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无限佳缘无限美 老年人也成婚恋“E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1:50  新浪女性
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

  “我们结婚了!”“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人了!”……激动伴随着兴奋的感情在四周荡漾在空中流淌,还好,这是在吸音功能特强的大城市的一角,不会余音绕绕产生回响,要不然传到众人的耳朵里,说不定还以为什么地方跳出来两个“老疯子”……

  这是来自于第一届世纪佳缘成功故事大赛奖博客中的一段话,主人公为两位年过半百的银发一族,因网络红娘而相识、相恋,更是相许相伴到永远,黄昏之恋,爱情因生命而变得更加珍贵,得到了“网络第一红娘”小龙女的祝福:“由相知而相爱,由相爱而更加相知。人们常说的神仙眷侣就是你们了!祝相爱年年岁岁,相知岁岁年年!”在众多网友的祝福声中,老俩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老年人走入网婚“E时代”

  通过网络寻找另一半,似乎是年轻人的专利。网络时代,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开始涉足网络,成为不折不扣的婚恋E族,运用现在网络交友方式,寻找人生的另一半,寻找新生活。对于世纪佳缘这种专业的婚恋网络平台来说,日益增长的老年会员表明,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和我国网民的持续增加,目前通过网络相识并结合的中老年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老年人也开始网婚,这不仅反映了网络时代的全面深化,同时也折射出现代爱情观念的悄然改变:人们不再传统的守株待兔,等待属于自己的爱情,而是主动“出击”,积极寻找人生的另一半。老年人也不再因年华老去而对爱情之类的事情避而不谈,不再是安然等待,而是为收获幸福而积极争取。文章开头提到的通过世纪佳缘相识相恋的会员mgs与开开心心就是其中的代表。

  2008年4月注册为会员,2008年7月3日相识,通过一年的相恋交往,在2009年7月3日牵手一生,如他们所说:“一年前的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相识的纪念日,今天(2009-07-03)则成了我们今后30年人生更为重要的日子??终身结婚纪念日。”

  提升信心,积极择偶

  针对很多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对于网络婚恋的疑虑,这两位沉浸在幸福与甜蜜中的主人公也告诉网友们,相信网络,“提高在网上择偶的信心”。可以说,注册成为世纪佳缘会员,直到结识人生的另一半,与之携手,是网络成为了他们的“红娘”,是网络让老年人重焕热情,重新燃起对生活的渴望与激情。

  当然,入网需谨慎,尤其是中老年人来说,谨慎则显得更加重要,前提是选择正规婚恋网站。中国最严肃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的办站宗旨,即是打造中国最严肃、诚信度最高的婚恋网站,审核会员的诚信度,保障了年轻人、中老年人网上择偶的相对安全。网络扩大了中老年人们的交友圈子,并可以通过网路搜索到中意的对象。除此之外,在结识会员的过程中,老年人们也需谨慎一些,如仔细查看对方资料、照片,先通过电话、在线聊天方式等初步了解对方,等等。

  除了通过网络来择偶以外,中老年人们还可通过积极参加正规的线下交友活动、相亲派对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通过一起见面、聊天、参与主题活动,更能加深彼此印象,加深了解。作为国内最大严肃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曾在北京为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专门举办了专场相亲会,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之后,已有不少会员结伴离场,希望能和对方做进一步的沟通与了解。

  “能促成更多中老年人的下半生幸福,是我们非常乐意去做的一件事。”情感专家,世纪佳缘CEO董海燕如是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