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建国60年杰出女性候选人之棉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1:52  新浪女性
棉棉
棉棉

  住一幢30万的房子,和李娜、吴士宏、张浅潜并列为中国当代四大叛逆女性;和艾丹一起被王朔封为“王朔后”。这是一个外表冷漠、内心飞扬的女性,这是一个病人:都市病、世纪病、文明病病得不轻,却又无药可医。这样的"病人"在高度国际化、高度文明的大都市频繁出现,比如棉棉的居住地上海。病毒侵蚀她的心灵,同时也造就了她艺术化的丰富敏感又疼痛的心灵,这种疼痛迫使她用文字呻吟,她的文本便是她的止痛片和安眠药。

  棉棉是被称为用身体或者是用行为写作的作家。她的文字,她早期的那些芜杂、枝蔓丛生、毫无节制的文字是一个青春期的少年喋喋不休的诉说,这是我们从未倾听过的声音,这声音真实,寺逼人心,掩盖了成年人习以为常的世故和俗套,使老派文人和读者坐立不安。我们记住了棉棉,记住的是她“另类”的形象,她不是在“扮酷”,真正的酷是无法扮出来的,而是骨子里的一种潇洒的冷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