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奶:上司男友太软弱 害我斗不过正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50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的好友小璐跟做了上司的二奶,并一心以为肯定能把上司从正房手里夺过来,可这上司是极端自私的人,一遇到什么威胁就退缩了,她作为朋友该怎么办呢?请看杨冰阳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杨冰阳,被称为网络第一人气美女,情感分析专家,多栖艺人,Mensa(门萨)会员,曾经担纲猫扑形象代言人。曾为《全视界》《现代女报》《大学生周刊》《新民BELLA》《新京报》等多家报刊杂志开过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杨冰阳老师博客咨询)

杨冰阳老师
杨冰阳老师

  网友疑问:

  你好!又来给你写信了。这次是关于我的好友小璐的事情。 

  小璐是女生,82年生人,与一个40多岁的有妇之夫老洪纠缠三年,期间分分合合好几次。老洪是小璐的顶头上司,因为工作关系二人关系慢慢暧昧直至在一起。这个男人在二人关系中始终处于控制位置,分手和和好都是他说了算。在他老婆平静的时候,他就和小璐在一起,还主动邀小璐出去旅游,每当他老婆发飙威胁的时候,他就选择退缩,不管小璐如何痛苦,都会毫不留情的选择离开。他们的这种正式由老洪提出的分手至少两次。每次小璐都很痛苦,但是也算坚强忍住自己不去找老洪。可偏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老洪就会借酒疯打电话给小璐,说我还是爱你,想你之类的p话!小璐就每次都被重新拉回去。

  期间据说老洪也和老婆闹过离婚。每当他老婆提出经济方面的要求,或者名誉或前途的威胁时,老洪立即退缩。老洪曾对小璐说过:两段感情我都要;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等你遇到合适的我就放心了……总之是非常典型的极其自私的人。老洪老婆知道此事,且一直不依不饶。目前以要毁掉小璐和老洪的名誉及前途威胁小璐和老洪。老洪当然退缩,要与小璐分手。

  至于小璐,初期介入这段感情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没错,自己只是追求自己的爱情,既然老洪和老婆感情不好,那她为什么不能解救这个男人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她发现这个老洪还挺不容易得到的时候,主要困难来源于老洪老婆的刁难贬低(她们曾面谈过,其妻耀武扬威且出言不逊)和老洪本身的摇摆不定,就更加失去理智,且激起了斗志,非要争个胜负出来,而且一直天真的认为老洪爱的是她。

  在小璐眼里谁得到这个男人谁就赢了。当发现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加之老洪提出分手之时,小璐也就迫不得已分手了。我原以为小璐已经熬过去了,现在才知道原来他俩早就又有了联系,还是老洪喝酒后主动打的电话。(这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小璐这次再在一起自言也不想要和老洪有什么结果了,只是想找个人陪一段时间,也不想再招惹他老婆了。(气得我又想骂她,你都和人家老公在一起了,还自称不想招惹人家老婆!)最近这个老洪被老婆逼得紧了又提出了分手, 小璐再次崩溃。她想告诉老洪老婆是她老公主动地,希望她们一辈子过不幸福;可是又不甘心就这么退出,自认为退出了就说明自己狼狈的输了,成了笑柄;同时有抱有一线希望认为老洪最终会和她在一起。

  其实小璐在冷静的时候对于自己现在和未来的处境都很了解,也知道如何做是对的。可是明白并不等于回去行动。小璐经常处于极其不冷静的状态,一会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能和老洪在一起;一会又想去报复老洪和其老婆哪怕自己身败名裂……分手时有这些想法很正常,可我最担心的是纵使小璐自己这边千恨万恨,当老洪提出重新开始的时候小璐又会再一次陷入其中。小璐从小到大基本一帆风顺,人际关系处理的也算得心应手,正因如此在性格上有弱点,对于得不到的要千方百计的得到,一旦得不到就失去理智。

  我作为好友能苦口婆心的劝或是破口大骂,我也给老洪打过电话让他不要再来找小璐。我可以把小璐从极其不理智的状态拉回到理智的状态,可是我只能帮她一时。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让他从内心真正的想和小璐分手,可是这个我就不知道怎么做了。因此写信来请教Wawa,我该怎么办才能让小璐彻底离开老洪呢?我在想能不能从老洪下手?我觉得只要老洪不主动找小璐,小璐再找个男朋友,时间长了,就能好了。请wawa一定支招,非常感谢啦!

  杨冰阳老师答疑:

  我想,只要小璐还不断出现在老洪视野中,老洪还能对小璐的事业有所把控的情况下,老洪是不可能不找小璐的,嘴边的喜羊羊,灰太狼怎么会放着不吃呢?不管怎么着小璐也比鸡方便和安全,更何况还免费啊。

  每个介入别人感情的人,开始都是极端自信的,深信自己远远凌驾于对手之上,就像我们胡玫导演,她深信危机也就是机会,所以在中小成本国产电影纷纷避让不及的时候,胸有成竹地让《孔子》正面迎战《阿凡达》。而结果,我们都看到了……

  我并不是说小璐是《孔子》,也没觉得老洪的老婆是《阿凡达》,但事实就是无论小璐好不好,有多好,她都没人家老婆好,且这种不好,纯属自找。哪怕他老婆是只猪,她一个好端端的人去和猪打架,你觉得谁会输?

  让她找新男朋友是你一厢情愿替她想的,小璐并不见得愿意重新开始,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内心深处是喜欢在这种被控制的关系里面折腾的。就算你不明白这点,那你总该见过赌红了眼了押上全部身家最后不得不跳楼自杀的赌徒吧?难道他们不知道散客永远输多赢少吗?连那么不理智的事情都有人做,小璐这样的也就不足为奇了。你以为那些赌徒就没有你这样的挚友劝诫过吗?没准老婆儿子父母岳父母全家老小上阵冰天雪地前滚翻360度求他,他还死不悔改,何况你势单力薄,又师出无名呢。盲目自信和侥幸心理是最害人的两样东西,她都沾上了,每一天都是浪费青春,原本可以嫁个青年才俊,再不济嫁个举案齐眉的男人总归可以的。再这么拖下去不肯认赌服输,最后只能孤独终老也未必。看着人家左拥右抱,看着人家浪子回头,看着人家夫唱妻随,看着人家儿孙绕膝,看着人家幸福美满。而她错过了最美好的光阴,只能嫁个一般般的男人,甚至嫁不了人。

  光阴是怎么错过的?每个人都知道光阴的重要,那还为什么会错过呢?就是因为某些人贪图享乐,或者出于不甘心,把大好的时间都用在瞎折腾上的缘故,比如现在的小璐。

  就算小璐想找新男友,男的也很少人能有胸襟接受自己女朋友当人家小三这种事情,我们都知道婚姻是男人给于女人的最大的诚意,换了你是别的男人,你会不会也认为:既然老洪连婚姻都不用给她,只付出些边角余料的感情就可以得到她和她的爱,我又何必要娶她呢?

  这种吃窝边草的上司太难对付,除非小璐脱离目前的生活环境,换个工作,有了新的朋友圈子,大概要好办一些。只是我觉得小璐看似挺享受的,你拉她出来吧,她觉得你是在妨碍她得到幸福呢。

  杨冰阳(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