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盘点更改户籍的明星 当“外国人”有哪些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8:00  中国新闻网

  李连杰、巩俐、赵本山,陈凯歌,斯琴高娃……在国内演艺圈属领军人物的大腕们,都变成外国人了,不少网友担忧说:“这是中国演艺界的损失。”综合媒体报道,内地明星“户籍移民”最本质的原因,还是对自身有利,这也是人类“趋利避害”本性的一种体现。

  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拿到“香港绿卡”

  新京报曾报道,音乐家郎朗是第一个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拿到“香港绿卡”的内地居民,至今仅有200多人通过,李云迪和廖昌永在国际上拿奖无数,章子怡、汤唯、胡军等人凭借在各种电影节上的获奖加分,顺利通过审核。

  曾经获得奥运冠军的刘璇近日通过“优才计划”拿到香港绿卡,成为永久的香港市民。而已经成为香港市民的胡军不再受内地计划生育的限制,正在养育第二胎。

  香港“优才计划”是香港特区面向全世界的人才输入计划,任何人只要符合资格、能够通过“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任何一种评核,便能获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香港绿卡)。

  “优才”政策不仅是香港有,美国也有“杰出人才移民”的政策,陈凯歌便是这个政策的受益者。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并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后,成为国际知名导演,顺理成章地通过“杰出人才移民”政策加入美国国籍。

  中国目前并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拿到外国护照的明星都已经不是中国公民。

  嫁了外国人,就能做外国人

  明星嫁了外国人,自然就能做外国人。每个国家都有“直系亲属移民”政策,美国是结婚两年以上可获得永久居住权,其他国家规定各不相同。

  陈冲、邬君梅这两位明星很早便在美国打拼,后来都嫁给美国人,至于何时加入美国国籍,至今尚未公布。

  斯琴高娃在1987年远嫁瑞士之后,就把国籍变成了瑞士,韦唯也是当初嫁到德国而变成了德国国籍。

  嫁给新加坡商人黄和祥的巩俐不久前也申请了新加坡公民权,自然也是顺利通过。这些都是随夫而更换身份的内地明星代表。

  新生代明星中最靓丽的刘亦菲也是凭借这一条变成了美国人。刘亦菲9岁那年,妈妈带她去了美国,10岁时,妈妈嫁给美国的华人大律师,全家移民。刘亦菲的美国身份也确实给她带来一定好处,曾经有一部电影的宣传就因为她的美国身份出入境方便而带来一定便利。

  明星户口迁出的其他手段还包括上学、工作、存钱、购房产等。张铁林就是在英国伦敦皇家电影学院获得了硕士学位后加入了英国国籍。

  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至今没有公布他们获得美国绿卡的原因,但是顾长卫因《霸王别姬》入围奥斯卡摄影奖,经纪公司ICM和他签约,顾长卫因此成为美国摄影师工会的会员,在美国从事摄影工作,按照美国绿卡的申请规则,顾长卫很有可能因为他的工作获得美国绿卡。其后,他们的孩子也在美国出生,因为孩子而换了美国绿卡的可能性也很大。

  明星为什么愿意把户口迁到香港以及发达的欧美国家呢?最本质的原因,还是对自身有利,这也是人类“趋利避害”本性的一种体现。

  当“外国人”有哪些好?

  内地和香港在影视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内地明星不少奔赴香港拍戏,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一般为7天,兜里揣着香港绿卡,便不用斤斤计较拍戏时间的长短。

  郎朗、李云迪和廖昌永等是内地少有的几位活跃在世界舞台的音乐家,巡回演出都是满世界地跑,有了香港护照,日程安排可以更灵活一些。

  章子怡和美国男友“打飞的”约会,要是再签证出点问题,就只能两地相思了。章子怡有了香港绿卡之后,拥有出入境自由,免签通行134个国家和地区,随时奔赴浪漫晚宴。

  蒋大为多年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移民加拿大是为了孩子上学。“1996年去演出时才发现温哥华从生活的角度来看挺好,那时正赶上我女儿高中毕业,也想出去深造一下,考虑到那边的教育环境比目前的国内环境要好一些,做父母的也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我就找到了加拿大移民机构,但是当时的移民局不好通过,律师就建议我移民,因为你是一个名人,也不花什么钱,只要肯移民,女儿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再说将来做国际文化交流也方便。诸多因素综合起来我就过去了。 ”

  如今明星们造福后代的方法则简单多了,直接挺着大肚子到想去的地方生产,宝宝一出生,就获得了当地居民身份。2007年6月初,孙楠妻子买红妹在香港为其添了一个男孩;前不久佟大为妻子关悦也在香港产下一女婴。

  此外,明星迁户口不排除今后还有添丁的计划,因为这样可以“规避”内地的计划生育,不止生一胎。陈凯歌和陈红生了两个儿子,毛阿敏也生了两个孩子,但由于他们都加入了外国国籍,生多少都不违反内地的法律,胡军获得香港绿卡之后,妻子卢芳也怀上了第二胎。

  经纪人:明星改户籍是为了能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

  国内一知名经纪曾接受新华网访问时表示,有些演艺明星其实很早就有改国籍的想法,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

  这名经纪人说,由于种种原因,大量的演员无法进入到国有专业艺术团体中,因此只能借助传媒公司或演艺公司发展自己的事业。而这些公司在制度建设、福利待遇、养老保障等多方面与国有专业艺术团体相差甚远。

  “也许3年,也许5年,这些靠吃青春饭的演员一旦没戏可演或者年龄稍大,就会面对随时被公司解约的可能,一旦被解约,其家庭婚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诸多方面都会陷入困境。”而一些发达国家的保险福利、医疗补助等方面都比国内完善,明星为求保障改变国籍也就完全可以理解。

  外籍演员参演中国电视剧可能受制约

  法制晚报曾报道,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获悉,对于外籍演员参演中国电视剧,广电总局有着严格的规定:

  1。男女主角不能同时是外国演员或者港台演员。

  2. 剧组演职人员加起来,外籍和港台人士不能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3 。导演是国外或者港台人,需要特别申报。

  明星更改户籍

  郎朗 中国香港

  李云迪 中国香港

  章子怡 中国香港

  胡军 中国香港

  汤唯 中国香港

  刘璇 中国香港

  李连杰 新加坡

  陈凯歌 美国

  陈红 美国

  刘亦菲 美国

  陈冲 美国

  邬君梅 美国

  顾长卫 美国

  蒋雯丽 美国

  宁静 美国

  王姬 美国

  蒋大为 加拿大

  徐帆 加拿大

  陈明 加拿大

  张铁林 英国

  斯琴高娃 瑞士

  韦唯 德国

  此外,网上流传苏瑾加入新西兰国籍、胡兵加入泰国国籍,许晴加入日本国籍,但是都遭到经纪人否认。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婚姻吧】 【家庭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