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和谐也要靠男人 全国男性健康救助工程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1:21  新浪女性

  中国人口协会、中华医学发展研究会共同发起举办“全国男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工程将围绕“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通过科普宣传、热线援助、健康讲堂、贫困救助、医学交流等形式对男性健康进行普及推广和救治。让全社会更加重视男性健康问题,从而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

  据中国人口协会副会长王复平介绍,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都不断的加快,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协作与竞争也必然更加日益密切与激烈。在中国,从古至今一直普遍把成年男性看成一个家庭的核心,这早已成为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所以,绝大多数的成年男性家庭成员,无疑就成为了每个家庭间竞争与发展的主力军,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巨大的精神与工作双重压力,甚至于在不太影响事业和工作的各种疾病早期,也要不顾安危与健康的前提下坚持顽强劳作,直至被高强度的工作量和不断加重的身心疾病所催垮方才醒悟。更加严重的问题是,随着环境污染等原因,威胁男性身心健康的疾病也越来越多,例如前列腺增生、性功能障碍、高血压、糖尿病、前列腺炎、秃顶、脱发、疲劳综合症、肥胖综合症、抑郁症等等。据相关资料显示,男性不育症、男性性功能障碍对家庭的影响更大。中国日趋上升的离婚案中及导致家庭不和谐的因素中,男方缺乏性能力、婚后无子所诱发的问题比例也越来越大。

  “全国男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计划三年时间走遍全国,旨在于在社会上逐步培育起一个健康、阳光、和谐的男性健康知识传播环境,救治和帮助男性疾病患者,以推动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促进中国男性健康事业更好的发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