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下属与小上司的秘密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22  精品购物指南
你和你的小上司有着各自的秘密心理
你和你的小上司有着各自的秘密心理

  小上司最常见的3种表现

  1. 自我膨胀。对下属毫不客气,吆五喝六,让下属帮他买早点、办私事。下属稍有错误,便横加指责。更不容许有人挑衅他的领导权威,凡事都要自己说了算。

  2. 委曲求全。对大下属开口您、闭口请。“拜托、麻烦、抱歉、能不能”这类的用语不离口,求着下属干活,哄着下属干活,实在不行自己全部包揽,事无巨细亲历亲为,甚至变成帮下属干活的奴仆。

  3. 不知如何跟下属相处,只好故意摆谱,面孔严肃,跟下属保持距离。

  大下属的3种典型心理

  1. 失落心理:这个职位本来应该是我的,却被他抢去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呢?失落之后继发愤怒。

  2. 自卑心理:我真是太没用了,连比我小的人都升上去了,我还混什么呀,干不干都那么回事。自卑感严重影响工作积极性。

  3. 嫉妒心理:你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你爬得越高摔得越惨!嫉妒之后继发阳奉阴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