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我的老公没事业心 是垃圾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7:09  千龙网
老公中看不中比
老公中看不中比

  他中看不中比

  嫁人要嫁潜力股,可谁知道我家这中看的帅哥会是垃圾股呢?他脾气这么温吞,不是注定一辈子没出息了?

  田娟 31岁 工程师 北京

  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关系要好的女生有五六个。大家年龄相仿,陆陆续续都结婚了。结婚时,我先生算一堆男友里最优秀的一个。一米八几的个子,根红苗正眉眼俊朗又在国家机关工作。女友动不动就说要抢我老公或借我老公用用,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的。

  然而渐渐,我开始失落。他英俊的外表随着年龄增大慢慢失去了光泽,大家看习惯了,也不再把帅哥称呼挂在嘴上。聚会时热衷讨论的是哪家买了TOWNHOUSE、大奔,哪家老公开公司爆发。每到这时,我总是很失落。有人安慰我,说公务员稳定,虽然赚不了大钱但生活悠闲。我听着却格外刺耳,现在说一个男人悠闲就相当于说他没用。

  周末与好友一家出去吃饭。看着她的先生,一米六几的身高,与她恋爱时瘦瘦小小,连话都说不清楚的一副落魄相,现在当了总经理,全身上下登喜路,说话财大气粗。我沮丧极了,推说身体不舒服提前回来,一路上懒得搭理老公。

  嫁人要嫁潜力股,可谁知道我家这中看的帅哥会是垃圾股呢?心里郁闷,嘴上抱怨。他倒是脾气好,总想法子逗我开心。可越这样,我越觉得他没用。人说能干大事的男人要有几分霸气,他脾气这么温吞,不是注定一辈子没出息了?

  Q:你对现状不满,是因为物质生活水平达不到理想吗?

  田娟:不完全是。收入维持普通生活水平还是较宽裕的。

  Q:既然这样,你为什么总觉得别人老公是潜力股自己老公是垃圾股,你的依据就是有没有做生意赚大钱?

  田娟:其实我心情挺复杂的。怎么说呢,我就是觉得别人的老公在成长,我的老公在退步。方方面面都有这样的感觉。

  Q:从你的叙述中,我倒觉得你老公很模范呢。

  田娟:(笑)其实也有很多人这样说,可我就是高兴不起来。其实他身上小毛病多着呢。

  Q:你没发现别的男人小毛病多,是因为距离远。

  田娟:(思考片刻)也是。

  Q: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不快乐其实缘于虚荣与攀比?

  田娟:可能。凭心而论,他身上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只是这些优点很琐碎,不像别人,老公赚了多少万,去哪个国家游学半年一年的,都是能拿到桌面上谈的大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