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蓝颜知己要结婚我很不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56  信息时报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一位对她很好的异性朋友要结婚了,她觉得很不舍,该告诉对方吗?请看周公子的回答。

  专家简介:周公子,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

  网友疑问:

  我和我的朋友是小学同学,每年过生日他都会第一个问候我。我有困难,他都是第一个来到我身边,给我买吃的买喝的,关心我,照顾我。每次借钱,他会请假送我家里来。我已经结婚了,并且有了儿子,每次和他炫耀我儿子照片,他都不要我发给他,说让我给我老公看去。

  前几天,我找他借钱,他来了,带着个女的。我就知道他要结婚了,而且婚纱照都拍完了。他还是那样,给了钱,电脑里给我下载几首歌什么的,感觉他很恋恋不舍的样子,嘱咐我少抽烟,太瘦了,多吃饭……

  我以前没觉得喜欢他。这几天感觉他要结婚了,我觉得很失落,感觉喜欢他,想告诉他,又怕自己自作多情,但是憋得很难受。想说,又怕失去了这份友谊。这几天失落极了。我该告诉他吗?我怎么样才能真心祝福他呢?我都是假心假意的祝福他。

  周公子答疑:

  你不是自作多情,他也不是,你和他都有一份暧昧情愫——但又能怎样呢?

  只要你无法拥有一个人,就有很大机会看着他和别人结婚。这时,如果心里已经完全放下,那就算去喝杯喜酒也没啥。狄波拉再嫁,签字那天对谢贤说:“四哥,我嫁啦。”谢贤说:“快点签字,不然人家后悔啦。”

  看得开不算难。不过,一生中总有些人叫你耿耿于怀。至少两次,我接到不知算是报喜还是报忧的电话,只一句:“我要结婚了。”然后,彼此就沉默不语,沉默中又有很多暗涌。我似乎觉得,必须要沿着电话线一直把手伸过去,把对方拉到我身边。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缘来,但缘薄,最好的结局就是暧昧。

  我说:“我不祝福你。”随后气氛中总会增添一点隐秘的快乐,不想言传,不上台面,但感觉到彼此心中有一点耿耿于怀,欲言又止,大家就满意了。暧昧,又迟迟不肯挑明,背后一定有原因。你和他由小学走到生儿育女,中途有多少机会?他对你好,好到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你却没有一点感觉,倒头来让老公捷足先登。这充分说明你对他感情有限,只享受他做裙下之臣,却拒绝他做入幕之宾。现在你挑穿,但感情厚度不变,最后结果还是一样,反而徒增一份尴尬。

  你突然依依不舍,与其说喜欢他,不如说是突然失去一个裙下之臣,你多少有点不甘心。毕竟此人对你照顾有加,结婚后,这份关注肯定会被分薄。你不习惯是人之常情。不过,只要你和他暧昧下去,他大可以继续打着“友谊”的旗号,关心你,照顾你,在沉闷的婚姻生活中,在心底的最深处,为你保留一个隐秘角落——就像你现在做的那样。

  至于祝福,最普通的礼貌而已,有没有诚意,天知道。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