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有车有房就是没男人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22:55  千龙网

  倾诉者:冰琦,女,30岁,个体经营

  那天,我把自己的车放在小区的停车场,一个人坐上了一辆环形公交车。脑子很乱,我跟着那辆车转了三圈,济南的大街小巷在眼前一点点掠过,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因为全运会,整个城市有了不小的变动,到处都在拆迁,马路也漂亮了许多,我看到很多人在忙碌,有的在拆迁,有的在墙上画画……连城市都有了这么大的变化,相比之下,人心的改变就有些微不足道了。

  我在另外一个城市读的大学,老家在山东,毕业后就回来了。本来是想回老家,留在爸妈身边,但抱着闯闯看的心态,只身一人来到了济南。

  工作倒是好找,找到满意的却很难,在换了几份工作之后,我强迫自己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地从小处做起。于是,我在一家公司做起了销售。

  最初的时候很难,我们那些业务员几乎每天都要在外面跑,我对济南一点都不熟,出门连坐几路车都不知道,自然比别人吃了更多的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的业务能力越来越强,后来就稳坐了销售冠军的宝座。

  收入提高了,我就搬出了集体宿舍,自己租了一套小小的两居室,虽然只有四五十个平方米,却是我温馨的港湾。

  但无论怎样房子都是租的,别看我在工作上很有一套,一副坚强独立的样子,但内心却有别人看不到的脆弱。

  说到底,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个好男人,恋爱、结婚、生子、好好过日子……如果老公能养活得起一家人,我宁肯做个家庭主妇,相夫教子是我美好的理想。

  我的初恋在济南,那时我已经做了部门的副经理,不再像做业务员时那样忙碌,也开始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初恋男友是一个同事介绍给我的,无论哪方面我们都很般配,于是,在谈了半年多恋爱后,婚事就被提上了日程。可是,就在我幸福地为婚事忙碌的时候,却无意中发现,他在外面还有一个女人。

  虽然他一再道歉,说是那个女人主动,他最爱的是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这样,我却无法再信任他。于是,两人合伙买的新房我也没要,为结婚买的所有东西也都留给了他,不想看到和他有关的任何东西,不想听到和他有关的任何信息,想起他就难受。

  我知道自己很傻,但对我而言,爱情就是透明的水晶,容不得半点瑕疵。那场恋爱对我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我甚至想过自杀,觉得整个世界都在跟我作对,为什么我付出全部真心,却换来这样的结局?两年多的时间,我才从那个阴影中走出来。

  后来我辞职自己干,希望所有的一切能重新开始,让我和不愉快的往事彻底划清界限。生意做得还算顺利,去年,我买了自己的房子和车,都不是很贵,却是我在这个城市的依靠。

  和初恋男友分手后,我也接触过几个男孩,都没有什么感觉。很多人都说我眼光高,好友纷纷劝我,说:“你也不小了,差不多就行。”但我不想凑合,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就算是独身,也不能随便找个男人就结婚。

  现在的男友是个工程师,吸引我的是他忠厚老实的性情,我总觉得,这样的男人总是真诚的吧!虽说和男友之间没什么让人心动的浪漫,日子倒也过得安静舒适。我比他赚钱多,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是我花钱,他常说找到我是他的福气,说我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女人。

  以前男友跟我借过钱,说他表弟做生意需要周转,我二话没说就借给他了,没多久他就把钱还给了我,我没推辞,给我就收下了。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他又跟我借钱,我当时没那么多现金,说明天取了给他,然后随口问他借钱干什么,他却有些不高兴,说:“又不是不还给你。”

  第二天,我取了钱给他送去,他却不要了,还说:“你就是怕我借钱不还,上次还你钱的时候,你那么利索就收下了,是不是唯恐不还给你啊?”我蒙了,什么事儿啊这是?他还钱给我,难道我还要推辞一番,或者干脆就不要了?我是赚钱比他多,但这些钱也是我辛苦换来的啊!

  因为钱的事我们闹得有点不开心。在他面前,我从来没因为挣钱多而表露过高姿态,他又何必如此在乎?难道他介意我比他挣得多?两个人如果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坦诚以待,那以后日子怎么过?

  最近我们有点冷战的意思,也不是不联系,但打电话和见面的时候都有点冷淡。我不知道怎么和他沟通,觉得自己很委屈,我做错什么了?两个人交往的时间也不短了,就这样放弃有些可惜,可是,怎么解开这个疙瘩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