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诊:如何把金钱变成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5:47  新浪女性

  有一位有点钱的男人,被女友搀着他的肩膀逛街的时候,他却在想埋单的时候怎么办?买便宜的东西吧,不符合自己的身份,买贵重的东西吧,象是被宰了一刀似的。暗想:我这么精明的人,才不能当傻×呢!于是,在女友需要埋单的时候,要么装傻。要么拽着女友远离这“是非之地”,去看看电影或喝喝茶。从此不再沾商场的边儿,直至结婚那一日。

  一位有些姿色的女孩对我说,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哪方面都挺好,就是因为有些资产,而出手很小心,好象害怕我是冲着他的钱来的。弄得我在他面前总是小心翼翼的,总怕哪天踩了地雷。真想就此分开。可又留恋他很多别的东西。唉,钱还成了负累了,他要没那么多的钱该多轻松啊!

  当爱情中出现了计谋与防御的时候,两性互动中的“情”字就被卡在了石头缝里,出不来了。因为计谋与防御已经远离了随缘而动所能够产生的“情”。那是男人在商场上拼杀之后尚未化解的东西:怀疑。而怀疑和看不清楚人所产生的不自信有关。那属于自我的障碍。这种东西如果带到了你所钟情的女人那里,就象在通畅的血管里堵塞了一枚硬币一样,使关系蒙上阴影,导致彼此受伤是一种必然的结局。

  有位哲人说,钱是你的,就好象你的鼻子是你的,你的眼睛是你的,你的头发是你的。而这个人是爱你的全部。钱也是你的一部分,不要将他分开,就没有问题。

  能和女人计较钱的男人,可能外表看似有血性,但骨子里依然是尚未看清楚事理的幼稚男人。因为他害怕女人爱的不是他自己而是钱。他还不明白钱其实是他内在能量的一种象征,那是所谓“男子汉”在拼打的时候,某种内在能量的外化。那种内在的能量可能是智慧、意志、勇敢、顽强、不屈不挠等等、等等,作为男人的高尚情操及特殊品质。那是女人所难以企及的境界。女人作为一个欣赏者和爱慕者只能看着看着。然后在一旁美美地发笑。然后告诉自己说,这个男人是和我有关联的。我要为他做点什么,以助他更上一层楼。然后开始忙忙叨叨地尽其本分。

  家庭治疗大师海林格先生说,男人追求女人,是因为他想追求本身所没有、所需要的东西;女人追求男人,同样是因为她想追求本身所缺乏的,所需要的东西。我们需要对方,对方也需要我们。我们要把自己本来的一切展示给对方,并且从对方那里接受我们所需要的一切,这样,双方之间的爱才能不断地扩大。通过双方的贡献和拥有,我们成为真正的男人和女人。

  说到底,男人和女人在爱的关系中依然要保持“施与受”的平衡。而为了维系这一平衡,男人和女人都要在关系里付出着对方所欠缺的和需要的。当男人因为喜欢女人内在的阴柔而同时也喜欢女人的外在漂亮时,那么女人因为喜欢男人内在的刚毅而同时喜欢男人的金钱,有什么不同吗?漂亮和阴柔,那是来自女人身上的东西,刚毅和金钱,那是来自于男人身上的东西。仅此而已。

  钱,除了作为流通工具之外,没有更多的含义存在。是我们给它附加了太多的含义。于是,丑恶的、肮脏的,或美好的,美妙的,全是我们给予钱的“外壳”。当作为中性的钱被附加了种种外壳之后,它的身上便开始流淌不同的能量。

  当男人给所爱的女人送花的时候,它的身上就流淌着爱的能量;当男人去找小姐的时候,它的身上就流淌着“一夜情”的能量。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钱所带给女人的感受。

  绝大多数女人,在没有感情的时候,是不会把自己交出去的。当一个男人占有了女人的心的时候,才能谈以后的事儿。如果仅仅靠男人的钱就把女人给俘虏了,然后,排列出了一系列的阴谋。那只能怪男人的眼神不好用。要不然就是因为你想占有而做的太急切了,从而相忘于床上。就象《天下无贼》中开始的镜头。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是挨着。因为那可不叫爱,那只能算是狗急了跳墙,摔了一跤。

  爱,是需要尊重的。而尊重是可以互相感染的。男人尊重女人娇憨、美丽与阴柔,女人尊重男人的阳刚、无畏和所拥有的金钱。在尊重的前提下,男人和女人所感受到的都是爱的能量。

  懂得这一点的男人,会把钱变成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