的固定电话半夜一点却突然狂响起来,我接后里面却传出一种恐怖电影里鬼叫的声音,把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后来,无论白天黑夜,我都要接到这样怪异的电话,整整持续了半月之久。再后来,那个一直隐藏于他幕后的传说中的女人终于现身了,她盛气凌人的说我已经挂失的存折在她手里,坚持要我在那个大雨倾盆的日子去往单位偏僻的后花园。要不,就有我的好看。我去后,她却不由分说将我痛打了一顿,年轻气盛的我没有丝毫犹豫就报案了。结果,却连累自己也成了这一轰动全市的花边新闻中的主人公。

  现在,我在单位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料和敏感人物,原来,我们单位领导开会,新上任的团委书记都是让我在主席台和领导倒水的。出了这件事情后,就立马换了人,本人也更是对我避之不及。真有事情去找个异性领导了,往日和蔼可亲的领导也是赶快把办公室的门全部敞开着,让我心真是尴尬之极,自卑到了极点。日常生活中,即便一不小心和同事发生一些很小的矛盾,同事也会拿这些事情来揭我所谓的老底。婚姻之事更是饱受影响和非议,时至今日仍孑然一身。

  今天,我鼓起勇气写出这些,就是想要告诫那些也像我当年心怀一份懵懂梦想的女孩子,不要相信一些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人生在世,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无缘无故的恨的。现实中一个陌生的男人是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的。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的就是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只要你是块真正的金子,上苍就一定让你一在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上粹然发光的。那些老谋深算,私生活紊乱到了极点的花心老男人,是千万千万碰触不得的。

     文/夏季紫罗兰(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