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总爱管着我 还得意我离不开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3:56  《婚姻与家庭》杂志

一说起母亲,小惠就直摇头。“我和我妈绝对是‘距离产生美’,两人不能住一起,住一起准打架。原因就在于,她总想管我。”

小惠妈是个老师,从小就对小惠从头管到脚。从穿的衣服到吃的零食,哪一样都得小惠妈做主。上中学后,小惠妈开始翻她的书包、抽屉、衣柜,一个也不放过。别的妈妈可能还是偷偷摸摸地翻,可小惠妈翻得特坦然、特公开:“你是我闺女,我不管你,谁管你?”要是搜出个小纸条啥的,完了,小惠不仅得没完没了地解释,还得写一晚上检讨。“那时,我都快烦死了,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长大,赶紧逃离我妈的魔爪。”

工作后,小惠原本以为自己自由了,可妈妈却退休了。这下好了,没什么事做,老太太隔两周就去小惠在外租的房子。每次来,家里就像田螺姑娘来过一样。虽然处处变得整齐清爽,但钱包、抽屉、柜子、装杂物的小盒子,她一样样要翻个底朝天,发现点儿蛛丝马迹就要逼问。比如,钱包里有给朋友的汇款单,她一定要问个明白,对方姓甚名谁、为什么给他这么多钱、和他是什么关系……

为这些事,母女俩没少吵。“我工作很忙,有时下班回家后累得都不想说话。可她精神抖擞啊,掏出一堆纸片就逼问。我真的要崩溃了,直求她消停会儿。她就会生气,说我不知好歹。唉,你说我怎么摊上这么个妈?”

小惠说,家里的衣柜是老妈最爱活动的地方。小惠添置的新衣服,她一定要盘问,在哪儿买的、花多少钱;她还会不经过小惠同意就把衣服处理掉,或是送人,或是扔掉。这让小惠哭笑不得:这可是她的衣柜啊!

这还不算什么。每次小惠回家都发现家里变了个样:越看越像老妈那个家。厨房里的盘子碗碟,得按她用的习惯摆;柜子里的衣服鞋袜,她一定要重新放个顺序。她前脚一走,小惠就气急败坏地打电话:“妈,我的××你给放哪儿了?”这时小惠妈就得意地在电话那端说:“你看你,着急地赶妈走,妈一走,你又离不开了。”小惠简直要崩溃了,天理何在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