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家男人是女人择偶首选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2:06  瑞丽女性网

  时代在变迁,女人的择偶标准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在物欲横流的今天,男人的潜意识里总会觉得手中的钞票及权利才是最吸引女人的东西,其他的就不那么重要了。如果你问一个中国男人,什么样的男人最能吸引二十一世纪女人的眼球?他们一定会理直气壮地回答:有名、有权、有钱的男人。物欲时代的男人很容易把女人的心理需求作这样简单的理解。

  的确,名、权、钱在当今社会已然成为男人成功的标志,但这也仅仅代表事业的成功而已。

  这样的男人,当然能够给女人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使女人摆脱饥寒交迫的威胁,让她们获得一时的快乐和幸福,而且在面对这样的男人的时候,大多数女人都会神经短路得厉害,恨不得马上嫁作人妇早点享福。但事实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女人在选择这样的男人作丈夫后却十分后悔,她们不是抱怨丈夫大男子主义,就是怨恨丈夫花心包二奶。

  众所周知,许多婚姻悲剧往往出现在那些看似显赫的家庭。去年《重庆商报》就报道富翁妻林姝(化名)因忍受不了家庭“冷暴力”而最终沦落到发廊卖淫的事迹,让人在惊讶之余不得不作一些思索。“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在时下的年轻女性中很有市场,去年,南京市某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离婚官司。一个年轻漂亮的大酒店女行政经理在一个亿万富翁的狂热追求下,相识仅仅两个月就嫁入豪门。然而这个人人羡慕的 “豪门贵妇”,结婚一年零五个月后,就向法院起诉离婚,并公开提出:“只要能还我做人的尊严,我不会多要他一分钱。”,很显然,这个女人嫁给了富翁不但没有享到福,恐怕连做人的尊严都没了。

  《大众卫生报》作过这样的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女孩的择偶标准,第一是上海男人,第二是欧美男人。这些女孩公认上海男人处处可爱:说一口普通话,戴一副秀才眼镜,系一条方格围裙,忙里忙外,做饭做菜;早上送孩子上学,晚上接孩子回家,周末早上不敢睡懒觉,先去菜场讨价还价,然后驮着女儿去练琴去家教;偶尔有空,一手牵小孩,一手拥娇妻,一起去丈母娘家。再高贵的上海男人,哪怕是经理、厂长、老板,在单位一夫当关、牛气冲天,回到家里则是“孩子老大,老婆老二,自己老三”。

  这个报道也许有点言过其实,我倒不觉得上海男人有如此完美,但是报道中显示的调查结果却进一步告诉了我们当代女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男人做丈夫。那就是:男人是否体贴自己。是否对家庭有高度的责任感,是否把老婆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换句话说,普通的居家男人才是女人择偶的首选。

  那些梦想做“贵夫人”的女人应该冷静地想一想,你梦中的那一半如果真是腰缠万贯的富翁或者位高权重的名士,那只能说明他在自己从事职业的领域是一个佼佼者。他可以呼风唤雨,可以豪爽大气,他在众人眼中也不过是一个职业的明星罢了——他的职业行为也只是对其服务对象有意义,而不是对自己的老婆。男人有了钱,拿一点出来让心爱的人穿金戴银游山玩水算得了什么,而且这钱他也随时可能一个人带走;有权的男人让心爱的女人走在外面风光风光满足一下虚荣心算得了什么,他手中的权力有一天也可能化为乌有。

  所以,对于女人来说,男人手中的钞票和权力是最不保险的东西,当女人在这些诱惑面前晕头转向,那么这个女人的尊严也就失去得差不多了,还谈什么平等的爱情呢?所以,最“实惠”的还是男人对自己和这个家抱一种什么样的态度。一个男人如果有对自己另一半的珍爱之心,哪怕挣的并不多(当然也还要吃得饱饭、穿得暖衣、买得起两间房)、人稍微傻点(此处特指不会拉关系)、稍显迟钝(不太会浪漫)也没什么关系。一个对家庭有责任感的男人,再穷、再傻、再笨,也舍不得委屈自己的老婆。>

  男女结合的媒介是爱情,爱情需要萌发的土壤,这种土壤是彼此关心、体贴、呵护,真爱的选择,应该拒绝金钱和冷漠。所以,维系一个家不是靠男人堆积如山的财富,也不是靠男人手中炙手可热的权力,只要一个男人爱家、恋家,他就会这个家毫无保留地献出自己的热情与精力。作为待嫁的女人,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用锐利的眼光穿透男人那光鲜的外表,看看他是否是一个真正的恋家的男人,再作定夺也不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