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现今的早熟少女都在想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9:10  新浪女性

  孑草按语:女大十八变,女孩的心思你别猜。这两句话让我们很难准确地猜度少女们的心思。最近,有几个90后女孩,看过我的文章后,加我QQ说想同我聊聊。于是,我根据她们的谈话,罗列出这样一堆早熟少女的心思。不一定具有普遍性,只当是特例。

现今的早熟少女都在想些什么
现今的早熟少女都在想些什么

  1、偷吃禁果,通常被人们说成是坏事。但受过生理教育的我们,已经知道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为何有人要偷吃,说明果子味道肯定不错。之所以不能偷吃,是因为这果子有望成为正席上的主菜。老男人骗我们说:吃了又还在,终究弄得心痒痒的。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2、早熟是我们要面对的课题。本来我们不一定真早熟,早熟了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大人们的异样眼光,让我们捕捉到早熟的信息。或许,并不是我们早熟,而是大人们看我们的心思早熟了。

  3、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是很落伍的话。现在的形势,或可改成早熟的孩子难成家。因为过早地弄得心性乱了,革命失去了信仰,就革不下去命了。最多打打游击,捞点山货。所以,早熟很危险,但也有同学称,不早熟更危险,因为让有些坏人占了便宜,你还以为他好心给你按摸呢。

  4、破处是一个课题,在书本之外,所以破不破,什么时候破,没人告诉你准确的答案。以前,常听人说,处女是个宝,但在很少听见了。所以,有些女同学,都自己灵活掌握了。真是怪不得我们。

  5、学习还重要吗?据说,读了书难就业,甚至还有人宣扬,知识越少,越是好找钱。我们也大都认为这是不正确的。但是难就业的现实,让我们很难感到读书真有用。如果我们注定要吃青春饭,那学习与青春饭能有多大关联呢?

  6、什么样的职业才是好职业?是来钱容易的,但没脸面的。但是来钱难的,有脸面的。或是,什么都不干,找个男人当依靠。我们也渴望当个企业家,当个职业女性,只是许多事例告诉我们,这并不比嫁人更重要。就是读书过后,当了白领,就是领人家工资,白领白不领的那种,但要买一套好房子,能成吗?但嫁个好人家,什么都有了。所以,一嫁定终身,成了许多女孩子的梦想。

  7、有的女同学私下说:早恋一下,也没关系,实习早,成功的可能性就早。有一句形象的表达就是:早走弯路早成功。

  8、易孑草说,选择成就人生,这是有些道理的。最基本的理解,是现在的考试题目,选择题都占了很大比例。因之,选择成就人生,具体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就是选择题成就人生。

  9、同父母的关系,似乎什么都可以用代沟来概括。并不是我们真认为他们说的都是错的。只是因为他们并不尊重我们的感受,我们要用一条条沟,把他们隔在那边,以及那边的那边。心灵的自由,比犯错误本身更重要。我就是我们90后有思想有追求的表现。

  10、尼采老人家说,要学会用所有的杯子喝水,才不会枯萎于人世。这句话,还整得蛮有哲理的。但我想,可以用不同的杯子喝水,但不能喝所有的水。毕竟,现在污染太严重了。就这一点,我也很尼采了。听说尼采自诩为太阳,水让他晒干了。看来哲理也疯狂。

  11、太单纯了,大人们说我们不成熟,当我们学着会使心计了,大人们说我们小小年纪,就让人害怕。左不得右不得,所以,我们这个年岁叫尴尬时代。我们爱上的男人说,我们太小,不懂事。对我们有企图的男人对我们说:早熟早快活。看来,并不是我们很坏,而是我们很难适应大人们的步调。

  12、过早地知道钱的好处,这或许会让我们提前适应社会。提前适应社会的结果,无处乎有两种,那就是“早受益”或是“早受害”。

  13、有人先是把80后说成“啃老族”,而后又直接把这一光荣的称号递交给我们。想一想,这啃老也并不是我们的错。问一问谁把房价整成了天价?谁把经济整出了泡沫?又是谁把就业岗位整得少之又少了?还不是大人们。我们啃老,只是在啃上辈人强迫我们吃的果子:他们以为是甜的,但我们吃多了才知道是又涩又苦的。

  文/易孑草(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生理吧】 【老男人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