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未婚妈妈弃儿出走 接触网络后想“要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23   中国新闻网

  张后相为了让爱上网的女友在家上网解闷,用不多的工资买了台电脑。可是,他没想到“把她留在家里”的做法,却让女友更加想要逃离家庭生活。2009年11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女友留了张字条,悄悄离开了。“彬彬你在哪?”这几天,在福州一个网络论坛上出现一个寻人帖子,发帖人称女友于2009年11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在福州市仓山区高湖村走失,至今下落不明,家人都很思念他。发帖人张后相今年25岁,他的女友彬彬1990年出生,两人有一个周岁大的儿子,已经能够在电话里“妈妈、妈妈”地喊了。面对女友离开的事实,张后相不知如何是好。

  她曾是个幸福的未婚妈妈

  彬彬是罗源人,2003年只有16岁的她就孤身来到闽侯一家工艺品加工厂打工,经堂哥介绍认识了张后相,不久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那时候的她,把打工赚来所有的钱都往家里寄,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成熟。”前天晚上,张后相坐在记者面前局促不安,支着瘦弱的身体讲述着和女友的故事,女友离开的一个多月里,他不停地给她的QQ留言,在各个论坛上发帖,骑着电动车在市区的各个角落搜寻那个曾经熟悉的背影。

  2008年,彬彬意外怀孕,张后相的家人得知后很高兴,主动提出帮他们带孩子,但彬彬的家人却坚持要让彬彬把孩子打掉。“我们俩一起打工赚钱,还有家人帮忙带孩子,我觉得可以应付。”在两人的坚持下,2008年5月12日,彬彬在张后相的老家闽侯县廷坪乡生下一名男婴,由张后相的父母照顾。今年3月,两人来到福州打工,虽然家境贫寒,但两人感情很好。记者在张后相的QQ空间中看到一篇他转载的彬彬的日志:“2009年6月18日8点,现在我有个爱我的老公,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虽然没有有钱人过得那么好,但是我还是觉的很幸福,我只希望可以天天跟他们在一起我就满足了。”

  接触网络之后女友“要自由”

  去年11月12日下午3点,彬彬上班途中突然请假回家。当天晚上,张后相回到家,发现床头放着一直是女友代为保存的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张字条:“当你看到这张字条时,我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照顾好孩子,别来找我。”彬彬不见了,她只是从银行卡里取了两百元钱,手机、衣服等等一件也没有带走,张后相出门四处寻找,两天两夜仍一无所获。

  “她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10月底的时候她也曾经发脾气离开,但是当时她身上还带着手机,我骑车出去很快就找到她了。”张后相说女友年龄小,还很爱玩,之前有几次她出去和朋友玩到晚上11点才回来,他说了女友几句,女友便开始抱怨他管得太多。“我没有骂她,她跟了我这么多年,我甚至没有大声吼过她,我只是觉得现在我们也有了孩子,有了家庭,不应该太经常出去玩了。”张后相告诉记者,为了让爱上网的女友在家上网解闷,他用不多的工资买了台电脑。可是,他没想到“把她留在家里”的做法,却让女友更加想要逃离家庭生活。

  “以前她总吵着要回老家看儿子,我们每隔一两个月就会回老家看看。今年8月开始,我提出要回去看儿子,她就总是说没时间。”张后相回忆,正是从那时起,妻子开始变得有些“异样”,上QQ聊天都怕被人看见。问她想要什么,她就会回答:“我要自由。”

  母亲:女儿可能是后悔了

  张后相向记者提供了两个号码,其中一个是彬彬母亲的。记者拨通了电话,彬彬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至今没有跟她联系,她也不知道女儿在哪。“我也老觉得她有什么心事,却不敢跟我说,怕我骂她。我猜想,她可能是后悔这么早生孩子了。”她说,女儿做事比较冲动,家人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她的人身安全。

  现在,儿子已经能够在电话里“妈妈、妈妈”地喊了。张后相和儿子日夜盼着彬彬回来,张后相说,不管女友在外面做了什么,他都会原谅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