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雷!约会时相亲女突然吟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0:39  瑞丽女性网

  家里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是一个文艺女青年,跟她约会时,突然要吟诗给我听,把我给雷死了。

  本人向来就很讨厌相亲,在我眼里这种老套的传统婚嫁习俗让我很不屑,要不是因为自己年龄够本了,又是家里的独苗,再加上老爸老妈一直紧逼,不然打死我也不会搞这套的。在我眼里,只有那种自由自在,亲自鉴定来的爱情才是最实在、新潮的。

  其实我长得还可以的,在大学里还是有很多女生暗恋我的,只是我对她们根本提不上兴趣,终日习惯了呆在宿舍冲浪,玩魔兽。难免就被舍友套上了“宅男”的光环,不对,应该是“阳光宅男”,别看我戴一副眼镜平时不爱说话,其实我在网上有个老婆,可是老爸老妈一直都很固执,封建,我都不敢跟他们开口说我在网上找了女朋友之类的话,他们肯定接受不了,在他们眼里这样很不现实而且荒谬。昨天刚从学校拿完行李回来,老爸就叫我做好心理准备,明天去华大某川菜馆见一个女孩,我当时很无奈地“哦”了一下,想想过去应付下就OK。

  今天我早早的就赶到了约会地点。初次见面,要给相亲对象一个勤快的印象,谁知在我等了超过约会时间半个小时后才看见姗姗来迟的她。人长得不错,穿一件白色红底的短袖,露出嫩白藕臂,紧身的雪白裤,漂染成暗红的头发配红框的眼镜。看到这个小妞,自我感觉不错。入座,她上下打量着我,然后开始审问,父母兄弟住房车子等等。我是老实人,一一作答。突然,她问我读什么书,我想了半天,总不能说实话吧?我好像每天早上在厕所里读两页漫画灌篮高手以后,一整天都不读书只碰电脑的。她说她读很多名著,然后说了一大串我听都没听过的书名,她讲啊讲啊,讲得来劲了就干脆站了起来,说:“小黄,我给你朗诵一下泰戈尔的诗吧。”然后,就站了起来,表情凝重,目视前方地朗诵道:“青春啊,难道你始终囚禁在……”其他的我没记住,当时在场的服务员傻愣愣地看着我俩。

  我只是客气地附和她,她以为找到知音了,然后问我:“小黄,平时看什么电影?”我差点说出真相来,我十年没有进电影院了,我最近去看的是《喜羊羊与灰太狼》,还是隔壁的一个中学生发的学生票。然后,她又开始讲起了美国电影史,意大利电影史,生活片,伦理片,悬疑片,战争片,奥斯卡,柏林金熊,威尼斯啥啥啥的,我的娘啊!

  我不认为她喝多了,因为我们没有点酒精饮料,她讲完了电影,又开始了音乐,德沃夏克,巴赫,蒂娜亚,我真怕她当场清唱一段,谢天谢地,不然我宁愿把毛血旺的汤都喝了。结账的时候,我最爱吃的河水豆花都凝固成了豆腐,毛血旺里的鳝鱼也没动,一盆水煮鱼还有大半盆,全是我心爱的豆芽啊!

  回家的路上,我的肚子像打翻五味瓶一样,实在扫兴,跟这些满腹经纶天真烂漫的文艺女青年,真的搭不上来,不是她们不好,是咱配不上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