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不妻不妾 我被他玩弄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22:51  温州商报

被玩弄的6年
被玩弄的6年

  口述:小婉,女,27岁,幼儿教师

  在“劫”难逃,生命中有些劫数仿佛是注定的。如果日子可以像日历一样撕掉,我真想抹去那一天——那个跟宇相识的日子。

  五六年前,刚参加工作,正值花样年华,又纯情又美丽。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邂逅了宇,尽管是一个生意人,却很有书卷气,但却不是我所喜欢的类型。

  岂料宇却对我一见钟情,开始了猛烈的追求。攻城略地的攻势对任何一个女人都管用,更何况涉世未深的我?

  终于被感动,在众多追求者中锁定了宇,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宇欣喜若狂,马上就要国庆节了,他决定趁长假期间把这门婚事给定了。这么快就谈婚论嫁?我犹豫了,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那么短,彼此还不够了解,我还那么年轻。

  我的家人都在苏州做生意,来回一趟得花七八个小时,订婚心切的宇哄着我不顾路远地一起去苏州接人。

  一个男人对你如此真心真意,还图什么呢?

  都说婚姻是一场华丽的冒险,面对信誓旦旦的宇,我决定一头扎进去:我们一定可以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10月5日,两个门当户对的家庭欢欢喜喜地把这门亲事给定下了。

  订婚后的日子,虽然平平淡淡,却也不失温馨甜美。

  大约半年之后的一天,我忽然发觉自己怀孕了,不禁惊慌失措,我还那么年轻,一点当妈妈的心理准备都没有,再说我们还没有正式结婚,就想把孩子给打掉。

  宇苦苦哀求,叫我把宝宝生下来,让我们组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想到宇是家里的独子,公婆都盼着能早点抱上孙子,添了宝宝,我们间的感情应当会更深更完整,最终我还是决定留下孩子。

  因为新房还没搞好,宇又正在辛苦创业当中,所以就把结婚的事暂搁一边,一门心思安胎生宝宝。谁又能料到这选择会为我后来的悲剧埋下伏笔呢?像温州的习俗,订婚即相当于结婚,周围先生孩子后补办婚礼的事也多得是。

  一方面,孕妇特别想得到关爱,再加上严重的怀孕反应,我的脾气不是很好;另一方面,娇生惯养的宇不习惯照顾别人。

  于是我们的感情不再风和日丽,开始有了争吵、眼泪、伤害……

  所幸的是公公婆婆对我视如亲生女儿,说宇从小就这种脾气,叫我不要跟他计较。每回吵架,他们都袒护着我数落儿子的不是。

  因为新房还在装修,一家子都吃住在厂里,我就只好一人孤零零地住到已成空壳的娘家。除了婆婆经常过来看我外,宇很少过来。偶尔来了,躺在我身边,肆无忌惮地跟别人发短信至三更半夜。

  一人守着偌大的房子,没有人照顾,一天两顿吃着外卖快餐,有时深夜肚子饿了也只能听之任之(因为外卖打烊了)。想想原本在娘家排行老小,被全家人爱护着,如今在这个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却落得如此境遇,感觉好不凄凉!

  当我怀孕快七个月时,有一天宇突然说:“你把孩子打掉吧,我不想跟你结婚了。”

  我的世界在刹那间天寒地冻!

  想到肚里已有感应的小生命,想到公公婆婆慈爱的目光,我又怎么能就此“刹车”?

  我尽量不去细想,不去伤心,一切的一切等生产完之后再说,现在当务之急是要让自己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不料一个月后,医院检查出胎盘营养功能偏低,需住院保胎,宇依旧难见踪迹,幸得婆婆悉心照料与安抚,顺利生下一男孩。

  宝宝仿佛是宇的复印件,他的降临让这个家顿时充满了欢乐和喜庆,每天都有亲朋好友过来对他又看又抱。当初不想要孩子的宇仿佛也很开心,兴奋地四处发短信:“恭喜我啊,升级当爸爸了!”

  感觉自己简直就是“母随子贵”,原先所有的委屈和冷落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女人就是这么容易感动,奈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口述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