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婚 依然享受单身的无穷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6:12  扬子晚报

  万娜 年龄:26岁

  隐婚原因:争取快乐和机会

  享受单身的无穷快乐

  隐婚挺好,80后的人谁愿意说自己结婚了啊,我和老公前年结的婚,可到现在还都喜欢跟朋友们说自己未婚,这样有很多好处,一则,我们可以有各自独立的生活圈子和兴趣爱好,不必像那些老套的夫妻一样天天捆绑在一起,为了适应对方而改变自己,二则彼此也可以有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机会,这个世界喜欢的是单身的有活力的青年,既然单身可以享受更多的快乐,我们为什么不隐婚呢?

  结婚的时候,我们置办了新房,可大部分生活用品还是放在各自家里,我们像恋人一样在家里约会,亲密过后,奔赴各自的快乐生活。我是乐团的小提琴手,喜欢音乐会,晚上还常常去酒吧客串,倒不是为了挣钱,只是为了展示自己。

  老公是银行职员,他喜欢和同事们一起聚会,到领导家里去打牌,沟通情感。于是我们各自忙碌着,快乐着。隐婚成就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也成就了他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人际关系,隐婚让我们都很享受。

  去年年初,我所在的乐团请了一个外籍指挥,我和几个单身的小提琴手经常一起去指挥家里做客,春节时我们到指挥家里包饺子,指挥一高兴,放出话来,谁愿意到国外去深造,他愿意牵线搭桥,不过最好是目前还没有恋爱结婚的意向的,要不将来要是因为两地分居分手了,他承担不起责任。

  我回家后就跟老公商量,说想去国外看看,老公马上说好啊,去吧,机会难得,还替我执笔,给指挥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当然没忘了特意强调我是单身,还没有确定结婚对象,父母身体都很好,无牵无挂。结果不到半年,事情真就OK了。不过,有一点我得说清楚,我的户口本上还是写着未婚,因为我在结婚前就自己买了房子,单立的户口本,而我老公的户口是银行的集体户口,后来也就没往一起迁。去年8月份,我顺利出国,而我们单位还有两个和我一起向指挥提出请求的,却都因为已经有了确定的结婚对象而被拒绝了。

  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隐婚,争取到了这个机会,到了国外我才发现,我的水平连那些街头的流浪艺人都不如,真是要珍惜年轻岁月,好好学习了。

  现在,老公也在积极争取机会出国进修,为的就是和我团聚,当然结婚的事情还是要瞒下去的,凭什么就要让已婚成为我们抓住机遇的阻碍呢?再说了,他还有他的小心眼,银行规定,未婚外地职工的探亲假一年一次,而已婚外地职工的探亲假一下子就延长到4年一次。

  所以,他觉得还是年年在职工状况登记表上填“未婚”比较划算,这样,每年他都有机会休假出去旅游, 今年他打算出国来看我,看看我这个伪单身在国外过得精不精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