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成立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组织真爱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9:04   东北网

  这是一个有些特殊的群体,因为成员全部都是艾滋病感染者,也几乎不被外人所知。27日晚,12名来自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组织“真爱家园”的成员,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与省红十会的工作人员坐在了一起。面对身边人,他们一直坚信“我们很棒也很阳光”。

  共战病魔互相鼓励

  2007年,黑龙江省第一个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组织“真爱家园”在哈尔滨市成立,短短两年多,全省先后建立了5个“家园”,150名感染者成为这个“大家族”的成员。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学防病知识、搞体育比赛,甚至还会一起走上街头做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员。46岁的赵树(化名)说,刚来到这里时,看到患友们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富有激情和活力,让自己在患病后第一次看到了希望和生活的信心,“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战胜病魔不仅需要治疗,更需要一种心态,艾滋病人更应该有一种平常心。”

  一夜情后染上艾滋病

  小强说,发病前他曾在出差时发生过一夜情,感染上艾滋病毒。抽烟、喝酒、焦躁、与朋友之间不断的疏远成了他那段时间的代名词。

  一次,小强因患皮炎被要求立即住院,但当小强告诉医生自己是艾滋病患者时,医生马上说,不需要住院了,回家吃点蘑菇和提高免疫力的药就好了。“类似的情况经常发生,但这不影响我们生存的信心。”加入“真爱家园”后,小强又恢复了信心,现在他正经营着一家公司,效益也不错。他说,自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工作、学习、为社会做贡献。

  千名志愿者义务讲防病

  省红十字会朱晓平处长说,现在全省预防艾滋病项目志愿者已有千余人,但要消除人们的顾虑和歧视,还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据了解,荷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艾滋病预防项目于2005年在黑龙江省正式启动,主要在男男性接触者(MSM)、感染者、大学生、劳教系统4个领域开展预防宣传和干预工作。目前该项目在省内多所大学吸收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在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让大家了解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反歧视理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真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