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困惑:我该当孩子后妈还是做单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23:21  瑞丽女性网

  女孩儿送走了,这是我要的结局吗?

  我真的生气,后悔原谅了他,更后悔竟然还相信他的女儿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我当即要走,可剑锋不同意,他爸妈也硬拉着我解释。可是,没用,我接受不了。回到郑州,我还是不理剑锋,提了分手。他哭,特别痛苦地哭,我可怜他,心疼他,可是转念想想,谁心疼我啊?

  那些日子,剑锋几乎天天都往我们单位跑,我不跟他回家,他就一直站那儿等我,我出门,他跟在后面。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竟然心软了。我跟他回了家,我太累了,不再提他女儿的事情,打算就这么将就着,过一天是一天。但有时,我也会敏感起来,莫名其妙地就蹦出一句话:“你说,咱们会有未来吗?”剑锋特别肯定地告诉我,一定会有的,而且是特别好的未来。我笑笑,不言语,真的没信心。

  今年五一,剑锋弟弟结婚。之前,我们说好要一起回去的,可是临到跟前我又退缩了。跟他回家不就是默认我要接受这个孩子吗?无论他们怎么说,我就一句话——“不回去”。为此,我们生了好几次气。说急了,剑锋把自己的头往墙上撞。我也觉得自己挺过分的,最终还是回去了。他弟弟一句一个嫂子,一句一个不准不回去,临办事儿的前几天,还带着新娘子来家里邀请我,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可是,坐在回去的车上,我还是后悔了。到了县城,我说什么也不走了,找借口要下去逛逛。他们也没办法,就回了家。我在县城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个小时,剑锋又来了,还带着他妈来劝我,他妈晕车晕得不像样子,我看着实在心疼,就跟他们回了家。

  回到家,我还是不愿意参加婚礼。他们一家人劝我,他爸跟我解释说,孩子生下来,妈妈就不要,送人了,可是那个地方太穷,孩子不好上学,他们不忍心才接了回来。他说他不能看着好好的孩子给废了。我说,我也不忍心,但也接受不了孩子,唯一的办法就是跟剑锋分手。他爸还要解释,可我就一个态度——“接受不了孩子”。他爸刚走,剑锋的叔叔又来了,他说,他会把孩子带走,把孩子当成他的孙女来养,不会妨碍我们的生活。可我还是不同意,在亲戚家,难保孩子将来不来认爸爸。剑锋急了:“算了,以后我不回这个家了,咱俩过,行吗?”我还是不同意,我怎么能让他做个不孝的人呢!最后,他爸实在是没办法,当着我的面儿保证会把孩子送回去。

  那次回家,我们总共待了四天。这四天,不知道剑锋妈妈用了什么办法,只要有我的地方,剑锋的女儿就躲得远远的,她也再没叫过剑锋爸爸。可是,我能感觉到她的眼神,一种仇视的目光,像是要穿透我的心。

  回到郑州的这些日子,我一直心神不宁,我这样做对吗?为了保住自己的幸福,让一个小女孩儿举目无亲,很可能连受教育的机会也没了。我问剑锋,他恨不恨我。他说,站在你的立场,不恨。可我站在他的立场呢?我恨我自己,小女孩也会恨我。剑锋抱着我说,我多想了。

  前几天,剑锋家里来电话了,说该办的事情已经都办好了。可是,这是我要的结果吗?我也迷茫了。接受孩子当后母,我办不到,可是离开剑锋,我也……唉!

  记者手记

  雅琪说,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坏人,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老太太,她都会伸出援手,可是,她竟然让最爱的男人失去了女儿,让那个男人的女儿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我问雅琪可不可以接受小女孩儿,她坚决地摇头。那可以果断地离开剑锋吗?她还是摇头。

  我仿佛看到一个任性的女孩儿,拼命想要得到一个布娃娃,却又要任性地摘掉这个布娃娃身上的饰品。假如事情真像布娃娃一样也就简单了,大不了摘掉那些饰品。可是,谁能告诉我,要怎样才能切断剑锋和女儿的血缘关系呢?这就是生活,不会事事如意,“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爱他,就接受他的全部吧!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瑞丽吧】 【分手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