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35岁“女强人”进更年期 女人别被压力催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7:55  新浪女性

  导语:在这个高节奏的社会,很多白领尤其是女白领日日夜夜忍受各种压力的煎熬。有报道称因为压力过大,一名女士才35岁就进入了更年期。现今,女性面临的工作和家庭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成为女性出现早衰的原因之一。>>我也说几句 >>进入情感栏目

    调查:你觉得你的压力大吗?

女白领压力太大
多数女白领感叹压力太大

  往日精彩:>>去情感研究所查看更多情感劲爆话题

熟女调查:超一半女性经历3个以上男人  跟王子文学驭男术:10句话让王朔甘做“煮男”
明星无子调查:有人不想生有人生不出  吴奇隆离婚 网友称“少性婚姻”谋杀爱情
 

  浙江在线讯 近半年来,顾丽(化名)一直被心慌、烦躁、睡眠不好等症状困扰着,但由于工作与家庭忙碌,一直没空去医院检查。昨天,顾丽总算抽出半天时间,到杭州市三医院作了详细检查。

  当医生跟她说,这可能是更年期症状时,顾丽惊呆了:自己才35岁,儿子也才7岁,怎么就到更年期了呢?

  她35岁停了月经

  顾丽是同事中公认的“女强人”。作为从业多年的老牌保险推销员,她的业绩从没让领导失望过。下班回家后,顾丽也是家里的“一把手”。洗衣、做饭、搞卫生,她都一人包办。从孩子出生长到现在7岁,除了上班时间外,都由她管着。

  “20多岁参加工作以来,我几乎每天第一个到公司,等到其他同事来的时候,我都已经跟好几位客户联系好了。我为什么总能保持业绩领先,那都是靠勤劳出来的。”顾丽感慨。

  结婚后,有了孩子,工作不能丢,但家也要管好。“我不仅要管孩子的吃、喝、拉、撒、睡,还要教育他。一天下来,没一刻空闲。”

  半年前,顾丽出现心慌、烦躁、睡眠不好等症状,虽然吃不好睡不好,可体重却莫名其妙地增加;至于月经紊乱,更是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一般50多天才来一次,而且量与时间都比以前明显减少。

  “这次,已经有近4个月没来月经了。”昨天,杭州市三医院妇产科门诊室,顾丽向妇产科主任林晓冰主任描述着症状。

  压力过大是早衰一大诱因

  “我一听她的叙述,就感觉是更年期征兆。”林主任给顾丽做了激素水平、B超等各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她的雌激素水平低下,子宫内膜变薄。

  林主任解释说:“在正常情况下,这么长时间不来月经,子宫内膜应该增厚。现在却出现相反的状况,再结合她所讲述的其他症状,我们考虑的是更年期症状,也就是说她出现了早衰现象。”结合顾丽的情况,医生提出适量补充激素、饮食调整、减轻压力等意见。

  “这样的病人,临床中碰到越来越多。”林主任说,由于更年期的提早到来,女性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紧接着她们的生理与心理都会出现一大串变化:莫名的潮热汗多、烦躁失眠、心慌胸闷、以及性欲下降等等,月经推后还算是比较晚出现的症状。“生活水平虽然在不断提高,但同时,女性面临的工作和家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也是女性出现早衰的原因之一。”

  2004年,上海市卫生部门曾公布过一项调查结果,上海市女性平均自然绝经年龄为47.41岁。近20年来,女性更年期年龄提前了3.02岁。

  此次调查数据来自上海各区县的4000多名平均年龄50岁的妇女。调查同时对女性更年期提前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原因作了分析,有几条结果女性朋友不妨看看:哺乳时间越长的妇女,绝经越晚;无论是自己吸烟还是被动吸烟的妇女,都绝经早;鱼、虾等胆固醇和钙摄入量较多、爱喝牛奶、经常锻炼身体的女性,绝经年龄较晚;绝经年龄还与体形有关,体形稍胖的女性比瘦者绝经晚。

“捏捏族”:心情不好就去超市捏方便面
   有不少网友承认自己与发帖者有着同样的爱好,在闲暇时间去超市捏方便面等,还称“享受那个过程”,因为能够有效地帮助自己宣泄压力。[详细][我也说几句]
“灭蚊族”:80后女白领每晚灭蚊减压
   从事销售工作的杨珏说,她的工作压力大,又难以找到发泄渠道,因此常常易怒,和别人发生冲突。自从养成了每晚去小区花园灭蚊的习惯,她发现自己压抑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的疏导。[详细][我也说几句]
“发泄族”:压力大 无故将闺蜜推下楼梯发泄
   张丽觉得想起这些,脑壳就莫名疼痛,经常失眠,脾气比以前大,以前感兴趣的事情现在一样都不喜欢。“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想发泄。” [详细][我也说几句]
调查显示:六成在职女性自叹压力比男性大
   64.7%的女职工认为“女性在金融危机中比男性面临更多的压力”;27.9%的女职工对自己“如被裁员,能重新就业”缺乏信心。[详细][我也说几句]

专家:化解女白领压力的四大妙招
   一定要有积极的态度。人们对于压力的印象,往往它是负面的东西。但其实,有些压力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详细][我也说几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