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丈母娘和女婿都应该“爱屋及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7:55   新浪女性

  丈母娘和女婿的口水仗喋喋不休,那么双方到底应该如何处理才能调停这个永恒的矛盾?记者昨天采访了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他表示,不管是丈母娘还是女婿都应该看在女儿的分上,爱屋及乌,把对方看成自家人。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

  顾晓鸣分析说,丈母娘嫁女儿后的失落心理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女儿离开原来的家后,她会产生强烈的失落感,有一种剥夺感,这需要启动代偿机制,如果女婿确实很在乎丈母娘,那丈母娘就会感觉多了一个儿子,但现在很多男孩子比较大大咧咧,独生子女的他们不大琢磨长辈的心态,连自己妈妈的心理也未必猜得透,更何况是丈母娘的,直接导致了矛盾的发生。

  至于很多女婿口诛笔伐的丈母娘爱房子、爱钱,顾晓鸣认为,很多丈母娘有一个误区,认为女儿结婚后,一个家庭分裂成了两个,会对女儿的家庭斤斤计较,本能地会不信任这个分裂出去的家庭,这种潜意识会加剧摩擦,倘若丈母娘能反过来想,自己的这个大家庭能包容女儿的那个小家庭,是一种包容的关系,就不会对立地思考问题了。“丈母娘们应该适应女儿已婚的状态,尊重小夫妻的家庭生活,给双方一个余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