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林徽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2:08  新浪女性
林徽因
林徽因

  林徽因

  大众对她最感兴趣的是她与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三位优秀男人之间的情感故事。特别是徐志摩被她拒绝后故作潇洒的诗作《偶然》,耐人寻味。也难怪,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她是美女,还是诗人、建筑师、作家。30年代初,与夫婿梁思成用现代科学方法研究中国古代建筑,成为这个学术领域的开拓者,与梁思成合作写了《城市规划大纲》、《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等学术论文。文学代表作有《你是人间四月天》,小说《九十九度中》等。1949年以后,林徽因在美术方面曾做过三件大事:第一是参与国徽设计。第二是改造传统景泰蓝。第三是参加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设计,为民族及国家作出莫大的贡献。

  1950年,她被任命为北京计画委员会委员,力主保存北京古城面貌,并提出修建“城墙公园”这个既能保存古文物又可供人民憩息的新设想。1955年病逝后,她的墓碑下方有一块刻著秀丽花圈的汉白玉。这原来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座雕饰试刻的一个样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