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之恋:大年初二同吃火锅 姚明终于追到叶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8:56   新浪体育
经过当年苦苦追求姚明终于要当爹了
经过当年苦苦追求姚明终于要当爹了

  就这样,从训练结束后的谈话,到睡觉前的短信关心,姚明和叶莉开始相互了解对方。那时候姚明还是不断约叶莉出去,但这个性格有些内向和高傲的女孩子总是觉得不是时候,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验姚明的真心。

  尽管这是姚明有生以来第一次追女孩子,但姚明已经意识到,这个1.90米的女孩子就是他今后的另一半。尽管姚明对琼瑶的小说并不感兴趣,但他心里知道:在中国,我们认为如果你相信“她就是那一个”,没人能说你错,因为只有你知道。你可能在撒谎,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是不是。

  所以这短时间里,姚明的生活里只有两样东西,一样是篮球,一样是叶莉。在训练馆共同流汗的日子里,姚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和叶莉面对面培养感情的机会,而当两人回到上海队的时候,姚明会用电话和短信表达对叶莉的关心。

  姚明还算是有不少理论经验的大男孩,所以他并没有天天“骚扰”叶莉,尽管姚明希望天天能和叶莉熬25个小时电话粥。姚明知道不能让叶莉感到厌烦,所以并没有每天打电话给她,但是有时候姚明会给叶莉的手机发短信,问候她怎么样啦,或者问声好,或者讲个笑话。

  这样的日子过了1年半,姚明和叶莉的感情终于迎来了质的变化。一切都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的。那是姚明的第一次奥运会,他拿了很多中国代表团的队徽与每个国家代表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交换,几天下来,姚明大概搜集了约200个代表不同国家不同运动的队徽。

  在这些队徽中,姚明挑了其中50个最好的送给了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而这50个队徽则彻底改变了叶莉对姚明的态度,这50个队徽让叶莉意识到,这个2.26米的大个子非常的细心。接着,叶莉开始考虑姚明约会的请求,回国后,两人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约会。

  悉尼奥运会之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为上海所有的球队(包括男子、女子足球队和篮球队)举办了晚宴。晚宴是在坐落于浦东的上海最高建筑的顶层上举行的,那是一个旋转餐厅,餐厅四周都是窗户,你能一览上海的全景。我向参加晚宴的所有人保证我们会赢得下一个赛季的总冠军。吃完饭后,我和叶莉聊了会天,然后去了酒吧。那是个很甜蜜的夜晚。

  2001年春节前,中国男篮结束训练,姚明回到了上海的家中。女篮因为有比赛要照常训练,回上海后,我心里老惦记着叶莉,于是大年初二,又坐飞机回到国家队。在女队宿舍门口,姚明打电话要叶莉下楼,可她很害羞,不肯下来,执著的姚明就像电线杆似地戳在那儿冻得够呛,因为他知道,这是让叶莉做她女朋友的最好机会。后来叶莉下来了,两人吃了叶莉最喜欢的火锅,那天晚上,叶莉成为姚明的女朋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