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人乐于当“妻管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07  《家人》

  文/俞蓓芳(上海电影制片厂策划部)

  我从小生在上海,家里、单位、街上,周围所有的地方都是上海男人,上海男人是什么样,也许我应该很有发言权。

  上海男人非常惜物,长情于物,也长情于女人。上海男人轻易不承诺什么,也很有知名度,很多北方男人半斤二锅头下去,什么都能答应你,为你杀人放火为你去死为你做一切不可能做的事情,这在上海男人中也许有,肯定不是很多。你经常会被他们拒绝,并不因为你的请求违反宪法,而是超过他们的能力。他们原则上是不会倾家荡产去承诺什么人的,即便是爱人,他也会有一个限度,做在自己能力范围中的事情,用自己收入中的几分之几来爱一个人或者帮一个人,但上海男人之所以能够迷倒女人,他身上有一个非常可贵的品质:一旦你是他的妻子或儿女,那么他百分之百是你的。

  这就有了上海男人的“妻管严“,上海男人并不以为“妻管严”是种陋习,他们常说,有人管着不好吗?女人爱他,在乎他,紧张他,才管束着他,他们为此很有幸福感。

  他爱家,也许他以为家是天底下最美丽的地方,有上海男人扎堆的地方,听他们谈话就可以看出端倪。他们第一话题当然是女人,漂亮的女人,这和天下所有男人一样;次主题可就和其他城市的男人有些不同了,人家是谈生意经,做股票的谈股票,搞体育的谈体育,而上海男人不管什么行当,第二谈的是家,房子买在什么地段,房子装修成什么风格,儿女的学校甚至鲤鱼怎么烧,甚至老婆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这个牌子的东西在香港买比在上海买便宜多少……我在旁边听着听着,不由自主得出一个结论,他们爱美女之外,最爱的是自己的家,自己家里的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