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买了房子 就找不到男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4:10  ELLE中文网

  身女性中自有房产的比例远远高于男人们的要求。这不禁让我们关注起这一类女性的婚恋状况,同时,结合我们在生活中常常能听到的、关于女人的经济能力与性别魅力成反比的说法。我们认为,绝对有必要好好讨论一下女人的这个大悖论。

  数据分析:

  三分之一的单身女性拥有自己的房产,从绝对值来说,这个比例也不算少。如果拿这个比例和男人要求的比例做比较,那简直是“太高了”。因为只有4%的单身男性要求另一半有房。那么,我们的问题就出现了:这么多单身女性超越了男人的期待,拥有的自己房产,这在吸引男性方面,是增值的筹码呢?还是完全没有任何作用?还是反而会成为阻力?

  一个单身女性买房的故事:买房的女人少了很多选择

  我今年29岁了,毕业五年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就是那种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老在家里住也不是事儿啊,于是买房子就提上了日程。

  参加了无数次的看楼行动后,我终于买了现在这个70多平米的房子。当时我想:自己买了房,即使结了婚,以后和两公婆吵架,还有个避难所呢。然而,买了房之后,我却发现了一个糟糕的现实:找到合适自己的男人的几率似乎更小了。那些平时对我还有点意思,常和我一起出来喝喝茶、聊聊天的男人,知道我买了一栋房子之后,好像都变得模棱两可起来,最后竟渐渐断了联系。

  我想起了《欲望城市》里的夏洛特。夏洛特坚决认为买了房的女人嫁不出去,果然,我就是嫁不出去的一个。买了房的女人少了很多选择,那些没房的男人,那些房子小的男人可能会望而却步……

  买了房的女人,在婚恋市场中真的很尴尬?

  多年从事婚恋领域的“小龙女”龚海燕说:由于中国男性传统的择偶观念影响,男人一定要找一个能力、社会地位、学历、收入等不如自己的,所以他们往往不愿意考虑“学历高、收入高、要求高”这类的“三高”女性。独自买房的女人,就是“三高”女性的代表。

  房子,在男人那里是讨好女人的最大本钱,而在女人这边,男人却看成了向他们宣战的资本武器:“我连房子都有了,还有什么需要依靠你?”

  女人不易做

  “在公司,上司对我的要求不比男同事低,我也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做到最好。可是回过头来看,我在事业上付出那么多、得到这么多,值得吗?还是有可能落得‘高处不胜寒’的孤独境地,还是得不到我想要的幸福。”

  对于男人而言,事业成功,统一了他们个人追求和爱情婚姻的双重梦想,而对于女人而言,个人追求和爱情婚姻,却好像总是两架背道而驰的马车,撕扯得她们无所适从。个人的成功,不仅不能在婚恋上加分,反而有可能减分。

  “悖论”无形中剥夺了她们的勇气

  社会心理学家就曾经提出一个说法:女人真正缺乏的,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成功的勇气。她们从内心深处,害怕事业成功了,就无法得到男人的爱,无法成为社会所要求的“贤妻良母”。所以,她们甘愿退而求其次,承认“做得好不如嫁得好”。

  独自购买的房子,在这里,是女性经济实力和事业能力的象征。我们并不认为,女人一定要做一个经济上、事业上的成功者,因为这种成功和人生的快乐也不能划上等号。可是,我们不能忽视这种悖论在无形中剥夺了女人追求个人发展的权利。因为太高的社会代价,导致了很多女人不敢去做她能够做到的事情,这就是一种权利的严重丧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