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嫁人只在一瞬间:结婚要趁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50   新浪女性

  我非常期待,静静等待助手说出那个神秘的名字。

  “2。2送的!”

  “谁?”

  “2,2就一个字。”

  “……”

  为了这束突如其来的神秘花,我的会都没有开好,飞奔回办公室,抓起卡片,落款赫然写着一个“Z”字,笔锋转折处非常圆润,与“2”无异。

  我迅速翻出中国大饭店活动中交换的名片,逐一比对,发现正是澳洲双鱼西装男的英文名字的第一个字母。

  花连续送了一个星期,落款全都是“Z”,2当自己是佐罗了。

  我很是纠结,2看上去其实挺好,目光清澈,相遇的时候每一个热狗递过来的时候都特别真诚。但是异邦长大,年龄小,主流工作者,这几项与我相匹配,仿佛都带点硬伤。

  一个星期佐罗鲜花之后,2的邀约电话接踵而至。

  “今晚一起吃饭吗?”

  “今晚不行,加班。”

  “明晚加班吗?”

  “明晚可能加,要看项目进度。”

  “那明晚不加班和我吃饭吧。”

  “好的,不加班的话。”我想,大不了说继续加班。

  明晚很快到了,2的电话如期而至。

  “今晚加班吗?”

  “加班。”

  “加班到几点?”

  “反正超过饭儿点,九点吧。”

  九点整。电话又响了。

  “九点了,加完班了吗?”

  “还没有,估计十点吧,肯定会很晚。”

  十点整。

  “加完班了吗?”

  “……”

  十一点,与我同住的小曼回家了,说今天是谁谁生日,不由分说把我挟出家门前往KTV。路上电话又响了。

  “咦……你听上去好像在外面哦。你加完班了!”

  “对,我出来参加朋友生日。”

  “太好了,在哪里,我去和你见面,我们可以吃夜宵。”

  “哦……好吧。”

  十二点,我和2终于坐在了KTV旁边的大排档。

  我顿觉饥肠辘辘。

  我连忙点了几个菜,有烤腰子,羊杂汤,卤煮火烧。

  吃之前,我觉得还是需要客气一下,于是将盘子推向2:“你吃呀!”

  2踌躇了一下,又推回来:“我吃过啦。”

  我还是觉得自己吃对方看着有点不尽兴,继续劝导:“你尝尝,特好吃。你吃过吗?”

  “嗯……那个……我不吃内脏。”

  我嘿嘿冷笑一声,马上抓起一串香喷喷的腰子,和自己的脸蛋摆在一起,目光如炬地问他:“你确定吗?”

  2注视着我和腰子,年轻的面孔在闪烁的街灯下显得特别无所畏惧,清清楚楚地说:“我—确—定!”

  这就是典型的白纸男。

  一般来说,男的都已经学会了在初期保守观望,分析猎物,揣摩自己的胜算把握,但白纸男骨子里就不精于此道,他都是把愿望平铺直叙地说出来,同时眼神儿不躲闪、不游离,因为他觉得爱我所爱正大光明,并不羞于让对方知道。

  各种事实证明,这种男人是存在的,并且塔塔也遇到了。

  塔塔与她的白纸男在今年春天相识相恋,速度快得惊人。按说也应该是这样,因为省去了不必要的周旋试探,反而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当白纸男露出真诚的微笑,已经足以打动他心爱的姑娘。

  塔塔从来都不是好伺候的,尤其对男性很难买账,其实我们都有点这个路子。当然不能白白修炼了这些年,心得和战术还是积攒了不少:什么时候要揣着矜持,什么时候要敌进我退,我们已经掌握了个中规律,有的规律更是百试不爽,百战不殆。我们的经验是,两个人拼智商、拼感情、拼手腕,拼到最后,总会让真心浮出水面。

  但是,这些规律、秘笈和战术,在白纸男面前,统统用不上。因为他们一上来,就全是真心。

  作为白纸男,他的胸怀是透明的、敞开的,他仍然相信坚强、善良这些最基本的词汇。他坦诚,愿意说出他暗处的思想、他的怀疑和纠结。他的爱情理想模式简单而纯粹,他认为努力工作,照顾女人,养育孩子,是他的天职。

  即使他不是你的伴侣,他也会是你最好的同事、伙伴和战友。因为你信他,你敢跟他结成过命的交情。

  至于好成这样么?始终有人持反对意见,觉得谈恋爱结婚,始终在于有劲,白纸男如果了无生趣,空有真心也是白搭。但是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曾经被猜测和等待伤透了心,你就会明白,再多的百转千回、曲径通幽之后,人们需要的永远是午后晴好般的平静生活。平静生活需要一个温良柔软的伴侣,那就是白纸男。我们也并不是一上来就看好白纸男的,可以说是——繁华落尽空余恨,大浪淘沙始见金。

  浓烈慑人的香气当然好闻,但白纸男不是这个味道。白纸男可能是遗留的淡淡香皂芬芳,而连这淡淡的芬芳也会褪去,最后混成跟空气一样,无色无味,平常感觉不到,没有却不行。

  空气、清水、阳光,都是这样的,世界上最隽永的生命元素,都如此简单。遇到白纸男,一切都很自然,决定嫁给他,也许就在一瞬间。

  在我和小曼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塔塔已经送来了喜糖盒。

  “这也太快了吧!”小曼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结婚要趁热。”我替塔塔说话。

  塔塔美滋滋地,靠近我说:“没错,结婚要趁热,下一次,你遇到白纸男,要下狠手,麻利儿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