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婚族 什么原因让婚姻走到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5:21  每日新报
什么原因给婚姻亮起红灯
什么原因给婚姻亮起红灯

  统计显示,短婚族离婚的原因主要集中在经济、父母干涉、草率婚姻三方面。

  首先,操办婚事需要巨额的开销,许多男女双方家里在婚前开销很大,并经常出现一方开销远大于另一方的情况,这就使得男女双方家里在婚前就产生了不愉快。而男女双方家在分配婚宴上所收的“份子”钱时,也经常因婚前的开销产生分歧,甚至有些家庭在分配婚宴剩余的烟酒时也会产生矛盾,这就使男女双方因此闹出不愉快,甚至造成感情破裂。

  第二,短婚族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男女双方的父母都不愿子女离开身边,通常是一方的父母刚刚搬出小两口儿的新居没几天,另一方父母就搬进来再住几天。由于夫妻双方都不适应与对方父母生活在一起,而双方父母住在新居时又经常干涉小两口的新婚生活,这就为双方感情埋下了隐患。

  第三,民政部门陆续出台了新政策,进一步放宽婚姻登记的新规,在结婚、离婚等政策上越来越人性化,尽管结婚、离婚的手续简化了许多,但并不代表夫妻双方的感情可以简化。然而,一些青年男女却不重视生活,漠视婚姻和家庭,对家庭和婚姻重视不够,甚至把婚姻当成一种玩笑,因此,短婚族的成员也越来越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