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结婚了 我心里还是会有相爱过的男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1:17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是爱他的,她爱得理性,爱得有些委屈,因为知道没有结果,所以转身离开,现在双方都很好。爱,不一定就要在一起,不一定就要闹得风风雨雨吧,来看看赵格羽老师是怎么说的。

  专家简介:赵格羽,作家,“索斯比女人”概念创始人, 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研究。著有小说《一辈子做女人——索斯比女人成长记》《给爱情加点盐——好爱情是算计出来的》等。(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赵格羽老师博客咨询)

赵格羽老师
赵格羽老师

  网友倾诉:

  在我因失恋最痛苦的时候,一个已婚男人闯入了我的生活,那时我刚参加工作一年25岁。他是我的同事,是个情商与智慧居于一身的儒雅的男人。老天捉弄,在单位举行军事训练的时候,我生了场大病,出于领导关怀,他把我送到医院,谁知这就是我们的开始。在他离开医院时的背影使我这生都无法忘记。感情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病好后,有一次偶然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对方,那时,我正在失恋的痛苦中,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可什么都没有说,他把我带到了河边,看着河边的夜景,看着我流眼泪,看着我伤心,然后很温柔的把我抱住,当时我只是感动他的理解。自那以后,我们成了好朋友,那时他37岁。

  我们尽情的诉说着自己曾经刻骨铭心的爱情,就像是老朋友。他从来不说,你该怎样怎样做,他只会把我带到远离伤心的地方,让我到另外的城市享受快乐,尽情的开心,慢慢地,我们相爱了(那时以为是相爱,现在想想是从对方的身上相互得到自己想要的吧)。他在我们这里开了个很有名的咖啡馆。我们相识初期,也是他的创业初期,很辛苦,虽然我不能帮助他什么,他总是带我到很多的地方去吸收快乐和阳光。虽然我们发生了很多,但我们不避讳谈及他的妻子和儿子。我们有个约定,30岁我就离开他去结婚,可没有等到30岁,28岁的时候我结婚了。不是因为不能等,而是根本不用等。

  说实话,即使我知道他现在已经不再像当初一样所谓的爱我,但是,我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他的感情,即使我知道他可能只是想从我身上得到一些年轻女孩的快乐而已,或许我走了,还会有别人,但我,永远会保护这份感情。

  想说的话太多,有些无从说起。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老公很疼爱我,但,我的心里始终会有他。我和他不会在一起,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我从没有让他为难过,不会让他离开家人,不会和他同时出现在公众场所,不会留一张同时有我俩的照片,哪怕是电话都不会有姓名。有时怨过,转念一想,这不都是我自己选择的吗?我知道,我对他是真的爱。

  其实,我觉得我做的已经很好了,为什么和你说这些呢,是因为我从来没对任何人提过,哪怕是最好的朋友。没有人知道我们的故事。虽然我们现在不再联系,不再见面,我们都知道,都希望对方好。虽然我对他还是有点怨,不过,爱他有些委屈又如何呢!不要说我没有良心,我对家庭也很负责,只是我的心不能放掉他,也不会去追寻他,只能深深的埋藏起来。

  格羽回复:

  谢谢你这么信任我,能告诉我你的秘密。从你的来信里,看出一些曾经,你是一个智慧且理智的女人,所以你有了美好的回忆,在一切都没有变得更糟的时候,你转身了。

  于是,留给你的,是另一片天空。只是,在夜深的时候,你会觉得遗憾,甚至是无奈。

  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有一片白月光吧。这好像是张信哲的歌词。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小心守护的心地吧,这块别人从未踏进的领地,那里,埋藏着你的秘密。

  “我从没有让他为难过,不会让他离开家人,不会和他同时出现在公众场所,不会留一张同时有我俩的照片,哪怕是电话都不会有姓名。”看到这句话,我有些为你心疼,你站在一个男人背后,爱得那么卑微,却以一副懂事的姿态出现在这个男人面前,因为爱他,不想带给他困扰,因为爱他,不想让他为难。我想,天下有很多这样的傻女孩,都曾经如此迷恋过一段感情一个男人。

  同时,我又为你的智慧而鼓掌。你深爱,但是你却理性。你没有沉溺,你懂得为自己寻找幸福。因为你知道跟这个男人耗下去,是没有幸福的。试想一下,如果你耗下去,会怎样呢?是三个人的战争,还是在一起的琐碎呢?所以,你投入地爱过了,然后转身了,没有去等一个不可能的梦,你知道不能等。

  我想起了一个书名,叫做被时光掩藏的秘密。我想,很多人都会有吧,不管男人和女人。心中总有遗憾,没有和最爱的人在一起。

  其实,是否真的有最爱呢?对很多人来说,没有得到的才是最爱。如果我们选择了所谓的最爱的人在一起,反而发现别人才是最好的。

  感情是感情,理性是理性。

  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清醒的女人才更接近幸福。

  不过,我想,所有的幸福,都是有遗憾的吧。

  但是遗憾在幸福面前,又变得微不足道了。

  赵格羽(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