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山楂树之恋》的热度逐渐升温。虽然你不是老三,我也不是静秋,但每个人似乎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初恋的纯美时光。他们是否也唤起了你心中的纯真回忆呢?
    看今天的我们,许多人已经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对感情麻木、倦怠,甚至变成了“爱无能”。我们不再相信、不再尝试,任由真爱从身边溜走。试问,今天的你是否还能只为一个人坚持一份纯净的爱情?[我也说几句]

关注:像静秋和老三那样去爱 告别“爱无能”

《山楂树之恋》热映 挽救“爱无能”
    “只要你活着,我就活着,如果你死了,我真的就死了。”这是《山楂树之恋》里老三对静秋的对白,让深埋的纯爱泛滥。《山楂树之恋》是一部控诉当下“爱无能”的电影,试图唤起被物质、金钱汹涌暗流冲走的人们的“真爱”,让人对爱重树信心。
    纯爱:诠释爱的真谛   
    有人称,所谓纯爱就是“无性”之爱,影片中老三第一次牵手静秋还是通过一根木棍过度:他拿着一根木棍让静秋拉着过河,慢慢两只手中的木棍越来越短,直到紧紧地握在一起。
    即便老三生病时,他们一起住在高护士宿舍的一张单人床上,也仅仅是抚摸点到为止,两人心怀赤子之心,即使老三明知自己不久于人世,也没有占有愿意,因为他知道不能破坏静秋的前途,不能破坏女儿家那份贞洁,要命的是自己不能伴她一生。
    “一定会有人宁愿背叛你,而愿意失去生命”。老三因白血病而死去,也真的信守了这个诺言,他没有背叛静秋,这辈子就爱她一个人,且爱得那么深。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倾诉:我不会爱 我只爱接受爱……

口述1:初恋失败 我怀疑自己成了爱无能
    自从我投入了百分百感情的那场校园恋失败之后,我沉寂了N年。实在是太伤人了。清纯的女友,质朴的恋情,美丽的校园时光,组成了我难忘的初恋。但一切都灰飞烟灭了。
    她家人嫌我家境清寒,嫌我没有背景,嫌我没有发展前途,嫌我不可能带给女友美好生活。可我只在乎女友的感情。她抗争过,逃避过,差点儿就跟我私奔了,可是,最后还是妥协了。
    相亲,约会,分手;再相亲,继续约会,还是分手……最近这两年时间,我的业余生活好像就是在这种轮回中慢慢流走的。就在上周,我刚刚结束了一次无疾而终的恋爱,原因很无聊,我常常跟朋友泡吧、网聊,却不怎么愿意陪女朋友逛街。反正她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我无所谓。她忍受不了,就跟我拜拜了。
    口述2:26岁剩女:我不是爱无能
    你好,我现在都26岁了,到今天为止,别人也给我介绍了不少的对象,但是呢,还没有找到相中的,有的是也比较理想,可人家又不喜欢我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现在想我是不是也是个爱无能的女孩子啊?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对象。
    我现在过得很不开心,总认为我的长相不好,我以后可能找不到比较理想的了,我该怎么办啊?我的朋友都说可能我的缘份还没有到呢?难道世间真的有缘份这个东西吗?
    口述3:周旋于各路男人 我却成了爱无能
    我今年二十四岁,妈说我不小了。三年前,我大学毕业,同时也结束了象牙塔里的爱情。前男友很大男子主义,不愿意哄我,总是说我这不好那不好,哭啊闹啊都不管用了。
    公司的副总要创业,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一起,于是我和那个副总去了北京,在那里我倾注了所有的工作热情。半年后,那个副总推翻了之前所有的承诺,要把我扫地出门。我终究胳膊拗不过大腿,和他闹翻后,我还是一穷二白的滚蛋。
     又一个老男人接近我,他是一个政府官员,官不大也不小。无聊的时候他陪我聊天,我会告诉他我心里的困惑,他说我傻,傻得让人心疼。他比我大十九岁,他叫我傻丫头,我叫他叔叔……我不知道,我还要在感情的旋涡里转多久……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分析:没心情、不相信 我们为何越来越不会爱?

曾经受到感情伤害不敢爱
    周小姐年届30却仍孑然一身。她与前男友是在读研究生时认识的,他们相爱了3年,毕业后,她独自一人到北京工作,挣钱供他上学。可有一次,她从北京回去却意外地发现他跟另一个女孩抱在一起。此后,周小姐再也没有和他联系过。
    没钱没时间没心情没法爱   
    为什么没心情?因为这不是个恋爱的时代,而是数字化时代。时间对今天的男人来说,是金钱的象征而不是爱情的象征。倒不是说女人一个个对金钱的要求越来越高,应该说,现在的女人对男人各方面要求都越来越高,搞得男人们索性不爱了。
    不相信爱情不愿爱
    史明自己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史明却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年轻漂亮、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每天利用工作之便跟女孩讨价还价要求发展“特殊关系”,其女友察觉后,逼着史明将所有女员工全部辞退,此事才算告一段落。如今,这样的男人随处可见,傻瓜才相信有所谓的真爱!
    婚恋愁绪
    在这追求蹝钱途蹞和自我的年代,人的欲望越来越多,爱情也越来越脆弱。尽管每个人都渴望完美的爱情,但往往事与愿违,快餐式爱情层出不穷,离婚率越来越高……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贴心话:警惕!“爱无能”的男人 比“性无能”还可怕

4种爱无能男人不值得你付出
    说到底,关于人类的所有问题都是能力问题,所以,几乎所有的爱情问题都是爱无能的问题——是不是爱?能不能爱?要不要爱?有没有爱?当发现有那么多不能爱的人之后,你不禁庆幸——你能为爱而痛苦……
    1、已婚男:他给的温暖在床上
    有细雨,出门时他帮你撑伞,你们曾经很熟,毕竟是旧交,你笑说,“挽你的胳膊是不是有点过分。”他笑,很大方地把伞换右手来撑,用左臂搂住你——很合适的笑,很合适的大方,很合适的动作。他就是一个如此合适的男人,就连在床上。
    2、钻石王老五:红颜很多爱情很少
    他是真正的钻石王老五——财富是钻石,长相是王老五。他称呼你“哥们”。女人就像他身边的沙,滚一圈沾上不少,可是不管再多,洗一次澡就没了,连存在的痕迹都没有。
    3、文艺男:浪漫很美现实很远
    你用很好听的名字给他每一篇blog留言,有一天,你终于鼓起勇气留言示爱。他没有回复,而是直接飞到你跟前,可是你听到的却是“你太美好,这一切太美好,我只想全力坚守这美好。”后来的后来,你终于明白,你们不是被实际,而是被想象绑定在各自有限的生活里。
    4、收集标本的男人:最好的爱情永远在回忆里
    收集标本的男人心中总有个原配,这个男人永远沉浸在上一段恋情中,无论你对他如何,他心里演的全是他和她的电影。但在现实里,他却又老招惹你,只是每到关键时刻,他就退却,总是说“忘不了那个她”。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我们真的“爱无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