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本想导演外遇引起老婆注意 老婆却真要离婚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9:47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他以为娶了上司老婆就可以有在事业上有更多的升职机会,为了引起老婆的重视,他接二连三导演外遇,想要得到妻子的公司,最后老婆提出离婚,他慌了神……来看看小舟老师是怎么点评的。

  专家简介:李小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全人心理学讲师,兼职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治疗师,现主持《都市女报》、《私房心情》的心理和婚姻情感热线。(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小舟老师博客咨询)

小舟老师
小舟老师

  施展浪漫,捕获芳心

  大学毕业后,我到一家公司应聘。经理是女的,年轻能干有魄力,人也长得漂亮,而且很有人缘。我是她的部下,她对我比较关照,不像男性领导那样刚性,她是柔性管理,让人非常受用。说实话,同她在一起工作很舒心,工作起来也特别带劲。

  后来,我听说她是单身,不由动了心。她年轻漂亮,收入高,有魅力,是很多男人眼中的公主,也许是她太强,很少有人敢追求她。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我不像其他男人因为自己不如她而不敢追求,相反,我运用了大学时期追求女生的浪漫方式,天天给她送玫瑰,写电子情书。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可她没什么反应,看到我依然平静。

  就在我想放弃时,情况出现了转机。一次,我去她办公室送文案,发现她正看着我写给她的情书,那时,她想掩饰已来不及了,我知道她内心起了波澜。于是,我壮了壮胆子直视着她:“为什么不答复?”“工作时间不谈这些。”“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为什么要逃避?”她迟疑了一下,“我比你大五岁啊!”我的语气更加坚定:“对于真爱的人来说,年龄不是问题。你的顾虑在我看来是多余的。”她没有回答,但我知道有门了。于是,我更加紧了追求攻势,除了玫瑰花,情书外,我还经常出其不意的制造一些意外和浪漫,这些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惊喜起了作用。她虽然嘴上说没必要,但我看得出她心里是非常高兴的。在我强大的浪漫攻势下,她终于束手就擒了。

  我们的婚礼很简单,她早就有房有车,我们的婚礼结束后就去旅游结婚了。婚后,我想以后在事业上老婆肯定会关照我,提职的机会也会增多,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她为了开展工作,居然让我提出辞职。我是不同意的,但也没有办法。

  锦囊妙计,一试即灵

  辞职后,我去其它公司应聘,可大公司不好进,小公司又不想做,没办法,我就在家呆着。看到我整天在家无事可做,她就说我:“一个大男人整天在家呆着,不烦啊?”“烦有什么办法,老婆把我的工作免了,娶了你丢了工作,唉!”“你去别的公司做,不是一样吗?”她这么一说,我更来气了,本想娶了她,以后在事业上会更有前途,谁知竟是现在这个样子。为了堵气,我在家什么也不干,洁净的家变得乱糟糟的。看得出,忙碌的妻子意见很大,她提醒过我,但我根本不理会。

  慢慢地,她对我冷淡下来,这种冷淡让我既伤心又心慌。以后的路长着呢,这样下去怎么得了,我一定想法扭转这个局面。苦思冥想之后,一条妙计终于计上心头。

  这天晚上,我很晚才回家,到家时妻子已经睡了,我故意“偷偷摸摸”进了家门,她听到声音,问我去哪儿?怎么回来这么晚?我假装惊慌的样子:“有点事,问那么多干嘛?”然后就躺在床上一句话也不说了。半夜,我看见妻偷偷起床,翻看我的手机,那上边有条短信:强,再次相见,心绪难平。尽管你没给我答案,但我依然爱你,相信我,小风。第二天一起床,妻就问小风是谁,看她醋溜溜的样子,我心中暗喜,看来这招管用了。我故意不语。

  她有点着急:“小风到底是谁?”

  “我的初恋”。

  “你们现在还有联系?”

  “前几天,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开始她约我,我都拒绝了。后来她说要帮我联系一份工作,我想反正在家闲着没事,就去了。”

  看着妻紧张而气愤的表情,我知道她还是在乎我的,于是我准备再加一把火:“唉!我也不想这样,可是她愿意无偿的帮我,而且她还那么温柔,哪像你在家里也是个领导,根本不把我当老公。”

  妻沉思了一会儿:“是我工作太忙,忽略了对你的关心,以后我会多抽些时间陪你,然后帮你联系一份工作。不过,你要尽快和她断了联系。”

  听妻这样说,我一颗心放到了肚子里,终于放心了。这说明我在妻子心里还是有位置的。别说,从这之后,妻真比原来回家早了,有时我俩一起做饭,收拾家务,感觉幸福极了。对了,妻还给我办了银行卡,没钱了可以自己去取,她还鼓励我找个工作。看到妻子的变化,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真要感谢“小风”,其实,小风是我策划出来的初恋情人。

  策划“外遇”,弄巧成拙

  我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赋闲在家。几个月后,妻说要自己开个公司,这样我就不用出去找工作了。公司成立了,妻子往我身上压了不少担子,忙的我一塌糊涂。她原本是想生个孩子,让我打理公司的事情,可公司真正运转起来后,根本不像我想像的那么简单。没办法,妻又出马了,我们又成了上下级关系,她又开始对我指手划脚了。唉!我心里真是郁闷。郁闷急了,我就会对着妻子大叫:“有你这样的老婆吗?整天想着赚钱,挣那么多钱干嘛?家庭和睦最重要。”我这么一说,竟然把妻说哭了:“我还不是为了你呀,你不好好找工作,一个大男人整天在家闲着,如果闲出病来怎么办啊?真是好心办坏事了。”“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这么累,我们怎么要宝宝啊。”妻听了,没再吱声。

  几天后,妻聘了一位副经理帮她打理公司,她腾出时间在家养养身体,准备要宝宝。本来,我的意思是让她在家休息,公司的事交给我来办,可没想到,她理解错了。尽管这样,妻还是不放心把公司的事全部交给副经理,每天都要过去打个逛,掌握一下情况。我更加担心了,因为副经理是个剑眉朗目的成熟男人,我担心妻子和他日久生情,我越想越担心,觉得自己的位置岌岌可危。于是,我又开始策划,以考验妻子对我的感情。

  那天,我提前做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妻子回家后,非常高兴:“怎么今天做这么多好吃的,而且都是我爱吃的。”我低着头:“先吃吧,吃完我有话说。”妻子担心的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我沉默了片刻,说:“离婚吧”。“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婚?”“你太优秀了,我配不上你,压力太大,有时压的我连觉都睡不着。”“我知道我当妻子不称职,因为忙生意忽视了你,可这也都是为了我们的家呀。”我长叹一声,连饭也没吃,就回卧室了。

  第二天,一个女人的电话如约打来了。我假装遮遮掩掩的,妻觉得奇怪,看我紧张的样子,她把电话要了过去,电话里的女人对妻子说:“我很爱强子,为了他我可以付出一切放弃一切,你能吗?你还是把强子让给我吧,我们非常相爱。你虽然很成功,但你不会爱老公,不会享受生活,有什么意思?”

  妻放下电话,看得出她很难过:“你是因为她才跟我离婚的?”看着妻那脆弱的样子,我心里暗暗高兴,这说明她对我还是有感情的,本想就此收手,但一想,何不趁热打铁,达到我最终的目的,让妻子在家做太太,我负责公司的事情。想到这,我硬起嗓子说:“是的,虽然我不爱她,可是我能从她身上找到男人的自尊。我虽然爱你,可我在家里活的太窝囊,找不到男人的感觉。所以,我会选择她。”

  “那你何必为了一个不爱的女人而离婚。”我不语。“难到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吗?”妻追问到。我一看时机成熟了,于是抛出了我的想法:“如果我能从你面前获得自尊,也许我们还能继续。”“怎么才能找回你的自尊?”“把公司的股份都转到我的名下,让我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公司的事由我拍板。妻一听,愣了一会儿:“让我考虑考虑” 。

  一个月后,妻子也没什么动静,于是我又故计重演。这次,妻子只是冷冷地看着我:“我想好了,我们离婚吧。”我一听就慌了神,我根本就不想离婚,可戏演过了头,妻子真的要跟我离婚了,我急的把自编自导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全交待了,可妻子再也不相信我了。半年后,我们真的离婚了。

  小舟老师点评

  用“外遇”来改善夫妻关系是丈夫心理上的一个误区,这如同饮鸩止渴,当时见效了,那后果呢?丈夫因为自卑想通过策划“外遇”引起妻子对自己的重视,是不智的举动。夫妻之间是需要平衡的,那么维持好平衡的关系靠的是提高自我,缩短与对方的差距,增强交流和沟通,而不是运用计谋,让一方无条件的让步,这种失去平衡的婚姻,是很难持久的。

  小舟(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