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失业丈夫和不同女人恋爱挣钱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3:57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他的丈夫曾经很优秀,但是失业后变得一蹶不振,有一次意外发现让她大吃一惊,丈夫为赚钱,去和不同女人交往,她该怎么办?请看夏景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夏景,国内多种报刊杂志撰稿人。其写作风格典雅深刻,亲切幽默,在读者、尤其是知识女性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和好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夏景老师
夏景老师

  网友疑问:

  我和丈夫结婚十二年了,日子一直过得很好。他赚钱比我多,工作比我好,事业心很强,也特别顾家,总之,出这事之前,他是个非常好的好人。

  去年年底,经济危机,他刚去一家大公司不久,就碰到裁员。在那里,他还没有打下根基,也没有机会让别人看到他的工作实力。被裁,成了板上定钉。

  活到三十多岁,他还没有经历这样的挫折。因为他一直都很顺利,从来没有被潜在的力量打倒过。突然失业,让他无法接受事实。他呆在家里,灰心丧气,说自己再也不会找到工作了。

  几个月过去,他一直没有从沮丧中恢复过来,人的性格,也开始越变越奇怪。邋遢,脾气坏,躲避现实打游戏。我从开始的耐心劝说,也渐渐变得烦躁起来。我觉得必须给他一些压力才行,于是开始念叨家里钱不够花了,日子越过越紧。

  我希望他能尽快出去找份工作,赚钱养家。

  说得多了,两个人的口角也越多。有时候,一个月不说一句话。一说就吵,眼看婚姻就要崩溃。

  “家贫万事哀”,我终于明白其中的深意。

  一个月前,他开始给家里拿钱。一次给了我五千,一次给了我七千。但他并没有出去工作,我问他钱从哪里来的,他支支吾吾,说不要我管。反正他拿钱回来了,叫我不要再唠叨他就行。

  我心里很困惑,也有些不安。这钱,我是不敢花一分的,因为怕来路不正。

  从那以后,开始特别留意他的举动。果真发现他偷偷摸摸,大白天,竟在外面跟女人约会。

  还不是同一个女人,至少有三个。都是中年妇女,吃饭,聊天,举止亲昵。

  我这辈子,最见不得的,就是这样偷偷摸摸的事情。光明磊落,是我一生的信条。

  但这远远不是开始,糟糕的是,我发现打入他卡里的钱,竟然零零星星来自这几个女人。

  他竟然以恋爱为名,在骗那些女人的钱!不去找工作,宁愿吃软饭。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一个一起生活了十二年的男人,你自以为很了解他,可谁知道,他会做这样的龌龊不堪的事情!

  发现他的秘密后,我们大吵。他这样做,纯属道德败坏,已是人品问题。我怎么可以继续跟一个坏人生活下去?

  可是他又说,他骗来的钱,都给我和孩子花了。

  怎么办?

  夏景老师答疑:

  美剧《绝望的主妇》里,有句著名的宣传词:“每个人都有点肮脏的秘密”。

  是的,每个人都有,而不是有些人有,有些人没有,肥的有,瘦的没有、肤色白的有,色素沉着的没有、男人有,女人没有。

  所谓肮脏的秘密,说穿了,就是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爱上了错误的人、遭遇了难以启齿的伤害、进入了一段黑暗的关系、做了常人不能理解的选择……种种种种,这绝非文艺剧的煽情说法,它只是道出了人类的现实。

  可是却总有人会说自己光明磊落,眼里揉不得沙子。身为一面亮堂堂的照妖镜,必要照得坏人无处藏身。

  知道为什么只有孩子会喜欢孙悟空,而成年人大多拿他当不开窍的“傻根”吗?不错,他心态健康,追求进步,对妖精从不心慈手软,不仅痛打落水狗,还要再踏上一脚。可是他如此完美,如此孜孜以求,除了当一个除妖高手,还能做什么呢?

  朋友?兄长?丈夫?不,现实生活里,我们会连路人都不想跟这样的人做,他太像一个设定好了程序的机器,哪里有懒惰好色的猪八戒、笨拙老实的沙和尚,来得真实,自然,有生命的质感呢?

  是的,和很多东西一样,人生也需要质感,有了质感的人生,触摸起来,才不会那么平面、那么滑溜、那么顺手——简直就好象什么也没有摸到一样。

  玻璃非得有点脏,才能看出它是块玻璃;笑容非得有点含蓄,才能看出它的真诚;一个人,非得有那么一点大家都有的软弱,那么一点谁都会有的懒惰,甚至还有那么一点颓废、无耻,才会让人觉得自然亲切。

  至于人生,非得有些迷茫、有些绝望、有些不如人意、有些鸡同鸭讲,才会有重量,如果再有点肮脏的小秘密,那就更有质感啦。

  只有质感,才能体现活着的意义——有痛,有恨,有笑,有不顺利,有咬牙切齿,有喜极而泣。

  然后也才能理直气壮地对别人说:他妈的,这就是生活。

  把丈夫归类于一个坏人,或是把自己归类于一个好人,这样的分类方法,很简单,也很方便,可那会不会更是一种刻意?要知道,不管是彻底的好人,还是彻底的坏人,其实都会缺乏真实感,不生动、不鲜活、不可爱、不自在,要么挂在墙上,受人瞻仰,要么扫进阴沟,令人唾弃。

  你和他算哪样,你挂墙上,他进阴沟?

  家庭生活,毕竟不是政治选举,要求立场鲜明,非此即彼。夫妻之间的牵念、了解、怜惜、甚或恩情,哪里能用二分法,就一刀两断的?

  而且,丈夫有了这么一段经历,你的人生,其实也有了那么一点肮脏的秘密。真以为忙不迭地将他变成前夫,就能一笔勾销、只要离婚,你就还如水晶一般剔透?

  他走到今天这一步,你并非没有一点责任。阴影已在,非得经过漫长的黑夜,等待太阳重新升起。

  除了离婚,其实还可以这样选择:

  一,跟丈夫一起去向那些女人道歉,并且将钱还给人家。

  二,克服焦虑,调整心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比起小小的失业,更为重要。

  夏景(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主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