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恋失败 我怀疑自己成了爱无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50  每日商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网友倾诉:

  相亲,约会,分手;再相亲,继续约会,还是分手……最近这两年时间,我的业余生活好像就是在这种轮回中慢慢流走的。就在上周,我刚刚结束了一次无疾而终的恋爱,原因很无聊,我常常跟朋友泡吧、网聊,却不怎么愿意陪女朋友逛街,她要是晚上打电话来查询我的行踪,我肯定关机。第二天也不作任何解释,反正她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我无所谓。她忍受不了,就跟我拜拜了。

  自从我投入了百分百感情的那场校园恋失败之后,我沉寂了N年。实在是太伤人了。清纯的女友,质朴的恋情,拮据的学生生活,美丽的校园时光,组成了我难忘的初恋。一旦从象牙塔里走出来,就被无情的现实摧毁了。

  她家人嫌我家境清寒,嫌我没有背景,嫌我没有发展前途,嫌我不可能带给女友有房有车的美好生活,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女友的感情。她抗争过,逃避过,差点儿就跟我私奔了,可是,最后还是妥协了。

  因为那个小老板的儿子在市中心有套婚房,还出钱让她学会开车,对方父母说婚后会送给他们小两口一辆小轿车代步。于是一切发生了改变,我被PK掉了。我咬牙发誓,将来一定活出个人样来,让自己扬眉吐气,让她的家人后悔莫及。

  可现实是,几年下来,我还是原来的我,奇迹并没有出现。租房住,月薪三四千,工作无聊,生活单调。

  回忆起来,好像这些年的恋爱经历都大同小异。先是单位的热心大妈帮着介绍对象,因为看上去我还是一表人才的,所以开始时“生意”还不错。但几次见面下来,不是对方对我满腹牢骚,就是我对对方没有感觉。有一个还到介绍人那儿告我始乱终弃。

  这可是个不小的罪名,我可担当不起。不就是刚见面没多久就接吻,第二天就上床,早上醒来就觉得索然无味。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又不是纯情小年轻,何必那么当真呢?但我不当真别人却当真了,我的名声也由此坏掉了,大妈们对我侧目而视,我的“生意”也一落千丈。

  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网络这么发达,何愁找不到女友?但女网友似乎比我还不靠谱。一个在交友网站上认识的女网友,感觉很妖媚,也许是我想换换口味吧,就约她放假来见面,说吃住我全包。她果然如约而至,身材苗条,容貌尚可。

  我很高兴地带她到处游览,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不过,到了关键时候,她总能找个理由避开。我觉得奇怪,又想不能操之过急。可是,渐渐我发现她短信很多,发短信也要背着我。我假装不在意,背后悄悄跟踪她,终于发现了她的秘密——她是个Lesbian(女同性恋),来这里说是跟我见面,其实是跟她的那一位叙旧。呵呵,我居然没看出来!

  后来我干脆在某交友机构登记,把自己描画成一个成功男士,有房(其实是租房)有车(当然是电动车),年薪××万之类,报纸上登出来后果然相亲的对象很多。我就开始了开头说的那种生活。

  一般一次相亲到分手的过程会持续一个月到半年左右,不是对方发现我根本不具备报上登的那些条件感到大失所望而分手,就是忍受不了我的不冷不热的态度而分手。反正我也无所谓,有感情怎么样,没感情又怎么样?结婚难道就是胜利?之后呢?生孩子,抚养长大,上幼儿园,读小学、中学、大学,找工作、找朋友,结婚生子。又是一个轮回,简直是场灾难啊。

  我就是这样在消磨着我的生命,没有期待,没有激情,没有未来。在某一时刻,我也会惊觉,我,一个曾经那么有抱负的青年,决心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富足生活的人,居然堕落到没有追求,浑浑噩噩过日子的境地,连好好谈一次恋爱,全身心付出感情都不会了。我是不是真的得了爱无能这种毛病?

  女性视角回复:

  你如果是感冒,打个喷嚏我倒能耳聪目明地听出来,你要是爱无能,我还要打个问号的,你是正经爱无能了,还是因为被伤害过一次,给自己找借口。

  正经爱无能,那是天性的一个组成部分,好像研究脑神经学的人有出报告说,连环杀手都是天生的,从他们的大脑扫描图就可以分析出来。而后天爱无能,那是因为一次失败的恋爱,给予了自己破罐子破摔的美妙借口,并不断地暗示自己:我就是这个样子啦,我这个样子就是好啦,我不这个样子就不是我啦。

  恭喜你,你这个样子也能过一辈子,也没有什么人严格禁止你,将来也可以找个老婆凑合结婚,结得不好也可以离。

  一切的好与不好,都是个人选择的结果,不是他人的强迫,也不是社会风气的晕染,每个人都可以给自己找爱无能爱无力爱心慌之类的借口,而就跟上帝一样,无论人类如何小聪明小感觉去解释上帝的模样、争辩他存在与否,他总是一个稳定的存在。

  爱之存在,也是恒久稳定的,人们可以靠近她,也可以远离她,可以误解她,也可以争取理解她,她是不可能因为一两个人之无能,而被毁灭,被消失的。

  这就是我对爱这件事的基本理解。

  男性视角回复:

  看来你的确有点问题。既然你对感情那么无所谓,把结婚、生子、抚养长大、孩子再结婚生子这样的轮回看成是一场灾难,那你为什么还要不断地去相亲不断地去约会呢?难道就是为了第一天接吻第二天上床第三天醒来说bye-bye吗?

  如果想要猎艳,那你最好去酒吧或夜店,单位热心大妈介绍的姑娘永远都是不靠谱的,她们奔着结婚的美好愿望而来,你却把人家当作一夜情对象玩弄,难怪你的名声那么不好。

  你对那场校园恋的描述,我觉得也有很多可疑的成分,“清纯的女友,质朴的恋情,拮据的学生生活,美丽的校园时光”怎么听怎么都像是你的意淫吧?意淫中的人,往往都把自己想象得很无辜、很重感情、很形而上,好像姑娘们全都是势利眼,全都不懂得真爱,她们抛弃了你,就等于抛弃了幸福,唉,她们曾经那么接近幸福……

  至于恋爱失败的原因,如果自己长得丑(对于长相你好像还是蛮自负的),那么横刀夺爱的肯定是个花心帅哥;如果自己是个穷小子,那么对方一定是个富家公子;如果自己没有才,那么……哦对不起,好像没有哪个男人会认为自己没有才的。

  在你看来,你对爱情越来越麻木,都是初恋女友害的。还有那个该死的“富二代”,用一套婚房和一辆小轿车就把她骗走了,都什么年代了啊,男人只要有房有车就能赢得女孩的芳心?你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虽然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个成年人,可是看看你的心理状态,却仍然还是一个小屁孩。

  你关机不让女朋友查询你的行踪,自己却悄悄跟踪那位Lesbian女友;你惊觉自己曾是一个那么有抱负的青年,可现在却混得那么失败……在你的信中,自相矛盾的地方太多了。分手多年后,你不仅依旧无房无车,连起码的道德都没有了,你还有什么资格去跟别人竞争呢?不知道初恋女友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会不会庆幸当年做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既然你对爱情已无所谓,那就干脆不要爱了,没有女人你会死啊?如果你真的得了“爱无能”,只会对社会有益,更多的姑娘将免于上当受骗。顺便说一句,接下来如果你胆敢上电视相亲的话,我诅咒到时候全城的观众都来声讨你。

  祝你所有的前女友生活幸福!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