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芩:母亲对孩子从来都不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8:15  新浪女性

  很多年前,有人给“母爱”下过一个定义:百分之百无条件的付出。

  这话听起来不新鲜,但因母爱的发酵作用下,屡屡出现的新闻却一件接一件的新鲜。近日,五十五岁的湖北阿姨陈玉蓉暴红全国,七个月,日行十公里,从一个重度脂肪肝患者变身成一个全然的健康人!

  陈玉蓉原本是个重度脂肪肝患者,脂肪肝我们现代人都很清楚,是很多严重疾病的导火索,而重度脂肪肝往往又会发展成肝硬化,危及生命。

  但是,患有如此严重疾病的陈玉蓉在儿子叶海滨躺上换肝手术台之前,绝对没有想过要通过“日行十公里”的惊人运动量来让自己重获健康。也许她也曾经为疾病日日愁叹,但绝没有狠下心让自己来一把硬健身!这似乎是人的一种惰性:生死关头,宁愿落泪,也不远积极去行动!

  但当儿子的生命到了转折点的时候,陈玉蓉没有理由再纵容自己惰性下去了!毕竟,这次的标的不是她的命,而是儿子的命。作为一个母亲,可以对自己不负责任,但绝不可对儿子马虎。她以所有人都惊爆眼球的运动量展开了长达七个月的救子行动!

  只是,在佩服和感动的同时,陈玉蓉的这种救子方式也不免令人心惊。幸好,她是采用了健康的方式来促使自己获得了健康。假设:如果要拿她的命来换儿子的命,不知道陈玉蓉又该如何选择?

  陈玉蓉,是幸运的,但生活中,不可能永远都是像陈玉蓉这样的幸运者。曾经看到过一则新闻,镜头前,一位儿子身患重疾的母亲无力回天的哭诉:“哪怕是拿我的命去换他的命也行啊!”

  现代家庭中,有孩子便是家,没了孩子,家也就散了。陈玉蓉的选择,世人无法评论,即便她采取的是自毁式的傻办法,我们也无权摘指。一位母亲,看着亲生儿子离世,那也是一种死亡!

  陈玉蓉最终迎来了完胜的结局。由着陈玉蓉,想到了前几天的湖北渔船捞尸费的新闻。图片中,一位船老板拽着绳子的一端,绳子的另一端,拴着半浸在江水中的学生遗体。他在讨价还价,精明冷酷的眼里透露出一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表情。虽然,船家跟死者家属间是存在利益的纷争,但那种不认人命只认钱的态度,足令天下人发指!想想那几个孩子的父母……他们却连做“陈玉蓉”的机会也没有!也正是经历了这场江水之冷,才格外令世人感叹陈玉蓉的脚步之热。不论是亲生母子也好,不论是街头陌人也罢,陈玉蓉和那位船老板的对比,却不得不令人思考一个命题:对生命的尊重,何时才能在全民中实现?

  古时说,人命如草芥。

  但今天,每一条人命的背后都关乎着一个家庭的悲喜。人命大如天,今天,那些湖北船老板式的人们,该给你自己的心加加温了!文/苏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