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看上我的男人大都已婚 8年来我找不到结婚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5:45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聪明能干,靠自己的智慧和实力做生意。看上她的男人大都已婚,她一直想要寻找合适自己的结婚对象,至今没有结果。到底是什么问题?请看赵格羽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赵格羽,作家,“索斯比女人”概念创始人, 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研究。著有小说《一辈子做女人——索斯比女人成长记》《给爱情加点盐——好爱情是算计出来的》等。(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赵格羽老师博客咨询)  

赵格羽老师
赵格羽老师

  读者来信:

  格羽你好,我是一个27岁的女人,从事贸易和金融的生意,算是事业小有成就,可是我没有爱情,并不是没有男人看上我,相反的是太多男人看上我,但是看上我的男人,大部分都是已婚的,(这些只能说是出来猎艳的,我不会考虑),很少有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同龄的男人看上我,就是有的,也是外国的男生,如果要我把这些年的情感经历写出来,根本写不出来,太多的故事,我只能写出我的困惑。

  刚毕业时的一场我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恋爱的感情,被一个已婚的男人骗了,和我相处不到50天,等我从一开始的对他不在意,到后来完全深陷,却是他和我玩失踪,后来从其他朋友那得知他的已婚身份,才觉的自己的愚蠢。这段情给我造成很大的阴影,我郁闷的差不多快一年的时间,直到有一天我碰到了一个异国的混血男人,一见钟情的相遇,当时他来买东西,问完价钱就没有走开,看着我笑,那一瞬间我觉的心里忽然有阳光照进来的感觉,就在那一瞬间,我知道我爱上了这个男人,不可否认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在互相断联系后会在某个地方忽然碰到,)也不否人一见钟情,外貌起了一定的作用。

  他的确是个非常漂亮的男人,当然我也是非常漂亮的女人,从来没有想过会恋上外国人的我,就这样开始了和这个男人长达6年的分分合合,可是我的内心那种害怕被伤害的感觉牢牢的束缚了我,在有我也觉的他并不能带我安全感,一个太漂亮的男人,一开始我不敢表现出对他很在臆的样子,总是一副可有可无的态度,可能我这种态度伤害了他,他也说过爱我,当着他其他人的面,但是我只是说谢谢,他后来说他觉的我不喜欢他,在后来我们也没有联系了,过了一年,在一次展会上又碰到了他,我们都很开心,又开始了联系,他问我有没有想他,我回答他说我每天都在想他。

  其实分开了一年,我是经常想到他,我是觉的既然我们有缘分在碰到,我不想在失去这个机会了,所以这次我比较主动,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第一天他答应和我晚上一起吃饭,可是晚上他带了个朋友一起,说他这个朋友也想见我,(这个朋友也是我认识的,他们在一起做生意,这个人也喜欢我,老是开我玩笑,所以造成后来他对我的看法是我喜欢和男人玩,这是我后来知道的),然后他答应我说明天和我单独在一起。但是第二天,他是主动和我联系,但是却是不和我见面,但是一直不停的和我发消息,后来便又没有联系了。

  过了几个月,是他和我的生日(我们是在同一天生的),我第一次发了email 给他,我其实不知道这个email 他能不能收到,第一次很坦白的告诉他我的感情,但是我也说了,他这样子对我,我在也不想和他联系了,过后就是过了几个月,他忽然给我发了email ,说觉的我们之间需要好好谈谈,但是我拒绝了,其实我心里并不是真的想拒觉的他,在过了一段时间,我觉的还是忘不了他,又给他发了email ,就在这没有多久,在另外一个城市的酒店门口,擦肩而过,我当时没有认出他,觉的世界这么大,他也不是在中国,这种事情只有在电视上看到,怎么可能发生呢?!但是我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我知道就是他!

  只是这次我们都没有回头联系对方,我只能说那时我们都太年轻,都有自尊和骄傲,都不愿意低头。在后来还是断断续续的联系,可能也有我自己的原因,他老是说我不能理解他,老是想错他!的确有时后我太敏感,太多疑,但是他也有原因,老是出现一下,又消失一下,我很多次都下定决心不在和他联系,每次都是在我快忘掉他时,他出现,然后我准备好好的和他联系,他又消失!这样的反复,我终于受够了,我觉的他在和我开玩笑,我只是个女人我玩不起,所以现在就是他联系我,我在也不联系他了!

  这段感情,终于和前段感情一样,都过去了,我没有怀念他们,他们带给我是伤痛,从来没有幸福,就算有那么一点幸福也是用我辛苦的等待,长久的思念换来的!我这个人比较强势,有时后被感情伤到真的感觉世上孤零零就我一个,心里的那中荒凉不是有语言可以形容的,我拿个刀在一遍遍的刻桌子,刻东西,想着自己真没有出息,赶快把这些感情刻死掉,我不允许自己为不爱我的男人心痛!

  在这漫长的6年里,也有其他的男人对我有意思 ,很多都是出来猎艳的,这些人我都不会考虑 ,在有的就是我的一些客人,都是外商,他们有些对我有想法 ,但是我从来不会和他们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我做生意靠的是我的智慧和实力 ,对他们的这些想 法 ,我都会处理的很好 ,而且他们都非常相信我,但是我说过,我没有爱情!做为一个女人,没有爱情 !

  从我20岁到27岁,在我最青春 ,最美好的岁月里,我所有的所谓的爱情,都是千疮百孔,最让我难回答的问题是别人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如果我回答没有,基本没有人相信,要不就是认为我眼光太高。但是真的没有合适的,和我年纪差不多的男人来追我,(这也可能和我交际的圈子有关)但是其实我对金钱,地位,现在很流行的条件什么的,真的不在臆 ,对外貌也没有过高的要求,只要干净,整洁,有上进心,最关键的是要懂我,爱我,包容我,感情也是可以培养的,可是我看看周围,真的没有合适的男人!也没有这样的男人追我。

  格羽 ,我该怎么办呢?毕竟我还是希望找个对象结婚 ,但是我现在的状态真的很难!

  格羽回复:

  你的故事看得我很惊心,有种心疼的感觉。但我知道,这些不是你编造的,都是你最真实最落寞最纠结的情感。

  你聪明,独立,还貌美,占据了别的女孩羡慕的种种条件。可是你觉得自己很可怜,因为你没有爱情。是的,象你这样的女孩,我周围也有不少。她们甚至觉得这是对自己的嘲笑。为何周围只有狂蜂浪蝶,就唯独没有自己的白马王子呢?

  一个天资丰盈的女孩子,一个从小获得掌声和焦点的女孩子。虽然是幸运的,但是这一份宠爱,同样会滋生一些坏毛病。比如任性、坏脾气、太完美主义。因为自己的优秀,而期望对方更优秀。殊不知,比你更优秀的对方,不是已经被别的女人占了坑,就还游走在无数的女子中间不定性。

  周围的例子告诉我,女人的确需要经济实力,但同时太有经济实力也会给男人一种负担。男人的确喜欢漂亮的女人,但男人却不一定都愿意娶太漂亮的女人,他们反而倾向于娶性格好的踏实的作为老婆。

  “在我最青春 ,最美好的岁月里,我所有的所谓的爱情,都是千疮百孔,最让我难回答的问题是别人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如果我回答没有,基本没有人相信。”千疮百孔,这是多么沧桑的词汇。

  我们的爱情,都是我们的双手铸造的。我们的路,也都是我们走的。千疮百孔,说明你还是太轻视了爱情,或者你根本就没有正确对待爱情。从你的叙述中,我感觉到了你的高傲。虽然高傲会让男人有征服欲,但是男人也是没有耐心的动物,尤其是在匆忙的大都市里,男人的基因或许已经开始变异了,所以你的高傲也会让男人掉头。

  我们的爱,为何没有修成正果。不外乎,对象错误,方式错误。你戒掉了猎艳的男人,说明你清楚自己的路和选择,说明你在对象选择上已经有了一些智慧。剩下的,就是方式了,

  记住,聪明,事业,容貌,都不能保证一个男人会爱你,或者永远地爱你。戴安娜不是够漂亮吗?还不是留不住查尔斯王子的心。

  爱情说不公平的确挺不公平的。但有时候也公平得很。再美丽再聪明再高贵的女孩子,还不是为爱伤透脑筋。有时候上天给她们的优点越多,麻烦也就越多。你要准备好了哟。

  赵格羽(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