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漂洋过海来看你 网络成就异地婚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1:48  新浪女性

  与传统婚恋方式相比,网络交友能够打破空间限制,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更快速便捷的沟通,为身处异地的人们相识、相恋创造了可能。如今,网络交友已经成功取代传统相亲、聚会交友、婚介所、媒体征婚等方式,成为如今中国单身男女择偶的首选渠道。

  漂洋过海来看你

  曾经有一首歌,叫做《漂洋过海来看你》,成为乐乐与伟伟这一对异地恋人的真实写照。乐乐在国内上海,伟伟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两个人原本因空间距离而不会有任何交集,却因为同是世纪佳缘网站的会员而于网络中相识,随后展开一场异地恋情。虽然是远程恋爱,但佳缘网上交流的迅捷与便利,却让他们体会到贴心的幸福。

  乐乐在网络上交友纯属巧合,某次她坐出租车,听到电台采访世纪佳缘的创始人小龙女,于是萌生了对网络交友的兴趣,转而成了世纪佳缘的会员。在网上输入自己的搜索条件,于千万会员之中找到伟伟。两个人在网络上一见如故,在国内见面不久,伟伟便留学去了美国。刚刚燃起爱情的火花便分隔千里,两人只有抓住一切时间和机会,通过网络交流谈天,共同维系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一年之后,乐乐奔赴美国,与伟伟汇合,两个人终于在当地注册结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想起这段恋爱历程,两个人都不禁感叹,是网络的便利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让身处两地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心灵契合最重要

  在国内最大的严肃婚恋网站世纪佳缘上,通过网络找到理想另一半的并非个例,有通过佳缘网遇到自己校友的,有早已分手的初恋情人通过佳缘网重逢再度复合的,有音乐才子终于在网络上寻得志同道合伴侣的,有远隔千里的会员最终相恋的……古诗有云:“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暮然回首”的情境,在世纪佳缘中屡屡可见,即便另一半远在千里之外,网络仍能搭建起沟通的平台,让有情人顺利相牵。

  世纪佳缘CEO、情感专家龚海燕表示,网络交友能够帮助人们拓宽交友渠道,不仅是在同城,还包括异地,甚至大洋彼岸,寻找到真正心灵契合的伴侣。龚海燕认为,网络交友并非冰冷机械的相亲,无论何时,心灵契合度都很重要。拿世纪佳缘为例,军人、教师、公务员、商人……会员类型多种多样,键入条件,就能从千万人中寻觅到最契合的另一半。“理想恋爱与现实恋爱完全可以完美结合,童话般的爱情,在网络中一样真实存在着。”龚海燕说。

  相亲新主张

  网络“猎婚时代”,异地恋不怕啦

  “世纪佳缘网站每天都会收到成功会员的感谢信和婚纱照片。”龚海燕透露,通过网络相识相恋最终步入婚姻殿堂的屡屡可见。

  曾经有一项权威调查显示,有77.7%的人表示“现实生活中交友渠道有限”,超过96%的人表示可以接受通过互联网找结婚对象。显而易见,网络交友因其超越时间、空间限制,选择范围更广泛,而成功取代传统相亲、聚会交友、婚介所、媒体征婚等方式,成为如今中国单身男女择偶的首选渠道。

  甚至网络的便捷无约束,还让更多的异地恋成为可能。北京的刘女士与身在武汉的未婚夫就是通过佳缘网相识,刘女士表示,没有网络,他们不可能认识,更不可能产生这场跨城市的幸福恋情。

  龚海燕分析认为,网络上的交流更加方便快捷,单身男女很容易在网络上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对象,可选择范围更加广泛。同时,网络的便利也弥补了空间的遥远,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爱情的距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