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得小三”是一种自贬而非自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6:27   半岛网

  “2010年女性新标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祝广大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三八妇女节前,不少女性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看似简单的一条短信,却盛传不少人。

  3月7日《扬子晚报》报道:如今过三七“女生节”在大学校园里成为一种时尚,90后的个性女生都认为,“三八”演变成一句骂人话,女生比传统意义上的妇女年轻、有活力,所以非官方的3月7日“女生节”就这样诞生了。

  女性同胞有没有必要自贬?当然没有必要,然而,以上两条新闻均有自贬之嫌。

  “三八妇女节”,一个阳光且快乐并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已经被中国的妇女纪念了半个多世纪了,怎么到了今天的女生眼里却成了骂人的话?周星驰在其影片中骂人“三八”,到底不知道“三八”是什么意思,查一查网上资料,说的是“三八”指做坏事的八国联军。并且这句骂八国联军的话局限于闽南小部分地区,那又在哪里有碍于广大女性纪念这个标志女权和妇女平等的节日了?具有国际意义的妇女节被当成骂人节,女生们也太有点借题发挥了。照此办理的话,世界上很多事物恐怕都要因为某一点的联想而放弃或者改词。大潮之下总有搅浑水的泥沙,某影星以此来骂人,就真的将三八妇女节的性质都改变了吗?今天女大学生们已经成年,完全可以过三八妇女节,今年却过三七,那今后的三八又怎么个过法?

  上厅堂,下厨房,杀木马,翻围墙,开好车,买好房,无可厚非,谁都想自己的生活好一些,谁都想赶上经济大潮的潮流,然而,斗得过“小三”却是一种典型的自贬,甚至也是一种自贱。因为不包养情妇二奶三奶的男性大有人在,只要你不是一味傍富,不是一味去寻找所谓的大款富豪,通常来说就不需要斗小三。假如天下的男人个个包小三,恐怕也绝不是一个两个女性可以扭转的,而是需要广大女性同胞借助社会的力量借助组织的力量来解决,这就又回到了争取女性社会地位的问题。他需要整个社会的力量、举国的力量来完成,当一个社会对二奶小三由围攻排斥到惊艳羡慕并实行之以后,所折射的就是妇女地位整体的封建回归,这样的结局,恐怕也不是一条短信可以扭转的。

  小三不是“斗”的,而是首先在道德大堤上树立起一道坚强的防火墙,只要你不去刻意追逐富豪级的男性,只要你不太在意车房票子,鉴别一个将来是否包小三的男人还不是一件难事。怕就怕你一脚踏进的就是一堆充满铜臭的垃圾堆。因此说,斗小三首先靠丈夫自觉,其次还靠丈夫自觉,再次才可以使用道德鞭子法律武器来解决。凭你一个弱女子去斗小三,抓破脸皮撕破衣服也未必打得过她,小三永远比你还年轻,你以为你是武林高手?

  因此说,斗得小三还是一种自贬而非自尊。女性要自尊还要靠举全体妇女之力借助社会道德法律力量来重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