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不知道登记算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1:03  《家人》

  争议焦点

  一年前,马琳宣称张宁益“是上帝给我的最好礼物”,一年后,却声称“不是我想要的那个女人”。同时,马琳借母亲之口认为“领证不算结婚,要办了酒席才叫结婚”。

  声音

  马琳其实是娱乐圈的牺牲品

  遭遇“离婚门”的马琳和“车震门”里的孙悦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八卦娱乐的牺牲品。这哥俩恐怕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通过夺冠之外的形式红一把。对于这样的暴红,娱乐圈人士是梦寐以求的,但对体育圈——尤其是像孙悦、马琳这样为人低调、不擅言辞的人来讲,只能用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形容。

  马琳挺可怜的,像孙悦一样可怜,他们的可怜倒不是着了狗仔队的道,被推到了遭众人说三道四的风口上,而是遇人不淑,碰上了两位在娱乐圈也许连三流都算不上的角色。马琳的遭遇再次提醒体育圈以及其他圈的人士:娱乐圈凶猛,切勿靠近,如遇橡皮糖粘身,后果自负。

  “马嫂”究竟是不是利用马琳炒作?如果她不承认,谁也没理由去认定,哪怕媒体报道该事件背后“有公关公司操作”得到证实,也不能说“马嫂”要借马琳完成最后一跳。

  结婚五年,激情尽失,如果不能继续平平淡淡走下去,和和气气分手也是一种好结局,如果能够各自原谅对方缺点,彼此送上祝福,甚至会成为一段佳话。马琳本来有可能像个平常人那样,处理好自己的私事,专心于自己的体育事业,但这愈炒愈烈的新闻似有没完没了之势。按照“马嫂”的“谁提分手责任在谁”的逻辑,马琳现在最应该做的是沉默是金,别再接受采访,免得一不小心说错话,再有类似“不知领证是结婚”之类的话授人以柄。更不要有任何抱怨,毕竟,树是自己栽的,结的果子也要自己默默品尝。(韩浩月)

  不是马琳没风度而是大家太在意

  离婚本来是生活中的正常现象,双方生活不下去,或者没有共同的语言,婚姻登记所的大门永远敞开,有出就有进,有进就有出。况且在国外离婚本没有什么,似乎也很正常,而如今国人的观念也在改变,对离婚也不觉得为奇,也不会大惊小怪。

  作为乒乓球名将、世界冠军的马琳,到赛场上似乎才与众不同,与普通人不一样,但在生活中应该和普通老百姓没有区别。在婚姻大事上如何处理,如何应对,都应该是马琳自己的事。家人只有建议权,没有裁决权,更没有表决权,而外人或者马琳的领导更没必要也没权利对此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董 蓉)

  马琳应该痛快点

  马琳说不知领证是结婚,简直雷人到了极点。

  马琳的智商通过他两夺奥运冠军及日常的言行,我们已经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来了。就算他因为长期集训对社会事务及法律问题缺乏了解,但总不至于连领证即是结婚这个起码的常识也不知道吧?说出这样的话来,也确实是太低估全国人民的基本判断力了。

  而无论如何,作为男人,马琳都不该面对媒体说出“张宁益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女人”这样伤人的话,显得太没风度了。毕竟两人曾经相恋多年,如今分手就否定当初热恋时的一切,其实也在暴露自己的狭隘和不宽容。

  这件事里,几乎所有的当事人都站出来说了话、表了态之后,关于马琳有了“小三”的小道消息也传出来了,接下来张宁益“潜规则”的说法也冒出来了。双方之间始终处于剑拔弩张之势。

  其实,既然两人曾经有过美好的过去,现在又明显无法过到一块儿去了,那么该离婚就离婚吧,好聚就该好散。身为强势一方的马琳只要能够拿出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应有的大度来,把该分割给对方的分割给对方,就算因此而失去了不少的“银子”,但至少不用再拿雷人的理由来考验全国人民的智慧。

  当年,你们可以痛痛快快地爱,现在为什么就不能痛痛快快地分呢?(许绍连)

  ▲沙隆巴斯1972:那这小子是不是一直以为自己未婚同居呢?

  ▲扒那个褂:建议马琳同学赶紧补习《婚姻法》。

  ▲梦敷:“我的儿子真的很单纯”,我是来膜拜这句的。

  ▲瓶子24:这句话虽然单独说出来是有问题,但农村大部分地区都是认为只有摆了酒席,宣告天下,才算结婚。

  ▲乐进乐文谦:狗咬狗两嘴毛……

  事件回放

  2008年奥运会后,以马琳和影星女友张宁益为主角的《鲁豫有约》犹在眼前:张宁益甜蜜地讲出了他们的爱情故事,还有很多马琳关爱她的生活细节。而马琳也说张宁益是“上帝给他的最好的礼物”。今年三月,记者在沈阳采访张时,她还动情地说:“他是我心中最完美的马先生。”

  然而,半年时间,9月全运会比赛期间,马琳和张宁益结婚并离婚的消息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媒体曝光。马琳“隐婚门”迅速升级为“离婚门”。

  先是女方父母称马琳与张宁益之间有“小三”介入,导致他们婚姻出现危机。马琳母亲回应并无此事,但是她的解释也很雷人——“这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我们的孩子不是那种人,我们对他从小的教育和家庭的影响,都决定了他是一个有责任感而传统的人。而且他是有组织的,又是党员,他绝对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随后马琳父母又举证张宁益人品差,因为“汶川大地震”马琳向灾区捐款,遭到张宁益的反对。对此张宁益父母的反应和马琳父母异曲同工——“张宁益从小学一年级就是大队长,中学时是班长,14岁就是军人,特别有爱心。我和她爸都是共产党员,张宁益从小就在毛泽东思想大学校、大熔炉中成长,怎么会没有爱心呢?”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琳首度开口向媒体全面解释事情真相,却说了一句更雷人的话——“我们确实是2004年领的结婚证,但我父母一直都不知道。一开始我没告诉他们领证的事,只是说我们在一起处。那时候在我的潜意识里,还是受我们老家习俗的影响太深,下意识地以为摆喜酒请客才算正式结婚。”马琳母亲的解释如出一辙:“我儿子真的很单纯,以为领证不算结婚,要办了酒席才叫结婚,我也是在他们闹离婚时才知道他们在2004年就已经结婚了。”

  据马琳讲,两人的离婚案去年8月下旬就在法院立案了。对于众人关注的离婚原因,马琳表示离婚是自己先提出来的,因为“经过这几年的相处,双方都越来越了解,我越来越发现她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女人,她和我父母的摩擦也逐渐增多,我就提出了友好分手。可是她一直不跟我谈这个事,我只好向法院提出了申请”。

  马琳表示离婚走上法庭就像撕破脸,以致于两人很久没联系了。

  关于离婚原因,马张二人对此的争议一直很大,各说不一。张宁益的经纪人称:“我觉得马琳这样做不太负责任,但张宁益这时候还是在为他考虑。他俩就好像《射雕英雄传》中杨康与穆念慈,杨康那么坏,穆念慈却始终深爱着他。不仅是张宁益,要是换做任何女人,也不能接受他现在这种说法(不是想要的女人),这样很伤人。”

  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此事对马琳的评价则是:“他和家人说,不知道登记就是结婚,我相信这是他和妈妈商量后自以为最好的解释。但是我认为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应该这样回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同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