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赵丽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5:47  新浪女性
赵丽蓉
赵丽蓉

  赵丽蓉

  提起获国际大奖的影星,大家都会想到巩俐、章子怡、蒋雯丽、张静初等年轻漂亮的女星,其实首位得到国家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大奖的是演小品唱评剧的赵丽蓉,她凭借《过年》中精彩表演获得了第四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那一年,赵丽蓉63岁。

  她不是老来红,她1岁半被人抱上台演“彩娃子”(喜神),不哭不闹还冲着观众乐,当场风头就盖过了当红旦角芙蓉花。6岁正式登台,9岁拜师学艺,15岁成为主角。始终与小白玉霜、新凤霞等大腕合作,出演的《花为媒》中的阮妈、《刘三姐告状》中的杨母等角色成为经典。

  冯小刚的贺岁剧每年都会留下流行语,在没有贺岁剧之前,赵丽蓉的小品成为每年的流行语“司马缸砸光”、“麻辣鸡丝”、“探戈就是趟着走”“点头YES摇头NO,来是COME去是GO”年过花甲,赵丽蓉登上春晚舞台,一演就是6年,即使在腿伤,发烧等身体欠佳时也依然有完美的表演。她的敬业、平易得到了全国观众的热爱,当她溘然辞世,三万多观众自发赶到她的追悼会,为她送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