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申婚姻誓言是修补夫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19  红网

  男人说:结婚纪念日不亚于狗尾续貂,生生要把美好回忆变成年年嚼上一遍的无味白蜡。女人说:结婚纪念日是浪漫的借口,是婚前的情人节在婚后的延续。其实,这天不仅是婚姻的生日,更可能是婚姻关系的更新日。

  重视、过好结婚纪念日,重新发誓忠于对方,是修复婚姻裂痕、挽救家庭关系不可或缺的手段。“麦当娜与丈夫盖·里奇曾在洛杉矶举行了一个仪式,发誓要修复他们的婚姻。他们还将这一天视为新的结婚纪念日。”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教授布雷恩·韦特说,“对普通夫妻而言,认真筹备结婚纪念日,把它当成一件大事来对待,也是让日子常过常新的有效方法。”

  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学教授波普诺表示:“要庆祝结婚纪念日并不难。有人以为,结婚纪念日就是每年有新鲜的花样,这无形中给彼此增添了很多负担。”其实,在这天,无须太多的金钱堆砌,无须太腻的甜言蜜语,只要一句发自肺腑的“谢谢你,老公/老婆,你的努力让我们的婚姻又长了一岁!”或是为伴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从来不整理家务的丈夫能主动扫扫地,不爱看足球的妻子能陪丈夫看完一场比赛,婚姻便会很满足地笑出声。

  同时,不要忘了重申爱的誓言。婚姻专家海特勒说:“随着时间的流逝,彼此的不满日益增长,而爱慕却逐渐消退,这时就需要重申婚姻誓言。它是修补夫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使双方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遵守承诺。”

  此外,夫妇们需要掌握3种关键能力:共同决定的能力,机智圆滑地交谈,倾听对方的反应和控制他们的情绪。“婚姻很脆弱,即便能够天长地久,也不会超过我们的寿命。所以,每一对夫妻都应牢记结婚纪念日。”布雷恩·韦特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