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给爱情加点盐》:离婚的女人是否难以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8:33   新浪女性

  勇敢的女人有开钻石矿的男人等着呢

  这是一个有关离婚女人的真实故事。

  在广西南宁,有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离婚多年,还有个上中学的儿子。相信很多人都认为,五十岁的女人早已经过了婚嫁的阶段,重心应该落在孩子身上,像别的女人一样就会盼着儿子长大成才,跟着自己的孩子过完自己的下半生。

  可是人生总是出乎意外。或者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这个女人不想就这么走完自己剩下的二十年,她抱着尝试一下的心理,交了五千块给中介(国际婚介公司)找到了一个在英国男人。这个男人七十多,比女人大十多岁,典型的老牌绅士,而且是真的钻石男人,因为他是开钻石矿的。这个世界可是有很多女人为了一颗钻石而疯狂,有的女人失去了自由,有的女人失去了生命。可见,钻石于女人的意义有多大!

  钻石老男人一直有一个东方情结。他希望在余下的岁月里圆这个梦想。当中介给双方牵线之后,双方看到对方的照片都比较满意。钻石男人很快办了签证飞到了南宁。远隔万里的一对男女终于见面了。双方的感觉都不错,虽然这个女人一句英文都不会,但钻石男人仍然许诺要娶这个女人,并承诺把女人办出国去之后,再把女人的儿子也办过去。

  五十岁的女人当然不会存在着小女孩的浪漫幻想,她想的是更加实际的问题。她想要有一个伴,最好这个伴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当然最关键的是她希望自己的儿子去英国学习然后生活。嫁给这个钻石男,恰恰是一个一箭双雕的事情。

  于是,女人开始去报班拼命地学英语,有了这么大的动力,很快就可以进行简单地交流。

  可是即便开始她不会英文的时候,他们仍然能够交流。女人给钻石男人写中文信,然后每月付1000元找了一个英文翻译,每天负责将中文翻译成英文,再把钻石男人的英文信翻译成中文。

  看看,只要有诚意,只要有真心,即使语言不通,照样可以谈情说爱,照样热火朝天心急如焚,女人天天催着翻译查邮件,看钻石男人回信了没有,颇有恋爱中的小女生的急迫心情。所以,谁说离婚的女人就不能再次拥有幸福呢?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开心了,互相消耗,互相折磨,那么离婚何尝不是解脱?没有必要担心世人的流言。辛晓琪在《领悟》:“多么痛的领悟,你曾是我的全部。”歌里唱的就是辛晓琪的写照,离婚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通常是痛苦和绝望的。那么离婚的女人该怎么办呢?我们不妨学学妮可。

  妮可被阿汤哥抛弃之后,仍然超级优雅,不仅没有人比黄花瘦,并且气质与容貌都光彩照人,事业反而蒸蒸日上,越活越有魅力。离婚后,妮可?基德曼自嘲地表示:“我终于可以找一个比自己高的男人了。”于是她从容地穿起了她的高跟鞋。之前为了不使比她稍矮的丈夫难堪,结婚后她就一直没有穿过高跟鞋。妮可曾对英国“脱口秀”主持人迈克尔?帕金森说:“离婚就是离婚,再大的困难也必须去面对。你必须振作起来,继续前行,这正是我现在做的。”

  虽然妮可在2001年被汤姆? 克鲁斯拋弃,但失去了婚姻却有事业作补偿。一部《红磨坊》(Moulin rouge)是她彻底独立并走向成熟的标志。无论夸张的勾引、*的*,无论纵情的歌唱、热辣的舞蹈,无论刻骨的激情、伤心的眼泪……她出色的表演、变化的造型、精彩的才艺绝对震惊四座。她赢了,失去了一个男人又怎么样,她赢得了全世界。如今,妮可和汤姆各自有了家庭。妮可在经历了历练之后修成了正果,现在的她越来越有味道了。

  勇敢的女人总会有出路。离了婚,照样可以幸福。如果将就凑合着一段不美满的婚姻,我想这个女人才会是真的郁郁而终。

  格羽分析:

  每一个女人被男人抛弃的时候,都会觉得天要塌下来了,不过最后大多数人还是挺了过来,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生总是潜藏着许多受伤的危险,被横刀夺爱也罢,被人瞧不起也罢,与其嚎啕大哭,不如静下心来数数,自己手中还有几个筹码,有的人很多,美丽,聪明,比如妮可,有些人则很少,但生命常常就是一次最出乎意料的赌博,上帝是公平的,他让每个人都可以微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