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之恋:17岁姚明暗恋校花 追女屡次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岁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应该是上高三的年龄,这个时候的姚明还仅仅是中国男篮的一个无名小卒。尽管身高已经长到了2.10米以上,但并不优秀的身体素质,以及普通的身体条件,让这位小巨人更像是一个普通的篮球少年,而不是一个中国篮坛的未来之星。

  篮球并不是17岁姚明的一切,在这个青春萌动的年龄里,除了游戏机外,女孩子是姚明时常关注的对象。出众的身高让姚明可以将大街上的所有美女尽收眼底,这当然还包括餐厅、商场和篮球场。

  对于70%的时间都泡在篮球场上的姚明来说,在这些大汗淋漓的小伙子之外,任何一个异性都不会逃脱他的眼睛。有人说姚明是在上海体校篮球班发现了叶莉,有人说姚明是在上海东方篮球队时发现叶莉的,而姚明自己则说,是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看到了叶莉。

  17岁的姚明仅仅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在大多数时候,他都坐在场边看胡卫东、巩晓彬这些老前辈们训练。有时候,看烦了训练的姚明也会关注一下球馆另一边的女篮,也就在这个时候,叶莉进入了姚明的视线。

  姚明以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许对爱情的理解也仅仅局限在对《东京爱情故事》的理解上,但当他第一眼接触叶莉的时候,这个17岁的少年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的爱情来了。

  17岁的姚明长相并不出众,电线杆般的身材甚至看上去有些像外星人,面对美艳的叶莉,这个恋爱智商为零的“傻大个”无从下手。国家队的女孩子肯定不会喜欢比自己打篮球还差的男孩子,意识到这一点的姚明忍了两年,直到1999年姚明进入国家队之后,他才正式向叶莉发起进攻。

  叶莉根本不会想到,一个这个“笨拙”的外表下面隐藏着一颗怎么样的心。所以在最初的日子里,这个女篮队中有点“冷傲”的姑娘,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同样来自上海的姚明。身为训练中心的“菜鸟”,姚明在最初的日子里当然不敢主动同叶莉说话,搜集叶莉的一些信息是他当时的主要工作。

  在那段暗恋的日子里,姚明开始从熟悉的摄影记者那收集女篮的照片,摄影记者们知道姚明恋爱了,但却不知道他心中的女孩子究竟是女篮中的哪一位。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家都以为隋菲菲是姚明的女朋友。

  为了能够天天见到叶莉,姚明每天下午都站在训练馆门口苦苦守候,当看到叶莉结束训练出来的时候,姚明总会傻呵呵地上去没话找话的聊上几句。如果看到叶莉心情好了,这个已经长到2.23米的巨人还会试探性地约叶莉出去玩,但叶莉的回答总是“不”。

  有一天姚明又把叶莉拦住了,他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憋了半天问了句:“你把国家队的衣服还回去没有?”孰料叶莉那天心情不好,于是很生气地回一句:“你就为这事呀?无聊!”望着叶莉离去的背影,姚明自嘲地说:“下次,一定让你对我笑。”

  并不平坦的篮球之路,让姚明认识到了一个真理:爱要越挫越勇。所以在连续遭遇到失败之后,姚明并没有放弃。一年之后,姚明和叶莉的交谈多了,尽管叶莉还是在不停地拒绝姚明,但显然拒绝的态度和语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两人之间的感情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渐渐培养起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